我的同学作文400字【第: 我的好朋友
朋友和我们的友谊是否能天长地久,那就要看看你怎样去交友,怎样的朋友才是真心朋友呢?
无聊时,拿起了《于丹论语心得》这本书,随便一翻,眼前出现了四个大字:交友之道。一看就入了迷,告诉了大家:有三种朋友对自己有帮助,就是所谓的“益者三友”,是友直、友谅、友多闻。也就是正直的、诚实的、见多识广的朋友。而千万不要交上会拍马屁、“两面派”和“光会耍嘴皮子”这三种坏朋友!
读了《交友之道》后我懂得了很多,但没有亲身实践过,我还是有些疑惑,不知桃李满天下的孔老夫子说的到底正不正确,我准备交个朋友试一试。
我想了想,确定了目标:雷珺杰,她是一个正直,诚实,见多识广,能说会道的人。老师常常表扬她。我想和她交朋友一定会有收获的。
星期一,我来到学校,直奔向雷珺杰,把想跟她做朋友的事告诉了她,她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还说:“好啊!还需你多多指教。我一定会成为你的好朋友的。”有了她这句话,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在以后的这几天里,我和她互相帮助,交换学习方法,成绩也突飞猛进,有了明显的进步,最大的进步是爱看书了,从书中学到知识,得到了乐趣。这还真得感谢她——我的朋友雷珺杰。
上个期末考试,她考了很好的成绩,而我却考得很一般,朋友向我走来,得知我的成绩后,看我愁眉苦脸的样子,淡淡得笑了笑,我想她一定会嘲笑我,谁知,她不但没嘲笑我,反倒关心我,安慰我起来,她温和的对我说:“不要难过,还有一次机会,加油努力吧,胜利会向你招手的!”听了她这几句对朋友鼓励的话,我感动了,是她的鼓励和友爱让我有了动力。我决定加油努力,勤奋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相信,我是最棒的!
正如孔子说的那样,这样的朋友才是真的好朋友,我的真心朋友!我真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