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作文示例
【一】: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600字)
在1937年的上海火车南站,有一个孩子看见了惊人的一幕日本飞机罪恶的炸弹落在了站台前方的空地上,瞬间,弹片横飞,地面上立刻多了一个巨大无比的弹坑。
紧接着,天空不断有敌机飞过,一棵又一棵罪恶的炸弹从天而降,时不时在地面上爆炸,有一颗罪恶炸弹还落在了候车大厅里,候车大厅立刻浓烟滚滚,房子塌了,候车的人们一个个被炸死了。
孩子的脸瞬间变了,原来繁华宏伟的上海火车南站,一下子成了一片废墟。孩子的眼睛里滚动着泪珠,最后,一滴滴泪水从孩子的眼睛里像泉水一样的涌出,他不断的哭喊着:“爸爸爸妈呜呜妈呜!”,“你你们呜呜在在哪里呜呜里啊啊?”他在废墟中游荡,想找回自己的父母。突然,他听见了一个熟悉而微弱的声音,孩子顺着声音跑过去,原来是自己的母亲,母亲伸出颤抖的手,轻轻地说:“孩子,你要”说完这几个字,就永远闭上了眼睛,孩子抱着母亲的身躯嚎啕大哭起来。
很明显,我们要比战争中的孩子幸运得多,在战争中的孩子都没有饭吃,我们却餐餐吃得饱,吃得好;战争中的孩子住在破破的草屋子里,有的甚至还住在桥底下,我们却住在一幢幢高大的居民楼里,有的还住在宏伟的别墅里,我们现在的生活和战争中生活的孩子要好得多,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还不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我们大家应该珍惜身边的一景一物,珍惜在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珍惜这来之不易而且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让我向全世界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让我们为战争敲响丧钟,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吧!”
【二】: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6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把上海火车南站炸了,原来繁华的景象都没了,原本的火车站跟现在一样,人们川流不息。日本侵略者要把火车站给炸了,人们不知道日本侵略者开着轰炸机和投弹机来了,这时人们才知道日本已经开着轰炸机和投弹机,炸弹就像雨一样下,人们慌作一团,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办?“轰轰”的巨响到处都是,人们统统被告炸弹炸死了,铁路断裂了,天路扭曲了,房间残破,还有满地的砖瓦碎片,血流成河。还能几个在呻吟,那些幼小的花朵即将凋谢。硝烟四起,一片废墟。
一个两岁的小男孩在旁边,号啕大哭,可能是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想歇一会儿,可是一个炸弹在旁边爆炸,爸爸妈妈为了孩子,不顾着自己牺牲了,这让眼前的一幕让小男孩惊呆了,他没有了父母了,正在哇哇大哭,他一边哭好像在说:“妈妈,你在哪里啊!我好想你啊!爸爸,你来陪陪我,我好害怕啊!爸爸妈妈人们别扔下我!”想着想着,我流了眼泪,要是他跟随们一样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那该有多好啊!他跟爸爸妈妈一起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多好啊!
最后,我想对日本侵略者说:“日本侵略者啊!想想人民们自己,你们没心没肺破坏了我们这么多老百姓温暖、幸福的家庭,如果你们父母没了,你们肯定会伤心流泪,你们孩子没了,肯定会悲伤流泪,我不喜欢战争,我喜欢和平,让我们一起制止战争,维护和平,不要让人死亡,让我们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过了幸福的好日子,这样和平之神”永驻人间,和我们一起享受春天。
【三】: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300字)
战争,让无数人无家可归;战争,让无数人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战争,让无数孩子变成孤儿
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大桥已经严重破坏,到处都是废墟和无头缺支的尸体,在炸毁的轨道旁,有一个正在伤心哭泣的孩子,她满脸都是灰尘,脸色苍白、无依无靠,她的父母可能为了保护她也失去了生命,她现在好像在想:为什么会有战争?我希望人间处处都有和平,不让孩子们再失去父母
而在战火中,失去了亲人的小孩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可能年纪幼小的他们也即将面临着死亡
虽然我们中国的孩子现在生活在和平当中,但是和平并没有永驻人间,众多国家地区还弥漫着局部战争的硝烟,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我们希望,我们期盼让战火中的孩子像我们一样生活在和平当中,永远不会有战争的硝烟和罪恶的子弹,让我们一起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四】: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450字)
在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的那天,在上海火车南站,发生了一件让中华人民都痛恨的事情。
那一天,在那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里,到处人山人海、人来人往,火车站的火车一列又一列的开往了远方,而一些火车是一列又一列的进入火车站。在人们正在等待亲人或火车的时候,在远处发出飞机飞行时轰轰的声音,紧接着,火车站的防空警报响了起来,人们听到以后,一个个都惊慌失措,有些还惨叫起来。
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以很快的速度飞到了火车站的上空,在那一刻,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向火车站投下一枚枚炸弹。在那时,有一些人还没来得及逃走,就被炸弹给炸死了。其中有一个小男孩在这片早已变成废墟的火车站里幸存了下来,在他的周围,是一片废墟,尸横满地。血流成河的地面令他既然害怕又惊讶。残垣断壁的废墟后一个小男孩在哇哇大哭,他是多么的可怜、无助,泣不成声的他可能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庭,他穿着一件破旧的衣服,身上满是伤痕,他是多么的可怜啊!
是呀!那时的中国是多么弱小,多么落后,所以我们一定要记往这段屈辱的历史,发愤图强。尽自己的力量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人民不受欺辱,才能使祖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五】:战争中的孩子(四年级/500字)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军侵略中国刚刚开始,日本就炸毁南京火车站,这是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一瞬间血肉横飞。
那一天,上海火车南站人山人海,人们背着包裹,领着妻儿老小要离开这里。三点左右的时候,日本轰炸机突然心血来潮向上海南站发起猛攻,只见天空上方马上飞来了三架轰炸机,紧接着上空又出现了六架轰炸机,再看街上,原来繁华热闹的城市,如今已变成满地的尸体,扭曲的铁路,破坏的房屋,破烂的天桥,满地全都是碎砖碎片,有的人死死地抱着孩子,有的人拼命的逃跑,只见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上嚎啕大哭,有一个女人躺在他旁边,应该是他的妈妈,只见那个女人只说了一句:”孩子”就闭上了双眼,永远离开了她的儿子,她是多么的舍不得她的孩子。孩子失去了父母,哭声更大了,尸体给他吓坏了,这时来了一个好心的记者把他抱走了,因为记者在混乱之中赶紧往外跑,不一会儿,记者就被一块大大的石头绊了一下摔倒了。
哎!那时候的生活真不好,天天有战争,不像今天的我们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安静地读书,而且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好吃的,为了不再失去亲人,请不要战争要和平。
今天虽然中国是和平的,其实世界并不和平,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