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宁静的夜晚,苗条的铅笔一边欣赏自己的杰作,一边喃喃自语∶"我是最棒的,主人离不开我”。而橡皮却不高兴了,沉着脸说:“那有什么了不起,你画错的时候不是我帮你及时改过来的。不然那来的美丽图画,主人最喜欢我。”
铅笔一听很不高兴,“主人最喜欢我,如果不是我,哪来的漂亮的字”。钢笔也忙插嘴,高傲自大的说:“你们如何能和我比,写文章,写作业,老师都要求用我写字,铅笔是小孩子用的。”魔笔也不肖一顾地说:“那你写错的字也需要我来擦掉吧!”中性笔说:“如果不是我,被擦掉的错字永远也改不过来。”格尺也急急忙忙的争到:“那,那画直线也的用到我呀!”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争得面红耳赤。
文具盒实在忍不住了,慢条斯理的说:“你们都住在我这里,大家都有各自的优点,只有团结一至,才能帮助主人考上大学,成就梦想。对主人来说少一个也不行的。”
大家听了文具盒的话,都惭愧的低下了头,在也不吵了。屋子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