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瑾磐石小学四(5)
暑假是快乐的,暑假也是酷热的,在暑假会发生许多的事情。
天好热,惹得都受不了了,天天只能开着空调,在屋里要么写作业,要么看电视,其他什么都做不了。我去吃饭的时候看到厨房里有生鸡蛋,我就想:这么热的天气,如果把鸡蛋放在太阳底下,鸡蛋会熟吗?我就想吃完饭就去做这个实验。我吃完了饭,把这件事告诉了姐姐,姐姐就和我一起去做实验。
开始我拿了一个鸡蛋,把它打开,把里面的蛋黄倒到一个碗里,再将它搅拌均匀,来到我腌面把这个蛋黄倒到了地上。我摸了一下蛋黄,觉得这蛋黄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过了一会儿,这蛋黄的表面就有了一层薄薄的膜,摸上去没有那么粘了反而摸起来滑滑的。我继续等,渐渐地,鸡蛋黄周围的一圈已经变得很脆了。我用手在中间抠了一下,蛋黄不粘了,看上去好像有点熟了。又过了好久,我再看就发现这些蛋黄全部都熟了,而且很脆,和用锅做的不一样。
我做的这个实验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