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三小四(4)
暑假来了,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像个万花筒。五彩缤纷。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令我难以忘记。
天气很热,我在家看电视,吃东西。突然楼下发出了吱吱的声音,我以为又有小猫卡在水管道里了,准备下去“英雄救美”。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下楼梯,只见我家的小兔嘟嘟躲在笼子的一角,吓得瑟瑟发抖。旁边,一只大黑狗不停地用爪子挠着兔笼,不时发出汪汪的叫声。
这下子我不能坐以待毙了,我二话不说拿起一根棍子,大喝一声:“讨厌的小家伙,你想干嘛!千万别打我们家嘟嘟的主意,否则别怪我不客气。”说着,我用棍子把狗赶走,把嘟嘟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出来,安慰道:“别怕,我会保护你的!”万万没想到,那狗竟然朝我狂吠不止,“汪汪,汪汪”,我吓得后退了一步,可是我一想起嘟嘟那可怜的样子,就又勇敢起来。我把嘟嘟送入“卧室”,让它好生休息,自己准备和敌人一决高下。
“好啊,你这只坏狗,敢凶我!我倒要看看,是你的骨头硬,还是我的棍子粗!”我和它大战了三百回合,暂时“休战”。几分钟过去了,我们又开始了。我用棍子使劲拍了一下地面,那狗也不服输地大叫一声。我使劲敲了一下他的背,它一声惨叫,发起火来。我赶紧求饶:“大侠,饶了我吧!刚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它眼中燃起熊熊火焰,怒气不减。我见情况不妙,心里一盘算: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抱起嘟嘟的笼子就跑,成功逃脱了魔爪。
最终,我还是用机智解救了嘟嘟,现在我还在为我的机智点赞。
每年暑假都是学生们最开心的时刻,只是今年我的暑假,离中考更近了一步。
每年7月,报纸上、新闻上提的最多的是“中考”、“高考”,之前对于这类报道,我都有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感觉,今年暑假,看戏的我即将成为戏中人。
该为中考做准备了。除了主课的600分,体育所占的30分也不容小觑。对于体育分数不理想的我,暑假是最佳提升期,大好机会可不能白白浪费。可是,谁陪跑呢?爸爸工作忙,难得的休息我不忍剥夺;妈妈嘛,就是一“千金大小姐”,她的休息日就是煮杯咖啡,窝在懒人沙发里看书听CD;外公外婆就更不指望了,考虑了一圈,始终没有合适人选,看来,我要成为“孤独的长跑者”了。
“妈,我出去运动啦”期末考试结束的第一晚,我整装待发。“我跟你一起去!”换好装备的妈妈出现在我面前,我站在门口顿时楞住了,停下系鞋带,一遍遍在脑海中回放妈妈刚说的话。是我听错了?喜欢享受的妈妈,一直觉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有损形象,居然会主动陪我跑步?纵有疑惑万千,我还是兴奋地跟妈妈一同出发。
来到“桃李园”老校区,校园内依然“景观味”十足,还新增了滑滑梯。操场上“杂草丛生”,缺了我们那时的生机。我在跑道上重拾着过往的在校时光,妈妈却渐渐离我远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跑第四圈了,妈妈还是不紧不慢费力远远跟着我,我有些诧异。感受了“套圈”的美滋,在回头朝妈妈露出满满自豪的那刻,我看到的是妈妈通红的脸和湿漉漉的上衣。
第5圈了,筋疲力尽的我放慢了脚步,再回望,妈妈仍没有停下脚步。当她注意到我在偷瞄她时,即刻朝我露出她那招牌式八齿笑。而我,无力地靠着篮球架喘息。9圈、10圈,妈妈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哇!这是我妈妈?跨步迷你,速度蜗行,双拳握紧,齐头的短发早已被豆大的汗珠淋湿,跑过的塑胶道印上了她水滴的痕迹。妈妈的背影,让我再一次震惊,是敬佩?羞愧?我已分辨不清。12圈,这是妈妈的记录!
天色渐晚,我与妈妈手拉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拿出毛巾,我心疼地擦拭她满脸的汗水,妈妈却笑着对我说:“宝宝,坚持,是成功的基石!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个暑假,妈妈会坚持跟你一起运动!”妈妈眼里的那份执者,给了我无比的坚定。
转眼暑假已过四分之一,“慵懒”的妈妈每天伴我一起运动。就在完稿的今天,妈妈是走完全程的。我很是疑惑,妈妈说白天膝盖撞痛了,不敢跑。可她还是在坚持。中考前的努力,有妈妈的相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呢?
七月的暑假开始了,一切都显得格外愉悦,轻松,窗外的蝉鸣听着不再让人烦躁,反而觉得是悦耳动听。太阳公公似火般烘烤着大地,把大地照得明亮。“铃铃铃”清晨的上课铃响遍校园。特殊原因,有一队来自广州中山大学的志愿者来到我们学校支教一个多月,他们共十几个人。暑假班共有六个班,分三个年级。
刚开始的第一天,我们欣赏了老师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然后同学们被分班到各自的教室里报到。一开始同学们都比较拘谨,实习老师们则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第一节课,大家都自我介绍了一下。
从认识的第一天,绝没想到后来我们大家相处得那样的融洽,欢乐。
那天,有一节是户外活动课,我们都万分期待的聚集在校园的操场上。游戏的项目各种各样,有吹蜡烛、投乒乓球、套圈、用塑料管接胶圈大家在起来都玩得开心至极。
实习老师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田老师。她身材很高,短发,有一双目光慈祥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脸上总是挂着笑眯眯的面容。她待人彬彬有礼,优雅大方。
记得第一次上田老师的作文课时,她给我们展示了全国各地的许国名胜古迹,让我们大饱眼福,仿佛置身于环游全国的意境中。接着,她给我们布置作业,说“同学们,刚刚看过了这么多的名胜古迹,相信你们当中有的同学也去过了,那么接下来,请大家写一篇关于你游览过的地方的所见所闻或一处让你沉醉,难忘的风景的作文,比如可以写你们这里的塔山公园,街心广场,文昌阁啊,这些地方有什么风土人情或是什么特色,它们的历史,建筑风格都可以写。又或者是千佛洞、桂林山水、故宫什么的呀,同学们尽情发挥就可以了。”
田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都低下头“沙沙沙”地写起来。教室里安静得只听得见“沙沙沙”的纸和笔摩擦,翻页声和田老师的赞赏声。老师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嘴里不时夸奖道“文笔不错!”、“嗯,你的字很漂亮,很整齐。”
田老师走到我的座位时,突然停了下来,俯下身子看我的作文,轻声说道:“咦,你的袭字写错了,来,我写一个给你看。”我看着她的手在我的写作本上轻轻的挥舞着,欣慰的笑了一下。
转瞬即逝,一个多月就这样过去了。今天,实习老师的支教时间结束了,他们要回广州了,我们每个班都排演了一个节目欢送他们。那天,我们全班女生都怀着沉重的心情,非常认真地把舞蹈跳完。因为这支舞蹈是是实习老师们教的,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成果。
那天在车站分离,我们站在车道旁的护栏上,与坐在客车上的志愿者实习老师们挥手再见。即便心中有再多的不舍,此刻我们都明白,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去向,道路和理想,我们也只能祝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会更好。
看着眼前渐而远走的客车,泪水蓄满了我的眼眶,我抬头望向车站上的蓝空,深呼吸着,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多月来和老师们相处的点滴。
再见了,三年级,再见了,老师们。
暑假畅游千岛湖
又到了暑假了,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还到千岛湖旅游了一翻,那里的风景优美,果真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那究竟美在哪里,好玩在哪里呢?就让我带你一起游玩一翻吧。
早晨四点,天色还很早,我们就乘大巴出发了。一出城,只见窗外的雾很浓,寒风不时地钻进车厢,汽车在马路上小心翼翼地开着。我很激动,极力向远处望去,可惜只能看到路边的树,不一会儿,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等我醒来,天早已大亮,雾也散了,我打开车窗,向远出望去,心情格外舒畅,车子行驶了近七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导游说;“千岛湖所在地浙江建德市,城市人口虽与金坛一样多,面积除去千岛湖却小得可怜,它只有一条主要街,第二条街道还是为了旅游业的发展才新建的。”因为城市人口拥挤,所以那里楼房很高,一般在6至8层,我们到了宾馆已12点,大家随便吃了点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又坐上车去千岛湖。
一路边全是山,远处的山峰连绵起伏,近处的经过太阳的滋润,显得更加青翠。车子开到了半路,我们开到了波涛滚滚的新安江,还看见新安江水利发电站。导游说:“没有新安江就没有美丽的千岛湖,因为千岛湖是因为修建了新安江水力发电站而形成的。它一共有9个闸门,这闸门有时开6个,有时开4个。只有96年特大洪水的时候才开了9个。”导游介绍,开闸门时是很雄伟壮观的。遗憾的是我无法见到,只能凭自己的想象发挥了。车子在山路上盘旋行驶,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千岛湖,这时的游客可真多,我在来往是人群中都快被挤成“压缩饼干”了。好难等啊,简直是度秒如年,等了好长时间,我们终于登上了“明珠”号游船。我站在甲板上兴奋地眺望那烟波浩淼的湖水,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无以用言语表达,只有迅速的按下快门,记录下一幅一幅精彩的画面……
我们首先游览了天池岛,它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顾名思义,自然有许多树啦,这一点也不假,那里的松树翠绿欲滴,高高的杉木有一栋楼房高,细细的大红叶子漂亮极了,树的茂密用一手遮天来形容,一点也不过份,在宽厚的树阴下,我分明见到的是一片凉爽世界,不知道火辣辣的太阳正当头晒,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径,好不容易爬上山顶,谁知一下子又钻进了黑乎乎的山洞。咦?什么声音这么动听,当我迫不及待地摸出洞定眼一看,哇!好一个壮丽的瀑布,它呼啸着向我们奔来。溪里两只白天鹅在水面上梳洗着自己洁白亮丽的羽毛,活泼的金鱼向岸边投食的游客纷纷涌来,你争我夺,有趣极了!走上湿漉漉的台阶,就是瀑布的顶端,呵:原来是人造瀑布,真可以以假乱真了。
走出瀑布,再拐个弯,来到了吊桥。望着摇摇晃晃的吊桥,我紧张得要命,吊桥建在两座高高的山崖之间,有几十米长,窄窄地,下面是急流的溪水。我的心快蹦出来了,我十分小心地挪动着莲花碎步,紧跟在爸爸后面,生怕万一有个闪失,那样就完完了。正想着,吊桥被前面胆大的大哥哥使劲地摇晃起来,我拼命似的抓住爸爸,浑身直冒冷汗,当我惊恐万分的走完吊桥,心里还在咚咚直跳,好险啊!真是刺激到家了。
千岛湖,真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怎么样,好玩吧?如果有时间,也到这风景如画,刺激人心的地方来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