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非常、非常的想念您了,现在工作累吧,要保重身体。见字如见面。
一年以前,为了家庭的经济收入,为了全家的幸福,您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报名去日本某工厂打工。在日本的工厂里,您仍就是做着您那娴熟的汽车修理工。这活虽脏累,但您从不嫌弃,爱活如命。
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在您的来电中说,在炎热的夏天,您为了赶工日,多劳动一点,多挣几个钱,常常是加班加点,有时忙到晚上11点多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超负荷的工作,您消瘦了许多。每个周末是工厂放假休息的日子,您却舍不得的这点时间,到另外一些私人工厂另开小灶。虽然工作非常辛苦,您却从不说声“累”,我知道您怕我们担心,惦记,放不下心。
生活上,您却是省了又省,早晨吃点点心,喝点豆汁花上几角钱,中午为了省钱总是买些最便宜的饭菜回到宿舍亲自来做,晚上您又是以汤菜为主。当妈妈在电话中,问您为什么这样时,您用朴实而亲切的话语回答,在外打工,为的是多挣几个钱,吃点苦受点累又算得了什么,为了家庭省点值得。
不久前,妈妈收到了您从日本寄来的衣服,说是这些衣服的作料非常好,穿在身上非常舒服,您为我和妈妈各买了一身。前天我穿上它去学校,我班的同学都夸奖说“谁,给你买的衣服,这么适身,这么漂亮。”晚上,吃着您从日本寄来的点心,喝着日本的酥油茶,美味十足,我仿佛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爸爸,亲爱的爸爸,勤劳俭朴,省吃减用,吃苦耐劳是您一贯的品质;为自己想的少,为他人想的多更是您一贯的精神。爸爸,请您放心。我绝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殷切希望,在家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在校守纪律,发愤读书,做个好学生。奥,爸爸,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几天前,学校刚刚组织了期中考试,我在全班考了第一,还奖了一只钢笔呢,妈妈还表扬了我,我想您听到后一定很高兴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爸爸,对我来说,人生才刚刚起步,人生的路还长着呢。我要以您的勤劳为楷模,以您的品质为典范。等我考上了大学,找上了好的工作,成了大老板,我会把您和妈妈从偏僻的农村搬到大都市里,住上洋楼,吃不愁,穿不愁,过上安静幸福的日子。爸爸,请放心,我会努力,我会拼搏,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
敬祝
身体健康,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