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每当我打开相册,您那慈祥的面容,就立刻展现在我眼前。爸爸,儿子非常想您,我多么盼望暑假快快来临,那时我就能和妈妈一起到新疆和田,我们一家人又能团聚了。想到这里,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心头。可是,爸爸,我有很多很多话想对您说,这些话藏在我心里已经很久很久了。
记得您要走的前一天晚上,很多伯伯叔叔为您饯行。在酒桌上,为了感谢他们的关心,您敬了一杯又一杯酒。望着您那通红的脸蛋,我真想说:“爸爸,少喝点酒吧。”尽管大家都劝您别喝了,因为明天您将远行,可怎么劝也劝不住您。坐在您身旁的妈妈和我都生怕你喝坏身子,心里真是着急万分啊!一杯、两杯、三杯看得妈妈和我心疼极了。终于挨到酒宴结束了,原以为可以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也可以再跟您玩一盘象棋。想不到才走到门口,你又被另几位你熟识的叔叔拉走了。我和妈妈没办法,只好先回家了。路上,妈妈又是担心又是生气,赌气说要去古市不理你了,可我极力恳求妈妈:“妈妈,我们还是在家等爸爸回来吧。爸爸明天就要走了,要一年才回来呀,让他和朋友再聚一聚吧!”妈妈听了我的话,终于心软了。“是啊,要一年才回来,我们还是一起在家等爸爸回来吧!”我们等啊等,一直等到很晚很晚,您才回来。您知道吗,当时您走路的样子摇摇晃晃的,站也站不稳,脸红得发黑发紫,可把我们给吓坏了。第二早上,我看见您脸色苍白,精神萎靡,我心里真是难过极了。爸爸,我和妈妈多么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啊!爸爸,您就这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去和田的车子。您知道吗?您走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乘坐着飞机飞到了新疆和田您的身边。看见您正在讲台上激情洋溢地讲课,台下是一群聚精会神听课的哥哥姐姐。尽管他们坐的是破旧的椅子和桌子,但是他们还是非常认真地学着。爸爸,我想说:“您辛苦了。为了让您的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不辞辛苦地教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我想他们对您也一定满怀感谢的。”爸爸,我知道,您去遥远的和田,辛苦的工作,是为了实现你心中的梦想,为西部教育的发展作贡献。我在家一定会牢记你的嘱咐: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爸爸,请您放心吧!我会努力成为一个让您自豪和欣慰的儿子的!
爸爸,我爱您。就像老鼠爱大米。
祝您
身体健康,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