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生命的感悟作文
在自然界中,有许多动、植物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存活着,有时我们人也很佩服植物的生命,不管有多少东西在它身边阻碍着它的健康成长,它都不屈向上茁壮地生长着,跟我们一样享受着生命的幸福。
一天,一场狂风后,楼下的一切都变了,像故意被人弄乱一样,简直是惨不忍睹,楼下的木桶滚得滚、门前稀稀疏疏的小树苗折的折、叶子飘的飘、刚晒上的小被子该脏的脏
当我看到这里的一切,我想起了那个由木条架支撑着的金银花。金银花用它最后微薄的力量紧紧的贴在支架上,它的根仍然深深地扎在泥土中,我相信它一定会活过来的。
我每天都会给它浇水,可他们都说金银花活不了啦,我不相信,我想它一定会死而复生的。有时忙起来,我也会隔几天浇一次水,过了好几个星期,那天下雨了。当我做完作业时,我想起了金银花,我连忙跑到窗户旁边看,只见下面有许多人围着金银花说:“奇了!奇了!”我根本听不懂,我拿着雨伞下去了。我挤进人群中,看到了那棵即将死去的金银花竟冒出了许多小嫩芽,它看起来是那么充满活力、生机盎然
金银花呀金银花,我给你浇水时你不活,就等到这个时候活了,噢,你是想让大家见证你的奇迹,对吧!
金银花有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它非要自己存活下来,让大家见识见识那小小的种子底下孕育了多么强的生命力呀!
人生中总会有风雨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不受伤的船,重要的是再碰到任何困难时都不要退缩。记住上帝阻挡了我们这条路,就会开启另外一条路,只要我们鼓起勇气、顽强拼搏,就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生命里,那些人,那不屈不挠的那些树、花告诉我了这样的道理。
【二】:生命的感悟
我看见过许多珍惜生命的故事,其中一个情景让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就是蚂蚁搬家的情景。
那天中午我吃了饭,来到楼下玩。发现一群黑乎乎的小东西,整齐而又有规律地从高处向低处移动。我蹲下身子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大军,可能是前几天下了雨,让它们搬到高处去了,现在雨过天晴,蚂蚁们又要搬回原来的家了。这时,我看见蚂蚁,突然想起了它们在我家胡作非为的情景。于是,我想报复一下这些可恶的蚂蚁。我说到做到,立刻向蚂蚁们吐了一口口痰,它们在口痰中奋力挣扎,想尽办法逃生,最后,终于逃了出来。我想:这都难不到你,看来“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我立刻踏起大脚,想踩死它们。可是蚂蚁们左躲右藏怎么也踩不着,即使踩到了,它们也顽强不屈,勇敢地站起来向原来的方向行走,让我大吃一惊。
我被他们的这种求生的欲望深深地感动了:它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饶、不打退堂鼓,遇到天大的困难都是想尽办法保护自己,珍惜生命,不放弃一丝希望。所以我放了它们。
通过这件事,我对生命有了极大的感悟:生命是父母给予我们最珍贵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使用它,认真过好每一天,不能让它白白流逝。
【三】:生命的感悟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长大,问题也越来越多。我经常想一个问题:生命的意味是什么呢?
一天,我被小区附近的一颗榕树吸引了,那榕树住在三坊七巷的大街上,可能有着几百岁的高龄,常年和肆虐的台风进行着抗争,依然矗立不动,每天仍然用它那长长的胡须和过往的路人们打着招呼。想必它的根已经深深地扎入了福州这片土地,它的生命力可真是顽强啊!
又有一天,我被草地上无数棵小草给震撼了。它们每天面临着风吹雨淋、脚踏手拔的恶境,却仍然昂起它们的小脑袋向我们微笑。历经冬天的严寒、野火的焚烧,却仍然在春风的吹拂下能重新长出来。不禁让我想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
是的,无论是大风大雨中依然站立的老榕树,还是在冷雨冷雨中茁壮生长的小草,都带给我极大的震撼,告诉我要勇敢面对人生中的狂风暴雨,要享受生命中的柔风细雨,活出精彩的人生!
【四】:我对生命的感悟
我时常思考:生命是什么呢?
在我们家的鱼缸里养了几条小鱼。因为鱼缸里的过滤器坏了,过了几天,水里恶劣的环境使几条小鱼丧失了宝贵的生命,但只有一条小鱼留了下来。这条小鱼仍然能在恶劣的环境中顽强地活着。每当我走到这里时,就能感受到小鱼对生命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这是一条小鱼,但是,大鱼只是身体强壮,肉多,而这些大鱼的气魄往往不如小鱼。这使我更加佩服小鱼顽强的生命力。
门口的花盆里长着几棵龙骨,不太引人注目。我们不但经常不管它,还因为它长得实在太慢,从土里拔出过好几次。看到它的绿叶变得枯黄,我们更懒得管它了。然而过了不到一年,这些龙骨竟然全部脱胎换骨般地长出了崭新的绿叶。这小小的龙骨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即使没人理它,这几棵龙骨仍然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前几天我从报纸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一位30多岁的男子虽然医术精湛,但是连续工作了32个小时,累得吐了很多血,最终到急诊室抢救时活了过来。当我看到这里时,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虽然可以用在为人民服务之中,但是也不能透支生命,否则就会丧失宝贵的生命。这条新闻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由此,我感悟到:生命虽然是顽强的,但是,如果不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也会让生命白白流失。
【五】:生命的感悟
我静静地凝望夜空,大脑中静静地思考着:生命究竟是什么?
生命仅仅是为了生存吗?每天过着平淡的生活,没有目标;或只知道赚钱、养家糊口,而对自己的生活品质没有任何的追求。这是生命吗?我轻轻地摇了摇头。
生命是越长越好吗?谣传的“长生不老药”,只是迷信的人为了单纯延长生命的长度而做的幼稚的追求。盲目的追求生命长度的延长,既不是追求真正的生命,也不是追求人间的真谛。这种单纯的对于生命长度的追求是真正的生命吗?我轻轻地摇了摇头。
生命是不停地盲目的争取一切吗?不停地努力与追逐,让自己看起来很荣耀、很光鲜,让人人夸、人人羡,把所有属于自己的甚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都争取过来。人与人之间少了亲情和友情,每天面对的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过着无情的生活,活在无情的人间。这种看似积极向上、实则缺乏人情的对于生命的追逐是真正的生命吗?我轻轻地摇了摇头。
生命是不停地攀比吗?别人拥有的东西,我也要拥有,并且要超越别人。这样的生命是缺乏温度的、冷酷的。每天面对各种不同的压力,心灵得不到喘息,各种烦恼接踵而来。在缺乏温度的世界中穿行的生命,是我们需要的吗?我轻轻地摇了摇头。
微风拂过,拨动我的心弦。我慢慢感受,用心体会,享受着微风温柔的抚摩。我想,这应该就是生命吧?静静地感受与体会这个世界的美,享受这个世界的温柔,感知这个世界的温度。生命就是这样的吧!
正如诺贝尔大师所说:“生命,那是自然给人类去雕刻的宝石。”让我们细细地琢磨、用心地体会生命,感受生活并体验人间百味。生命不仅仅是对存活的体现,更是对生活的体验。
我终于明白,生命不仅仅是为了活着,不是为了长生不老,更不是为了盲目追逐甚至攀比。生命是为了多彩的世界而存在,是为了感受人间冷暖而做出的不断追求,是为了实现内心真正的向往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生命既是用心体会,也是积极向上的追求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