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苹果里的星星》读后感
读过《苹果里的星星》这篇文章后,我认为虽然文章看起来简简单单,但细细品味过后,又觉得其中有许多的大道理。
刚开始,我读到文中的小男孩说:“苹果里藏着一颗小星星。”我觉得好奇怪!吓了一大跳,平常吃了无数个苹果,也没看到过苹果里面有星星呀!带着疑问,我又继续往下读,“小男孩拿出一个苹果,拿起小水果刀,郑重其事地向父亲展示他的发现。他费劲地切开了苹果。但是孩子不是从茎部到底部这样竖着切下来,而是横向拦腰切了下去。”我一边读着,一边拿起一个红扑扑的苹果,横着一刀切了下去。“嘿,真有一颗小星星呀!”我惊喜地叫起来。平时在削苹果时,从来都不横着切,当然也就没有看到过这个可爱的小星星了。所以我还要感谢这篇文章,让我看到了这颗可爱的小星星。
欣赏完星星后,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事情如果总按别人教你的方法去做,那你自己能有什么收获和惊喜呢?因为答案也是别人发现过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题时,很轻松地就做完了,可我刚要做下一道题时,突然想起老师说这道题有多种解法。于是,我便对自己说:“加油!超越自己吧!”我认真仔细地算着,不停地思考着,终于,15分钟后,我做了出来!我心想:如果不是自己动脑做出来的,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开心。
通过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发现惊喜,下一个惊喜也正向我奔来,我一定会用一把金钥匙打开它!
【四】:读《苹果变色的奥妙》有感
读《苹果变色的奥妙》有感
今天我读了《苹果变色的奥妙》这篇文章。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你想要吃一个削好皮的苹果,打你把苹果摆放一会时,你就会发现:苹果的颜色几乎变成了“茶色”。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读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天,作者家用削好苹果招待客人。客人没有吃,那去皮的苹果竟变成了“茶色”。作者就问爸爸原因是什么,爸爸就让做了个实验:
他把一块苹果放进盘子里;又把第二块苹果放进盘子里,并且用玻璃扣在苹果上;接着把第三块放进盘子里,最后倒进了一些加了盐的水。
作者的爸爸说:“不要急,过一会你就知道了。”30分钟过去了,作者看到了一个奇异的现象——第一个盘子里的苹果变成了茶色;第二个盘子里的苹果稍稍有一点变色;第三个盘子里的苹果新鲜如初,一点也没有变色。爸爸让作者把三块苹果都尝尝,作者把三块苹果都尝完后,说:“第一个盘子里的苹果不是特别好吃,第二个盘子里的苹果好一些,第三个盘子里的苹果特别特别的甜。”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削去苹果的皮,果肉里有一种叫做“酶”的物质与空气中氧气结合,变成了一种叫“氧化酶”的物质,这样,苹果就变成了茶色。颜色改变以后,苹果所含的营养随着就减少了,吃起来味道也会少一些。为了减少削皮苹果与空气的接触,就用玻璃杯扣上,或放入盐水中,淡盐水还可以提高苹果的鲜味和甜度。
看来多做一些实验可以让我们懂得更多,对自己的未来和现在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