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慕雨独自在雨中的公园里散步。在这个雨天,她又回想起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雨沐。慕雨喜欢雨季,因为她遇见了雨沫,她憎恨那个夏日,让雨沐永远离开了她。
那年正值春夏交际之时,慕雨和堂姐欧阳雪魁一起去学钢琴。回家时,正下着倾盆大雨。慕雨一边走一边欣赏雨景,她还对雪魁说:姐,你慢点儿。欧!阳!慕!雨!雪魁不爽地叫到,我才不要陪淋雨哩!哦。慕雨转身跑远了,只剩下雪魁愣愣的站在雨中。
慕雨进了小区的大门口,又神使鬼差地走进了公园。她走着东张西望地一直走着,见远处有个若隐若现的身影。慕雨定了定神,仔细打量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家伙。走近了才知道,它是一只小猫。慕雨低头看小猫,它也抬头望着慕雨,蓝宝石般的眼睛一闪一闪地。慕雨抱起小猫,却忘了雨伞,细心的她发现小猫的尾巴上挂着一张纸条。慕雨轻轻地取下了纸条,看了一下:
你遇见它,证明你跟它有缘,如果你也喜欢它,那就给它一个温暖的家吧!——欣婷宁夏
慕雨想了想,对小猫说:你好!你愿意跟我回家吗?小猫喵喵地叫着。那好吧,我叫欧阳慕雨,你叫雨雨沐,好吗?慕雨犹豫地问小猫,它点头,仿佛听懂了慕雨的话。慕雨再举起雨伞,带着雨沐回了家。
慕雨敲开了家里的门,保姆来给她开门。慕雨湿淋淋地站在门外,身后还跟着一只小猫。保姆菊阿姨赶快让慕雨进来,她顾不上来路不明的雨沐了,热毛巾递给慕雨,又冲了杯暖茶给她。菊阿姨说:你又跑去淋雨了,你傻不傻?!你名字取的也不好,慕雨,淋雨!慕雨很烦菊阿姨,她也弄不明白慕雨和淋雨有什么关系。慕雨抱起好不容易才把毛抖干的雨沫,走进了房间。慕雨对雨沐说:雨沐,你得乖乖的,等一下妈妈回来,才能决定你能留在我家不。雨沐吐了吐舌头
晚上妈妈回家了。慕雨迎上去,不喜欢拐弯抹角的她,干脆直奔主题,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养一只小猫,它叫雨沐。妈妈盯着女儿:心想:给慕雨养只宠物陪陪她,好像也不错。妈妈同意了。慕雨谢过妈妈,又回到了房间里。妈妈宁怡夏木久久地凝视着女儿慕雨的背影,自从慕雨的爸爸欧阳宇去了遥远的天国以后,慕雨就一直冷得像一块冰,现在她居然放下面子,求妈妈批准她养一只小猫.
从那以后,慕雨对别人又热情起来。雨沐的确给慕雨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也把慕雨改造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喵系少女
但三年后,一件小事,居然让慕雨又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让慕雨根本想不到的是,雨沐躲过了大劫,却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永远离开了她。慕雨和雨沐相互依偎着睡着了。大约凌晨3点的时候,被慕雨训练得身手敏捷的雨沐悄悄地溜了出去。雨沐来到了它和慕雨初次相遇的公园。雨沐完全是凭着仅有的一点记忆来的,因为慕雨再没有带它来过这个公园。其实慕雨也有点儿小私心,她怕有一天那个叫欣婷宁夏的人,会来把她唯有的雨沐从她身边夺走。雨沐漫无目标地走着。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出了慕雨家住的别墅区。雨沐的脚已经踩在了斑马线上,自己却浑然不觉。一辆汽车飞驰而来,向雨沐撞去。雨沐来不雨沐刚到家,换好衣服的慕雨一把抱起它,带它去沙滩。她们到沙滩后,慕雨的同学们都和慕雨打招呼。慕雨放下了雨沐,对雨沐说:雨沐,你自己玩!好吧,你去和夏玲依沁她们玩吧!雨沐心神领会,乖乖地躲在一边。慕雨她们玩得不亦乐乎。沐冷雨妍叫道:慕雨!你的猫!慕雨回过头去,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雨沐在海水里挣扎着,但还是越沉越深,渐渐地被大海吞没了。慕雨瞬间崩溃了,哭了个天昏地暗。慕雨家的司机见状立刻走过来,把慕雨带回了家。及躲闪,灵机一动,蹲了下来。最后雨沐毫发无损,安然无恙地回家。
雨沐刚到家,换好衣服的慕雨一把抱起它,带它去沙滩。她们到沙滩后,慕雨的同学们都和慕雨打招呼。慕雨放下了雨沐,对雨沐说:雨沐,你自己玩!好吧,你去和夏玲依沁她们玩吧!雨沐心神领会,乖乖地躲在一边。慕雨她们玩得不亦乐乎。沐冷雨妍叫道:慕雨!你的猫!慕雨回过头去,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雨沐在海水里挣扎着,但还是越沉越深,渐渐地被大海吞没了。慕雨瞬间崩溃了,哭了个天昏地暗。慕雨家的司机见状立刻走过来,把慕雨带回了家。
的思绪停在了这一幕,她逐渐清醒过来。潜意识告诉慕雨:雨沐已经不在了,它和爸爸一起飞上了天国。慕雨望着蔚蓝的天空,轻声地问道:雨沐,我想你,你是不是也在想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