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弟弟是妈妈的眼中宝,所以弟弟一哭就会说:“妈妈,她打我。”哈哈哈,笑死我了,但我还讲你弟弟却是我的“眼中钉。”
星期天的早上,我伸伸腰,太阳的光芒照耀在我的身旁。哇!早晨好清爽。
我和弟弟都是爱学习的好学生,还没吃好饭,就已经坐在书房里学习了。
当我站起来说在坐回椅子上的时候,突然“砰”的一声哎哟喂,我的屁股回头一看,原来是气球炸了。
我用犀利的眼神看着弟弟,弟弟瞬间脸红,我生气地说:“你干什么?是不是找死?为什么把气球放在我的屁股底下?”弟弟哑口无言。
我见他不说话,更生气了,真想扇他一巴掌。忽然,弟弟哇哇哇的哭起来,嘴里还说着:“妈妈,她打我,你给我等着,回来就叫妈妈打你!”
我心想:弟弟,你还是不是“男人”,是不是别人欺负你都要让女人来承担,真是个“娘炮”啊!
门开了,妈妈回来了。
弟弟赶紧跑上前说:“妈妈,姐姐她打我。”我心想:我去,你有点夸张了吧!妈妈可不是不讲理的人,问清楚真相再“办案”。
结果妈妈不但没有打我,还夸奖了我,真是“吉人自有天相,恶人自有恶报啊!”
不过,最搞笑的还是弟弟的哭声使我哭笑不得,哈哈哈!笑死我了。
“轰隆、咚、噼里啪啦”半夜里忽然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声。“咚、咚!”听到这由远而近的枪炮声,吓得我一下子从睡梦中睁开眼睛,躺在被窝里一动也不敢动。这是怎么了?难道外面打仗了,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可能有战争呀,可我分明听见外面传来的,就像电视里一样“咚,咚!噼里啪啦”打枪放炮的声音,我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了,好像敌人就站在门外,我稍一动就立即被他们发现似的。
“咚,咚”远处又开始放炮了。吓得我大气也不敢喘,在被窝里慢慢地把双腿缩了起来,好想把自己一下子变没了,全身开始发抖。“怎么办?这大过年的,白天还跟着父母走亲戚,半夜里咋就起战争了?”想着想着,我强忍住惊吓没敢哭出声来,要哭出声音,被屋外的“敌人”发现我可就没命了。这时才知道什么是“叫天天不灵,喊地地不应”。
“吧嗒!”突然,我听见里屋拉灯的声音,接着又听见娘说话的声音:“大半夜的,外面什么动静?”
“娘,快点把灯拉上!灯一亮我们就被敌人发现了。”我带着哭声大喊起来。
“吧嗒!”我听见娘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喊叫,吓得赶紧又拉灭了灯。
我继续缩在被窝里一动不动,感觉身上的血液也像停止了流动,全身发麻了。我会被敌人发现吗?我还能活到明天吗?昨天娘还和亲戚约好,明天初八去她家吃饭呢,我还想跟着娘去村里的礼堂看唱戏、吃糖葫芦呢,完了,完了,都没有了。想到这儿,眼泪再也忍不住地往外流
“我出去看看是咋回事?”我听见里屋传来娘和爹小声说话的声音。“吱”一声,娘从里屋开门走了出来了。
“娘,你别出去,外面危险!”我听见娘说要出去,顾不得那么多了,一下子从被窝里探出头又大声冲娘吆喝起来。
“哎呦,妮子,你喊啥吓我一跳。”娘被我这一声吆喝也吓慌了神。
“娘,你别大声说话,你这样会被敌人发现的!”我见娘不听我的,急得又哭喊起来。
“大半夜的,你哭啥?我不说话,我就是出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娘说完打开屋门走了出去。
娘出去了,外面的枪炮声弱了,我好像也来了勇气,索性从被窝里坐了起来,四处摸索我的衣服,心想等会听到娘的喊声,我可好穿上衣服逃命。
“原来是这样,白天没听说,也不知道这回事,刚才我出来,妮子还吓得哭喊着不让我出门,哈哈”
“我也是刚才去前面,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今晚过了十二点就是年初八了,大家都争着第一个放鞭炮抢财神呢!”娘和东邻的婶子隔着墙头说话的声音传到了我耳中。
原来是村里人过年抢财神呀!“唉!”我听后长舒了一口气,顿时觉得全身像得到解放似的轻松,腿和脚也不麻了,我终于如释负重了。
“噼里啪啦”屋外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但我再怎么听也不像枪炮声了,哈哈我赶紧又钻进了暖暖的被窝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这是我小时候,第一次经历过年时,村里人抢财神的一幕。用这样的方式抢财神,财神不被吓着才怪呢!哈哈
“哗哗”大海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
放眼望去只有茫茫苍海和一片片淡黄色、深黄色、橙黄色的沙滩,远远望去海天相接,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淡黄色到深黄色到深蓝色的沙滩和大海,不论你眼在尖也找不到海与沙的界线。它们如此和谐,好似已经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不可分离的整体。
慢慢地走过人山人海,把心静下来,沉下去时。你会发现沙滩与海沉寂了,耳边在无吵闹的人群发出的声音,余下的是海水的哗哗声和沙土奔进海底的声音,如此美妙,好似在听贝多芬弹琴。一起一落,如此流畅,没有一丝磕磕绊绊,我沉醉在这音乐中,久久不能自拔。
在走近一点,我看见的海水,没有一丝杂质。清澈,透明如玻璃,却比玻璃光滑;透明如钻石,却比钻石深湛;透明如走近水的拥抱中,身体的皮肤和海水相拥,如此美妙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沙滩上的贝壳很多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哗哗”海水一进一退,让我永远记得,是海边,是沙滩,是美丽的风光!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就与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我要感谢这片土地!是这片土地,让我在这里无拘无束地成长,快快乐乐地学习。
家乡的山真绿啊!春姑娘来了,给予它无限的生机,漫山的绿色让人陶醉。看,连绵起伏的大山上充满了绿色,有嫩绿,翠绿,墨绿这透明、耀眼、沁人心脾的绿色给大山穿了一件美丽的衣裳。下雨了,雨水冲刷掉泥尘,大山更是焕然一新,仿若初生婴儿。
家乡的山真陡啊!看那高高耸起的山峰,令人望而生畏,尖尖的山顶显现出它的不屈。一块屹立在山顶上的巨石,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滚落下来,山峰的脊梁像锋利的刀刃,露出它狰狞的面目。
家乡的山真美啊!乍一看,不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走进大山深处,你会觉得自己的想法如此荒唐。大山深处有天然的地毯,树木丛生。有的树站在路的两侧像尽忠职守的卫兵挺直身躯在站岗,有的树木和另一边的树木搭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小小的遂道,有的树早已长成参天大树用自已繁茂的枝叶为过路的人们撑起一把大伞。在一棵树旁,一股溪水悄悄的流淌着,为人们解除干渴,滋润人们的心田。再往里走,有一条路,路的两侧是巨石当保镖,在石头后面的树伸出枝丫在石头的上面架起了一顶天然帐蓬。坐在里面清风迎面扑来,再往里走是一级级石阶。走过石阶早已累的半死,可到了山顶往下看优美的风景时,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家乡的物产真多啊!走进大山,一棵棵枇杷树上挂着一粒粒饱满的枇杷,令人看了口水呼之欲出。还有一种不知名的果子,尝一口,好甜!这甜,甜进了所有人的心坎里。还有许多果子挂在树稍,远远望去一片丰收的好景象。
我赞美我的家乡,我要歌颂它的美,传扬它的美。
长白山的天特别蓝,像是透明的水晶一般,蓝的那么纯,那么美,连空气也是甜的,尽情的呼吸,会感到无限的清凉,甘美,在新鲜空气的包围中,每个汗毛孔都舒畅到了极点。
放暑假来到爷爷家,爷爷家住在长白山脚下,爷爷承包了好几晌林地,我刚到爷爷家就看见爷爷正在摘柞蚕,我看到蚕的形状,就像大绿虫子,有手指长手指那么粗,我很害怕,不敢摘,爷爷给我做示范,用手指捏一捏,柞蚕就摇头摆尾,我认真观察发现柞蚕吃饱了,躲在柞叶的背面,听爷爷讲蚕的天敌一是山雀、二是蛇、三是林蛙,还有一种蚂蚁,大虫子茂是很凶确很弱。到了中午,奶奶给我做蚕吃,奶奶抓住蚕用大手指一顶,就把它的内脏顶出来,蚕就像猪肠似的,然后酱、或油炸都很好吃,真是绿色食品。
一次跟奶奶採榛子,看见一个很大的马蜂窝坠在树上,我很好奇找一个树枝一桶,这下不好了,马蜂疯拥而上,直奔我来,我吓的躲在河里把草帽盖在头上,偷偷的探头看,可马蜂在水面上找我,这时河边来了一头野猪,马蜂直奔野猪去了!这才算给我解围了,回到家爷爷看到我说:你怎么像落汤鸡似的。”我把捅马峰窝的事告诉了爷爷,爷爷说马蜂是药材。晚上我和爷爷穿上厚衣服,戴上帽子,手套,出发了。到树下一看,马蜂窝像球似的还在,爷爷用打火机点燃烧把马蜂抓到了,拿回家卖了1000多元。
奶奶养山鸡,我去找山鸡蛋,可不好找,就想办法让爷爷学公山鸡叫,一叫山母鸡也叫,我们就会发现山鸡蛋,这时奶奶逗爷爷学山鸡叫,我在一旁看得很高兴。奶奶捡回来的山鸡蛋,奶奶要人工孵蛋,可是她把炕烧得太热,一下把山鸡蛋孵失败了。这时爷爷在河边看到,甲鱼孵蛋用沙子埋,爷爷受到启发,和奶奶合计就用沙子试着孵山鸡蛋吧。爷爷开始运了一炕沙子把山鸡蛋埋在里边,一天夜里爷爷来到孵蛋房沙炕上看,他不放心就躺在炕上体验温度。奶奶和我去找爷爷,奶奶一看说这死老头子你不睡觉干什么?躺在沙炕上。
蛇偷吃鸡雏,爷爷用林蛙放在鱼钩上,用线一拉蛇吃林蛙时就能钩着蛇,有一天晚上,大黄狗叫得很厉害,爷爷和我出去一看,原来大黄狗吃一条蛇,蛇身上有鱼钩,把大黄狗舌头钩住了,怎么办?爷爷一拽大黄狗成了两个舌头了,这时鱼钩才拿了下来。
有一次在爷爷家挖药材,刺五加,白藓,八股牛时,大黄狗过来了,我想起了大黄狗两个舌头,能长上吗?这时我把八股牛放在大黄狗舌头上,用布缠上,半个月后真的长上了,又发现一个狍子受伤了,就在挖药材的地方,让狍子吃白藓叶后来也好了,一天我和爷爷突然发现了黑熊,怎么办,发现黑熊看我们挖白藓的筐,爷爷说把筐给它,黑熊就把一筐药材给母熊吃了,原来母熊生仔了大流血,结果母熊吃了后血止住了,原来母熊也知道白藓的疗效!
我觉得长白山更可爱了,因为最美,最珍贵的东西都在这里保存下来了,现在世界上最原始的东西,也是最宝贵的东西,越是发达的国家对大自然的破坏,也越厉害,所以没有受到破坏的保持原始状态的地方,就非常珍贵。这给我们子孙后代做了一件大好事,我这样想着,真的不想离开长白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