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它就像美妙的歌声,为你消除心中的烦恼;就像漂亮的花絮,点缀你的人生;就像一颗果树,结出许多香甜的果子,摘下一颗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还记得在我七岁的时候,朋友送给我一只漂亮的鹦鹉,它非常聪颖,别人说的话它总是能重复说出来,我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姝桐。
有一次,我想试试我的鹦鹉姝桐到底能记住哪些话。于是我对姝桐说:“你好!”姝桐重复说:“你好!”我想戏弄它一下,便对它说:“你是傻瓜!”想不 到它像杀猪似的尖叫了一声,像在表示抗议,随即重复说:“你是傻瓜!”我哈哈大笑起来,同时我灵机一动:让鹦鹉学习讲故事,我的鹦鹉不就是独一无二的了 吗?想到这儿,我开始自鸣得意起来。
几天过去了,一个消息让我欣喜若狂:课外班的老师让我们带上自己家中的小宠物,去参加趣味横生的展览会!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消息就像摆在眼前的美 味,让我迫不及待。展览会如期举行,我提着装有姝桐的笼子,暗自高兴着,一路上,姝桐都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偶尔还会冒出一句:“你是傻瓜!”我的心怦怦直 跳,生怕一会儿姝桐会有什么失误。
到了现场,我见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小宠物:龙猫、松鼠、麻雀……甚至还有变色龙!老师正站在门口欢迎每一个小宠物和小主人,当我走到门口时,老师对 我说:“欢迎你们!”可姝桐就在这时候,用响亮的大嗓门叫着:“你——是——傻——瓜!”顿时,同学们的嘲笑声和老师异样的眼光,如雨点般落在我的头上, 我的脸红得像猴屁股,羞得无地自容。老师惩罚了我,因为我的小宠物语言不文明,取消了我的参赛资格,我的眼泪簌簌而下,可姝桐,反而幸灾乐祸地尖叫着。
我真是自作自受呀,当初真不该戏弄它说那句话,这真像山谷的回声,反映出来的,不正是我自己的天真和幼稚吗?我真后悔呀。
童年的趣事并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虽然我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傻小孩了,但每次想起那些童年的故事,仍然感觉她们是我成长道路上最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