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房间里我正在到处乱翻。为什么呢?因为我正在找东西呢!突然,我翻到了一张照片,拿出来一看,咦,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在被一只狗追!那女孩不就是我吗?照片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记得那天,我们全家都要出门去玩,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赌气。“我不管,我就要买一只小狗!”我嘟着小嘴巴说。妈妈有些生气了,说道:“你那么小,买回来还不是让大人养!快穿好鞋出发了。”见妈妈生气了,我只好不甘心地穿上鞋出发。当我、姐姐和妈妈下到了一楼,忽然看到了一只小狗。太可爱了,我忍不住跑了过去。那只小狗以为我要伤害它,突然向我冲来。我一惊,拔腿就跑。只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很累了,可小狗还是穷追不舍。于是,我想出了一号方法,喊妈妈来“救”我。谁知妈妈竟“见死不救”,还在用手机拍我呢!(终于知道照片怎么来的了……)看来靠不住了,求人不如求己,自己想办法。于是,二号方法就诞生了。我一转身,拾起一根树枝。小狗以为是吃的,跟着我跳来跳去,我一甩手,把树枝扔了出去。小狗也跑了出去。哈哈,成功啦!可小狗也不笨,看到不是吃的,又跑来追我。天呀,这么可爱的小狗怎么那么恐怖呀?姐姐见我那么“可怜”,终于跑来“见义勇为”了,两三下就把小狗吓跑了。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眯眯地问我:“还养狗吗?”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打这以后,我还有点怕狗呢!不过现在想想这件事也很好笑。这件童年趣事我一定会一直铭记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