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童年像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装满了快乐,装满了幻想,那许许多多天真幼稚的事情,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浮现。
记得六岁时,幼儿园放假了,妈妈带我去婆婆家,我高兴坏了,因为我又能见到我心爱的小猫了。来到婆婆家,果然小猫一看见我就向我奔来,我抱起小猫来到屋里玩。第二天,我看到爸爸洗脸后用剃须刀刮胡子,刮好后看起来感觉年轻了十岁。我看看小猫,发现它的胡子好长,就想:爸爸胡子长了,爸爸用剃须刀给自己刮,小猫胡子长了就让我给它剪吧!我敢想敢做,拿起剪刀就准备开始剪。小猫似乎已经知道了我的计划,撒腿就跑,可它怎么知道我已经布下天罗地网,门窗都关了,所以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我抱起它就给它剪,在我剪的时候,总听见它“喵喵喵”的叫声,好像在说:“我不想剪胡子,胡子对我有用啊!”我才不管这些,三下五除二就剪的光光的。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着我怀里的小猫胡子没了,眉头一皱,可我还跑过去给妈妈笑着说:“妈妈,我帮小猫剪了胡子,你是不是要奖励我啊!”妈妈皱着眉头说:“猫的胡子,不能剪。”我很疑惑,就问妈妈:“小猫的胡子为什么不能剪啊?”妈妈说:“一是小猫的胡子是捉老鼠的工具,它可以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二是它的胡子里有着特殊因素,可以测试老鼠在地上的声音,所以不能剪猫的胡子。”我恍然大悟,以后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
这就是我为猫剪胡子的趣事,这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记,它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