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幸福的男孩,不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且家里的环境也非常好,但学习成绩却不太理想。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已成了一个身强体壮的少年。已小学毕业了,原来,这是我好好读书的最好时间,可是,在六年级的暑假的一天,我却做了一件难以饶恕的坏事……
那一年暑假,我发现存钱罐里的零花钱已所剩无已了,我知道:要是成绩不好,而且不干活,爸妈是不会给我钱的。正巧家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就来到一位和我六年形影不离的同学家。他听了我的来龙去脉后,他说:“你可以帮助家人去做好事啊!这样,零花钱不就多起来了吗?”我听了之后就说:“不成!我不想干什么活!”随后,我又去了许多同学家,有一位同学说:“要想不劳动就赚钱,谈何容易!但是,有一件不好的事,不知你愿不愿意?”“什么事?”“你回家后,写一份感人的话,然后在街上求跪,让别人来同情你,记住!话要写得感人。”我高兴地说:“真不愧是我的好同学,我就这么办了!”
回到家,我绞尽脑汁,又翻了许多打动人心的书,总算写了一段长长的话,我从家里拿来爸爸留下的陶瓷碗,疯了似的跑下楼去,看!那西桥车水马龙,人流熙攘,就在那儿了!于是,我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穿着从垃圾箱里捡来的破旧衣服,闻着臭味,慢吞吞地走到西桥上,把那写写满鬼话的纸,小心翼翼地铺在西桥上……路人熟视无睹,但有些老人却会时常低下头看我,他们都很同情我说:“唉,这孩子太不幸了!”我可怜地看着老人,心中却暗自窃喜。老人投的钱渐渐多起来,就这样,不一会儿,碗里多了十元钱。
眼看一轮红日就要落下山去了,我正准备回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过来了。看见了我的纸条,看见我可怜巴巴的样子,说:“可怜的孩子,你无家可归,要不回我家吧?”原来,我在纸上写道:“现在,我们家的经济不好,爸妈都去世了,只让一个亲阿姨在家里干活,可是,我阿姨赚钱不多,现已失学,求求您可怜可怜我吧……”其实,这只是少少的一部分,那段话中还有许多感人的语句呢!
来到老奶奶的家,发现她住得并不那么好,她却这样宽容我,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善良的好人啊!我真后悔刚才这么做,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老奶奶用最好的方式来款待我,我的心中被深深地感动了!晚饭时间到了,她做着香喷喷的饭菜,手艺还挺不错。这时,我突然发现了老奶奶的钱包放在桌子上,打开一看,里面有300元钱呢!我想:趁她不注意,我可以偷了这笔钱,这样,我赚大了。我就这样干了又一件坏事。我把钱包放在口袋里,一溜烟地跑了……
再说老奶奶,她把这些香喷喷的饭菜端上饭桌时,脸上却泛起疑惑。她发现,不但人没了,而且钱也被我全偷光了,她心中感到了一丝不安,心想:难道是我没有管好他,被骗子骗走了?她的心怦怦直跳,她就像自己的孙子丢了似的,用惊人的速度跑向大街。这时,一个街坊告诉她,说:“刚才,我看见了一个十三车岁的男孩,疯了似的往这儿跑去,口袋里似乎装着一些东西!”“那是我的钱!”老奶奶说。她的全身直冒冷汗。她心中一定很后悔,把我领到她家,没想到我是个骗子,她继续跑着,身体有些吃不消了。
这时,她隐隐约约地看见我,我回头一看,一辆摩托车飞奔而来,老奶奶和那辆摩托车扑了个满怀,我大吃一惊,感到心寒,于是,我赶紧住回跑。我亲眼看到,老奶奶的腿不能动了,手也骨折了,她躺在地上,默默地看着我,落下了眼泪。我静静地跪在老奶奶前,也落下了眼泪。老奶奶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的心中也越发紧张。我对刚才的事后悔不已,我闯了比天还大的祸啊!我想起老奶奶的钱包里还有一部小巧玲珑的小灵通,就拿起了它,拨通了急救电话。过了5分钟,救护车来了,我和医生奋力把老奶奶抬上车,救护车响着清脆的铃声,不一会儿,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