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五年级作文
生活,宛如情节曲折的故事,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完善了我自己。
记得有一天放学,我像平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当我走出城铁站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在小区门口,我走过去一看,原来,一位老爷爷骑着电动三轮车不小心把一个大约一年级的小孩撞着了,看小孩站在那里的样子也不像受伤了,但却在哭。可能因为小孩年龄小,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吓哭的吧!
这个小孩的家长正在冲那位爷爷嚷嚷:“看你,怎么把我家孩子撞了?!”老爷爷连忙赔礼道:“对不起,对不起。”小孩的家长不依不饶的说:“你这么大岁数了,走路不长眼呀!”老爷爷又说:“对不起,怨我,都怨我。”小孩的家长又接着说:“怨你?你把我孩子撞了,不怨你怨谁?还怨我呀?!”说着,还推了一下老爷爷,差点把老爷爷推倒在地。。。。。。
看到这里,我就匆匆进了小区的大门。在路上,我想:“既然那个小孩没受伤,只是身上有些灰尘,人家也道歉了还不如这件事就这样算了。何必弄得谁都不高兴呢?那个小孩的家长心胸怎么那么狭小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也难免会犯错误,当我们遇到不愉快或犯了错误的时候,我们要心胸宽阔些,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宽容他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二】:生活中的启示
蜡烛是一种很普通的东西,可它一直都为人类默默地奉献着。记得在不久前一个夜晚,我正在家里看着电视。这时,所有的灯全都熄灭了。哦,原来是停电了呀。此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做什么事也不方便。
于是,我便找来了一根蜡烛,马上用打火机把它点燃。这时,蜡烛光驱走了黑暗,带来了光明。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蜡烛,发现它身上的蜡正一滴一滴流了下来,凝结在桌子上。我常常听人们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下,我终于领悟到了。慢慢地蜡烛变得越来越矮,它的一生都是为了奉献,从而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方便。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人们根本不在乎它;到了停电时,它将成为人们最重视的。人们还常常用蜡烛比作传授知识的老师和乐于奉献的人。
从中,我明白了我们做人要做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而从中忽视了别人。今后,我也要做个像蜡烛一样具有美好品质的人。
【三】:生活中的启示
生活中的启示
那年,我还未满十岁。有一天,妈妈叫我陪她去山上挖笋。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山上。妈妈拿着锄头开始在一个有裂缝的土上挖了起来,我在一旁观看着。
几分钟过去了,一个穿着黄色外衣的笋儿出土了。我赶紧从妈妈手里拿来,摸上去,感觉有点滑。我想了一会儿,问道:“妈妈,您怎么知道这儿有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说:“每个笋儿快出土时,地面上都有裂缝的,这有什么奇怪的?”
不久,我又陪同妈妈一起上山。那时候,笋已经出土了。我在竹林里转悠着。这时,我看到了一棵被石头压着的笋。它弯弯曲曲地从石头下挤了出来。我想,它原来可能是长在石头下面的,要出土时被它挡道了,于是才弯曲地从石头旁边钻出来的吧。它那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敬佩!
在后来的日子,我又见到了许多令我钦佩的植物。比如:一粒瓜子落在墙角,几天后,居然发芽了。它在没有阳光,没在水份的地方,靠着坚强的毅力活着,尽管它只活了几天。蒲公英的种子被风吹到了荒芜人烟的地方成长了……
通过这些事,我明白了:只有靠坚强不屈的毅力,经得起考验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四】:生活中的启示
“骄傲使人进步,虚心使人进步。”这句话经常在人们口中提到。然而,作为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的我又怎能理解它深刻的含义呢?但是,生活这一本丰富多彩的书,让我从中得到了启示,并且我还深刻地理解到了这句话。那件事的过程,至今还清楚地烙在我的脑海中......一天,我们正在上英语课,英语老师突然对我们说:“明天进行一至二模块的考试”。对于英语成绩差的同学,简直是一种“灾难”,然而,对于一贯英语考100分的我,是轻松加愉快。回家后,我看见记事本上的记录:“明天英语考试”,我一点也不理睬,心想:连背几大段的英语课文都不怕的我,难道还怕这小小的英语课文?明天一上场就能立刻答卷,还用复习?明天就看我的吧!第二天我一上场就开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课铃一响,我骄傲自满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语课时,发下来的考卷却令我大失所望,我只考了92分。
在第三至四模块的考试前一天,我认真地熟读了课文,第二天,一上场我就精神焕发,以迅雷之势答完了卷。试卷发下来,耶!我考了100分,这才证明了我实力嘛!我真是洋洋自得,兴高采烈呀!
从此以后,我就理解到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名话的含义所在。虽然我的英语成绩好,但还是应该认真复习。我现在虽是一名五年级学习,但我从生活这本富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多姿多彩的书中,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得到了让我一生受益不尽的启示。从此,每当我想不努力复习,每当我骄傲自满的时候,我总会回忆起这件事,这时,“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句话始终回响在我耳旁,这句话我会一生记忆犹新。生活这本书随时随地地告诉我们一些启示,就等着你去发现。
【五】:生活中的启示
有这样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是学问。善读这本书的人,不仅会从中有所发现,得到启示,还会为这本书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这本书的名字就叫“生活”。那是一个湿润润的雨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躺在沙发上正看着动画片,“啊,料酒用完了,婧一,快去买瓶酒,顺便把旧瓶子扔掉!”妈妈在厨房冲我叫道,我懒洋洋地走进厨房,无奈地提起料酒瓶,飞快地向小区外的垃圾池跑去,在离垃圾池还有不到1米远的地方,我随手将瓶子朝垃圾池里扔去,瓶子没有乖乖地跳进池子里,而砸在了旁边的水泥地上,瞬间四分五裂。望着这堆碎玻璃片,心想:算了算了,呆会儿环卫工作来清扫时会扫干净的。于是转身朝超市飞奔而去,当我提着新买的料酒走出超市门口时,我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雨中快速的跑着,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倒在地,她勇敢的爬起来,看着自己的手,愣了一会儿,“哇”一下子大声哭了起来。小女孩的妈妈听见哭声,赶紧跑过去一看,只见小女孩的手掌被一颗生锈的钉子划破,鲜血直流,年轻的妈妈连忙按住小女孩的伤口,把她送往附近的医诊室进行包扎。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我惊呆了:一个小小的钉子,都能使危险存在,那刚才被我扔得支离破碎的旧瓶,是不是也会划伤路人的脚,或是环卫工人的手呢?想到这一切,我赶紧飞奔回家,拿起扫帚把路边的碎玻璃片清扫干净,并用塑料袋装好,重新扔进垃圾池里。
也许,你们并没有亲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是,你们会明白,生活才是我们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