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回家乡五年级作文
20年转眼就过去了,我也很想念自己的家乡,于是我乘着我的空中跑车,来到了我的家乡。
刚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一座座小房子,而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在高楼大厦旁有着一条四通八达的马路,在马路上行驶的车子,不再排放废气的而是空气能的。在车子的前面装着一个反磁力铁,这样以后车子再也不会出车祸了,因为装上这种反磁力铁以后,每辆车都会隔离在一定的位置。我走着走着,来到了鹰潭公园。鹰潭公园里,一切都没有变,只不过里面的树是那么的绿,北极阁还是那么的金碧辉煌,金光闪闪。
这时,我的肚子打响了午餐铃。我走到了一家饺子店,点一份水饺。这家饺子店真与众不同,这个饺子店的椅子是一个自动按摩器。我坐了上去,椅子给我进行了按摩。一天的疲劳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一个机器人,把一本书放在了我的桌子上。我看见了想:这是让我吃书吗?于是,我带着疑问咬了一口。啊!饺子的气味扑鼻而来。噢!这是饺子。我吃完后,坐上了我的空中跑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20年后的家乡真美,虽然这只是个幻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20年后的家乡一定会早点到来!
天上的雨,从天空中飘呀飘,织呀织,织出了我伟大的母校鹰潭市第九小学。
太阳在一点点地移动,时间在它的脚步下悄悄滑走。我怀着一颗激动又好奇的心,想象着母校的变化。一声响亮的广播打破了我的想象。“第九小学,到了,第九小学,到了,请要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下一站”映入眼帘的全是高科技。街上没有一座房子,它们都被人们收在口袋里,想把它安在哪就把它安在哪。我走呀,走到了学校门前,学校前面的“第九小学”几个大字,以前很旧的,现在就不一样了,已经换了新的牌子。一进里面,我便闻到了一股“怀念”的香味,便让我想起了我小学和同学们一起采桂花的场景。进入教学楼边上的花园,仿佛看见两位勇士在保护着“树爷爷”,这位“树爷爷”,虽然很老了,但是它的头发还是那么绿,那么多,那么茂盛。我不竟坐在“树爷爷”旁边,因为它使我想起了我和棋羽玩的场景。突然一个小朋友想要摘“树爷爷”的头发,我连忙制止他,对他说不能伤害它,它也是有生命的。观赏完了学校,我便离开了母校。
母校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不管你有多大的变化,我都不会忘记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转眼就到了2038年,在这20年里,我当上了一家公司总经理的秘书。
我为公司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我的努力下,赚了不少钱,公司给我放了两周的假。两周内,我先去了各个国家,浏览了各地名著,游玩了一周,接下来我都不知道要去哪儿玩了。
在我想得正起劲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一看,竟然是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林怡静,我急忙接听:“喂,小栩,你要不要回来母校和我们一起聚会呀?”“怡静,这里面都有谁呀?”这里面都是我们五年级的同班同学,你要不要回来,就在班上。”“我要回来!”“好的,今天晚上九点钟,我们在母校见,一定要准时哦!”听了这个消息,我高兴得直蹦三尺高,我立即定了飞机票,赶回了家乡。
这一路上,我发现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原来那些泥泞的小路都不见了,现在都变成了宽阔平坦的公路,道路两旁,栽种着各种各样的树、花儿,这些风景使家乡更美了!令我更吃惊的是,以前那些矮小的平房都消失了,现在代替平房的都是高楼大厦,每一栋大楼,每一间房子里都有着一个机器人为自己的主人服务。我坐在车里,观赏着窗外的风景,吹着轻柔的微风,经过一个多小时,我终于来到了母校,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以前的四幢古老的教学楼不见了,现在的教学楼是六层的,要上去可不是走楼梯的,而是坐电梯上下楼的。我下了车,朋友们见到我非常高兴。怡静是母校的校长,她带我们观看了变化极大的母校,她告诉我们,现在的教室都是智能的,也可以说是声控的,现在的教室没有黑板,只有电脑,每一位老师都是用电脑上课,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窗帘也是声控的,你叫它关上,它就关上,你叫它打开,它就打开,墙壁是可以根据阳光的强度来变色的,也可以根据气候来调节教室的温度,课桌是可以自动调节高度的怡静的介绍让我不禁想起了二十年前的家乡,这二十年,家乡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呀!
到了晚上九点钟,我们聚在教室里聊天,看电影,吃东西欢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的,很快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母校,离开了家乡。
在回公司的路上,家乡的一幕幕在我脑海里回放,我不禁感慨到家乡的变化真让人不可思议!这不正说明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二十年过去了。
现在我已经是全球知名的科学家了,是时候该回家乡看一看了。我采用了我自主研发的地点穿梭门,不过10分钟就回到了家乡舞钢。
到了家乡,我独自走在大街上看到了和记忆里不一样环境:原来漫天飞舞的尘土早已不知去向,小河里的水已经变得清澈见底,里面还有五颜六色的小鱼在自由自在的游泳呢,街道两旁绿油油的参天大树显得格外有精神。再想想以前尘土飞扬的时候,那里的人们不得不带上口罩巴不得早点离开这里,小河里的水是乌黑发亮的还散发着浓浓的恶臭味,街道两旁大树的树叶都挂满了尘土,黄黄的没有一点生机,现在的变化可真大呀!
走进原来的母校,还记得一年级在这里的快乐时光。现在操场变大了,是原来的两三倍,而且设备也更加齐全呢。操场旁还有健身馆和室内游泳馆供我们锻炼。再来看一看教学楼,学生们现在都是用电脑学习写作业,而且这些电脑还不伤眼睛哦!老师们再也不用站着上课,因为他们可以在电脑上教学生们上课,至于谁来管理这些学生们呢?这个你就用担心了,每一间教室都有一个高科技机器人管着,同学们可以和它们互动一些有趣的知识和做游戏,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
我又回到了我原来的那个家,现在可不是用钥匙开门了,而是用面部识别系统,就算有再厉害的小偷也休想进去半步。现在可不是一个用电视的时代了,我们用的都是高科技投影仪了,投影仪可以马上把家变成大影院,你想看什么只要说一声,投影仪就可以把你想看的播放出来。沙发是可以按摩的,不管你什么腰疼腿疼,只要坐一下就可以统统治好。就连睡的床也会自动调节温度,冬暖夏凉,非常舒服。
走遍了家乡的每个角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乡,一座充满生机的、文明的、绿色的、高科技的城市正在兴起。
阔别20年后,我终于又回到了我的思念已久的家乡---深圳。
一下火车,竟然有许多白色的小老鼠,让我大为震惊为深圳竟然变成大垃圾站了?我心里一紧,赶忙四处观望,好一会儿才明白,原来这些小东西家伙是在这里工作,它们是智能鼠警察和鼠售票员,脚上还有脚环。
“为什么它们待机时间很长吗?难道不要充电吗?”我的心中充满疑惑,旁边的一位乘客看出了我的心思,热心地解释说:“深圳重视保护环境,所以科学家们发明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的小机器人,就是这些小白鼠啦!它们以二氧化碳为食物,又把50%“食物”变成了电,50%的食物变成了氧气”,“太神奇了,难怪车上的空气这么新鲜,仿佛置身于大自然”我赞叹道。
随后,我回到家,糟了,我没钥匙,家人知道我要回来呀,怎么不提前出来接我?我正要敲门,只听一个声音说,“您已进入人脸识别系统,“滴”的一声,只听见这个声音说“欢迎您回家。”
我喜滋滋地走进家门,“哇!神气!”我一进门就惊呼了出来。
屋时全部是人工智能家具,还有很多智能家居和机器人。有一个机器人走上前,说道:“今天您的父母外出来,由我们来照顾你。”于是,它开始指挥机器人们开始工作。
其中有一个机器人我最喜欢。它就是“厨房小管家”。厨房整个都归它管。它以厨房的垃圾、剩饭、剩菜为食,因为它有一种特殊的电池可以把垃圾变成电。还可作做你想吃的,可以说世界各国的美食它都尽在“掌握”中,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这几天父母不在家,居然不告诉我,原来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呀!我每天吃饭不带重样的,真是大饱口福!
我打定多住些日子,家乡真是个好地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