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五年级作文/1000字)
人一辈子只有一个妈妈,而我却与众不同,我有两个妈妈,一个生我,一个养我。
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离婚了。从此,我多出了一个妈妈——后妈。“后妈”这两个字不知给多少孩子造成心里阴影,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心中后妈就是《白雪公主》中的老巫婆,就是《灰姑娘》中的那个恶毒的妇人。所以,自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后妈不是什么好人,于是,对后妈,我越来越疏远她,甚至经常跟她唱反调,她说东,我偏要往西。为此,后妈被我气得不知哭了多少次,而看到她哭,我却很得意,谁叫她是我后妈呢?
直到有一天,一件事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后妈的敌视与对抗。并且深深感受到了母爱在我身上所散发的光辉。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件羊毛衫。从这以后,那件羊毛衫成了我最喜欢的衣服。那天,我一如既往地穿着那件爸爸给我买的羊毛衫,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煎熬”,终于放学了。因为家里有点事,所以我匆匆地收拾好书包,准备下楼。我正要走,同桌小敏突然说道:“子娟,我的墨水用完了,你可以借我用你的墨水吗?”“好,你拿去吧。”我急着要走,就随手拿起我桌面上的墨水给小敏。可是这一给不要紧,要紧的是小敏没接稳,所以……墨水倒在了我的新衣服上!我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耳边不停地传来“对不起”的声音。
我沮丧地回了家。心想:爸爸出差了,后妈看见我把衣服弄成这个样子,以后肯定不会让爸爸再给我买新衣服了。于是,回到家,我就悄悄地把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水里,等到晚上悄悄地起来洗衣服,当我双手放进冷水里的那一刻,我浑身都冰凉了。寒冷不断侵蚀着我的每一寸肌肤。我觉得我快要冻僵了。但为了不然后妈发现,我不得不咬紧牙关。终于熬到把衣服洗好了。说是洗好了,其实墨水印迹依然清晰可见,但由于寒冷刺骨,我也不再多想,急忙钻到被子里睡觉。可是半夜,我忽然觉得头痛难忍,浑身发烫。我心想:糟了,衣服没洗好,却把自己弄病了,后妈知道了一定会骂死我的,怎么办呢?又急又怕,我不禁哭出声来。忽然,我的房门轻轻地打开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回想在我耳旁:“子娟,你怎么了?”原来后妈听见我的哭声,急忙到我房里来看我。边说边抚摸着我的头。这一摸不要紧,把后妈下了一跳,原来我发烧了。后妈没有多想,扔下熟睡中的妹妹,立刻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夜深人静的大街上没有一个行人,只听见后妈背着我跑步的“踏踏声”,这“踏踏”声是那样的响亮,震得我心里一阵阵难受,回想过去我对后妈的种种责难,此时的我羞愧难当,我趴在妈妈的背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后妈也感觉到了,不停地安慰我:“子娟不怕,有妈妈在,你会没事的!”来到医院医生急忙给我检查然后告诉妈妈,打完针吃点药就会好了,不要担心。而我在病床上也渐渐入睡,等我醒来也是早晨了,只见后妈趴在我的窗前也睡着了,凌乱的头发伏在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的脸上。
此时一阵感动布满了我的全身,我不仅叫起来“妈妈“妈妈”后妈醒了,一把把我搂入怀中,此时一股母爱的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洛洛,妈妈今天煮了你最爱吃的……咦?你怎么了?”“我……我把衣服弄脏了……”我的话中带点抽噎,生怕妈妈会因此而责骂我。谁知,妈妈只是看了我的衣服一眼,就帮我脱下衣服,无奈地走出门口。我对妈妈的行为很是不解,在沙发上哭了一阵子后,就走到院子里。这时我看到的是一位中年妇女紧锁眉头,用自己的双手伸进冷水里,十分吃力地洗着我那件弄脏的羊毛衫。而那位中年妇女就是妈妈!我惊讶地站在门口呆了好一阵子。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连忙说:“洛洛,你怎么会来这里?”“这是冬天呀!你怎么……”我还没说完,妈妈就打断了我:“彤彤,我没关系的。你看,这不很凉快……而且,用冷水洗衣服会比较干净。”妈妈说着,朝我笑了笑。
我看着妈妈的笑容,再次发呆了。那虽然不是一张美得动人的脸,可是在我心里而言,那是一张我见过最美的脸。妈妈用冷水为我洗衣服,我忽然发现妈妈的鬓角好像又多了几根白发;妈妈的额头又多了几条皱纹;妈妈的脸色又憔悴了许多……看着妈妈那双已经冻得通红的手,我不禁泪如雨下。是啊,有谁不会为这亲情所感动呢?那双手包含着多少温暖和爱啊!
这件事,我一直也忘不了。
儿时的许多事我已忘怀,可有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这时,我的脑海又不知不觉地回忆起那天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