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3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想起不久前我们班发生的那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们班黑板下有一块长长的装粉笔的铁片,而其中有一个棱角十分锋利,过往的同学不是把衣服划破,就是把裤子划破,有的还把自己划伤了。有一次,我穿着一件妈妈给我新买的衣服,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可我刚进教室,经过那儿,只听见“刺啦”一声,我转头一看,呀,我的衣服被铁片划破了。我心疼得哇哇大叫,都是这块铁片惹的祸,就算把衣服补好,也会留下一处“伤疤”。唉!要是谁把这块铁片弄掉,那该多好啊!就在上星期,正当我们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突然,一位叔叔拿着一把铁钳走进我们的教室。我们疑惑地看着那位叔叔,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见他径直走向那块铁片。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位叔叔,教室从热闹变得安静下来,我们好像明白了什么……只见那位叔叔拿着铁钳,三下五除二地就把那块铁片弄了下来,丢进了垃圾桶里。这时,大家都用感激的目光看向那位叔叔,那位叔叔笑了笑,便走了。他刚一走,教室里便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那位叔叔可真是一位好人啊!”有的欢呼起来:“太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被这铁片捉弄了。”后来,经过了解,我们知道那位叔叔就是我们班金城宇的爸爸。原来上次他经过那里,也被铁片划破了衣服。他想,这么路过都能划破衣服,孩子们天天经过这里,那多危险吗哪!叔叔的面前仿佛出现了我们被铁片划伤的情形。
不行,我明天无论怎么忙都要把这块铁片弄掉。于是第二天,便有了金城宇的爸爸弄掉铁片的一幕。这件事让我触动很深,也许对有些人来讲,那只是一件小事,而对于我来讲,那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从这件事,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他对我们的关爱。如果我们都能像叔叔那样替他人着想,这世间将会更加美好!同时,我也想代表我们全班同学对叔叔说一声:“谢谢您,叔叔,我们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