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我们全家吃完晚饭后,一起守在电视旁看中央3套的“交银理财杯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现代舞比赛。
当一个个表演者在舞台上婀娜多姿地表演时,无不使观众们响起了一阵阵掌声,这时轮到了十号选手,他们由河南省开封市选送。当他们一上台时,我吓了一跳。又定睛一看,没错,他们俩一个哥哥只 有一条腿,另一个姐姐也只有一只胳膊——他们是残疾人。当他们开始表演时,全场观众与评委们全部都被震惊了。他们虽是残疾人,却都做着高难度的动作。那个哥哥在舞台上一次又一次地旋转,应 舞蹈需要,他必须还得摔倒,正好摔到了他那只被截肢的腿的伤口处。这一举动使所有人心里忐忑不安,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那位哥哥与姐姐一起完成了高难度的动作,翩翩起舞,配合默契。在场的. 评委们热泪盈眶,观众们泪流潸潸。最后当他们结束了这场舞蹈后,全场掌声雷动,响起了近二十秒钟的掌声。他们以99。47分赢得了全场第二名。看完后,我和爸爸也都流泪了。我懂得了只有下苦功夫 才能获得成功。连残疾人都能做到的事,我们健全人怎么能不做到呢?自强不息可以胜过一切。
这对残疾“兄妹”的形象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作为我学习的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