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12
寒假期间,我们一家人参团到湖南旅游,第一天游览是凤凰古城,这里的环境,让我感觉到一切都古色古香。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正在游览凤凰古城,凤凰古城的景色可直漂亮啊!当我看见“沱江”旁边的小朋友们在卖“水灯”时,我感觉到很感动,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小朋友看起来年龄很小,有的比我还小、有的跟我差不多、有的比我只大一些,在这么冷的天气,身上只穿着薄薄的衣服,也没有戴上手袜,冰冷的手上拿着“水灯”,有小的、有中的、有大的,见到游客,就厚着脸皮上前推销说:“叔叔、阿姨,请买一盏水灯吧。”路过的游客们看见这些小朋友,感觉很可怜,都买了一盏盏水灯,我们也不例外,跟一个小朋友买了三盏大小不同的水灯,然后,到沱江上放“水灯”。这时,我许了一个愿:希望这里的小朋友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旅游回来后,直到现在我还深深记得:凤凰古城的小朋友为了家庭生活,小小的年纪就懂得努力赚钱,帮他们的家人分担责任。这一方面,让我非常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懂事而独立的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