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9
感动有许多种,对一件事的感动,对一句话的感动,对一个微笑的感动,我就被这样的事感动了。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傍晚,我放学了,走出校门,我坐上了公共汽车,这个时候,一位老爷爷走了上来,由于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老爷爷只能双手握住横杆,站在横杆旁边,我心想:要给老爷爷让座吗?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位置。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强而有力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了起来,“老爷爷,您坐我这吧!”我回头一看,一个二十多岁,戴着一副眼镜的青年男子站了起来,老爷爷说了一句“谢谢”,然后下车了。老爷爷下车后,车厢里比原来还要热闹。很快,那位青年也要下车了,他从座位底下拿出一根拐杖,吃力地走下了车,他走后,人们惊呆了,我看到这些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
这位青年男子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我,这件事一直让我久久难忘,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就有一缕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