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小学生的封作文
你好!
接到我的来信,你一定很惊奇,我与你素不相识,怎么会给你写信呢?看了下面的内容,你就明白了。
我无意中在网易论坛上认识了你。看到那一张张你和你的同学居住的草房和房屋里的摆设的真实写照时,才使我真正理解了“家徒四壁”这个词描述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很多茅草房顶都长出了绿色的野草,都很厚重。看得出来是旧的一层漏水了,又再把新的一层茅草盖上去的。墙壁是用破开的竹子围成的,四处通风。仅有的家产就是一口锅,几个碗,一床破烂的被子。你们每天的粮食就只有学校里种的青菜和米饭,而且青菜里连一点油腥子都看不到。尽管如此,你们吃得仍然很香。而我们虽然是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但是还在不停地抱怨饭菜不合口味。
你们的学校里没有专用的学生宿舍,寄宿的学生只能住在教室里,中间是上课用的桌椅,教室两边就是学生晚上睡觉的高低床。因为空间有限,一张床往往是两三个孩子一起挤着睡的,有的班级寄宿的学生多,白天就把被子放在别人的床上,晚上就把几张课桌合并在一起当床铺睡觉。你们的被子都很单薄破烂,而深山里的晚上是很冷的,我真的无法想象在寒冷的夜里你们是怎样在企盼中睡去的。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环境实在是太优越了。我们都有自己的房间,冬天来了,桌上放着电热玻璃板,手中抱着“暖宝宝”,身边烤着电暖气。尽管这样,我们还直喊冷,目的就是为了借学习来骗父母开空调。我们所处的优越环境和你们所处的环境相比,让我觉得跟你们相比我们身上缺了点什么。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渴求上进的精神。
说了这么多了,你一定还是很纳闷,网上还有那么多你的同学的资料,我为什么偏偏选中了给你写信呢?这是因为,我的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这一点与你很相似。同时,我也是一个爱好广泛、乐于助人的学生。看了资料中对你作出的“读书很用功,学习成绩相当不错”的评价,望着你那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有许多相同的兴趣爱好,当然就会有许多共同语言,所以我决定选择你作为我的“手拉手”伙伴。不过,我选择你还有一个比较自私的理由,知道吗?我们是同年同月出生的,说不定我们的生日还是同一天呢!
写这封信,本来是为了完成一次作业,但是在准备作业的过程中,我无意中发现了你,所以我决定,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谊,希望你能接受远方的我的这个真挚的请求。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你能来我们家作客,我会带你去看我的学校,把我的朋友介绍给你,教你学电脑,听你讲你和你的朋友的故事。当然了,我也希望能去看看你的家乡,听说,那里的景色特别美,欢迎我吗?
期待着你的回信,希望这封信会成为我们友谊的起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借助书信搭起友谊的桥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穿了新衣,点了鞭炮。一年,一岁,渐渐接近,偷偷远离,我整理凌乱的思绪,向新的一年迈去,又是一年芳草绿,捉不住时光豪不留情的跃出手指的缝隙。转眼间,我已经从一年级的小弟弟变成六年级的大哥哥,回想过去的学习生涯,有酸甜苦辣。面对即将要走向中学的路,还是对小学有点念念不舍!
过去的我,虽然成绩总保持优秀,但是有许多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我真想做回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我相信我会做得比别人更好。因为我是一个读了六年书的孩子,一到六年级总是经历了许多事情,在每次的成长,我心里都有了个底,想把它运用在以后的学习上,但我想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我一定都会把不好的习惯全都改正过来。
如果,让我再做回一个小学生,我不会再像过去的我一样只顾着玩,完全没有为以后的学习着想,我应该要时时刻刻都要学习知识,在家中还得要学一些课外知识,因为小时候的贪玩导致了我现在课外知识的缺乏;再看看我二年级时买的一套书,已经旧了,每一页上还残留着一滴滴墨水的痕迹,这套书大概是两百元吧,当时我就拼命哀求妈妈去买,妈妈无可奈何的买下了,我当时根本就是看着这一套书的封面漂亮,我想着这么多人买我不能输给他们,我也得买,我还觉得书贵那书一定很高级。现在回想起来我深深地觉得当时的我是那么的愚蠢!买书并不注重外表与价钱,而是书的内容。于是我买回来时,三分钟热血的翻了几页,就在也摆在那里没动过了!如果,再让我做回一个小学生,我一定会把整个人都投入到书里边去,与书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