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的小学生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甘肃省兰州市静宁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名叫雍成元,今年九岁。我的学习很一般,但也不算差。数学每次都能考九十五分以上,但语文不行,英语在学校的成绩几乎都是一百分,有点偏科。我会在老师每天讲新课时主动做笔记,以便于复习。我的生活有条不紊,几乎每周都要去锻炼锻炼身体,可就是瘦不下来。我也是学校足球队的一员,但由于有点胖,一直是足球二队的。
我非常关注西部的开发情况,很想让西部变得和我们一样富裕,不用再为西部太落后而担心,我也希望让你们和我一样天天开心、天天健康、天天快乐,住上又新又大的房子,有车,有钱上学,有足球有篮球,还有一大堆玩具。
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动员大众,为你们找老师,找工作,而且一起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真正实现我的愿望,让你们过上美好的日子。
祝你们
天天快乐!天天开心!
受爸爸妈妈的影响,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读书了,开始上学以后,每当下午写完作业,我就会捧起自己喜欢的书来读,从开始的童话书到现在的百科书,我都喜欢看,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发给我们的《当代小学生》。 《当代小学生》内容丰富,知识面很广,对我的学习有很多的启发,所以,我和爸爸妈妈每到晚上临睡前, 我们会一起读三十分钟的书,然后每个人谈一下读书后的感想,记得有一次,我读了一篇《掀被角和盖被角》后,我知道了妈妈是多么的爱自己的孩子,我转过身搂着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我看到妈妈高兴的笑了,我也觉得很幸福。书中还有很多小故事让我特别感兴趣,我特别喜欢的还有一篇《自作自受的小狐狸》,书中小狐狸本想设计一个陷阱捉弄一下小花猪,可是最后却自己掉进了它设计的坑里,我看完以后,哈哈大笑,然后,我和爸爸妈妈讲了这个故事,爸爸说:“小朋友在学校也是一样,和同学间一定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不能去打架不能去嘲笑别的同学,更不能去伤害同学。不然,就会小狐狸一样,到头来,一个小伙伴也没有了,自己害了自己呢。”我拍着胸脯和爸爸妈妈说:“我才不会呢,我会做一个好学生,好孩子,不打架,不嘲笑别人,妈妈放心吧。” 我现在己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老师说我课堂上爱举手,爱提问,还积极和同学讨论呢,这都是读书带给我的好处,通过读书。我知道很多道理和知识,我还知道很多很很久以前的事情呢,有时候我还会把《当代小学生》中的故事或者知识讲给弟弟妹妹,她们也都很喜欢听,妈妈说我自从爱读书,更自信更可爱,更让别人喜欢了呢。有时候看着妈妈捧着厚厚的书在读,我就会去问:妈妈,你读的书也有小动物吗?也很好看吗?妈妈就会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有自有颜如玉。”虽然我不明白这句话,但是,我明白,妈妈常告诉我的另一句话: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要好好学习,多读书,我希望将来我也能成为一个小作家,写很多很多好看的书,让小朋友都喜欢,就像妈妈说的,在知识的天空里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爱《当代小学生》,是它伴我成长,给我学习的源泉,是我最忠最喜爱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