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学生之友》读后感作文
我非常喜欢看老师为我们订阅的《小学生之友》这套丛书,每一期里面的内容都十分的丰富。每个栏目里都选载了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我在阅读的过程中,获得了许多不同的知识,拓展了我的视野。其中有科学类,有科幻类,有数学类,有国防科技类,有探索自然类的……
例如:科学类的,让我了解了几位发明家。他们用各自不断探索的精神,千万次艰苦执着的实验,创造出了各种伟大的发明,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又如科幻类的,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要讲究诚信,不能去欺骗任何人。像故事中的王小帅那样,经常去诓骗别人,因此反而受了不少的磨难,吃了许多的苦头,结果就连自己也还是上当受骗。最终他决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古人曰:“诚信乃万物之本”。所以,我们要从小要讲究信用,这样别人才会信任你。而数学类,则让我知道了几位数学家,他们在数学的领域里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并且书中还刊载了几道有趣的数学题,供我们课余时间思考练习,提高了我的反应能力。此外还有我国最新的科技发明简介,像极地用的破冰船,军用的战斗机,航天用的宇宙飞船,气象用的监测卫星,已经运用于交通的导航系统等。而探索自然类的,则是列举了一些动物和植物身上的奇特功能,给科研工作者们,带来了各种创造发明的启示……
当然,除了以上我简略的叙述外,《小学生之友》这套丛书里面还有许多其它各领域,各学科里的各种知识,简直就是包罗万象,类似于一套综合性的“小百科全书”虽说选载的每则故事都短而精小,但浓缩的可都是精华部分。我亲爱的同学,如果你们也想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增长自己的见闻,那就赶紧找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