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作文
【一】:仲夏夜之梦(写景/600字)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夜晚,在虫鸣鸟叫的伴随之下,我们全家人坐在宁静的庭院里,望着被满天星斗点亮的夜空,听着爸爸用他那低沉平静的嗓子,对我们诉说他少壮时英勇的事迹。夏夜的微风,阵阵的吹来,像首优美的旋律,悦耳动听……。忽然,我被一片诡异的黑暗笼罩,恐惧与寒冷占据了我。在黑暗中,我发现一束光,于是,决定朝着那道光前进。不久,我进入了一扇门,当我逐渐适应了光线,猛然发现我已置身在一个陌生的都市,充满着乌烟瘴气,令人喘不过气,五颜六色的飞船映入眼帘。我沿着街道走下去,发现“人们”都穿戴着航天员的服饰。过了一会儿,一名穿着“蓝色宇宙飞行服”的人向我走了过来,把我带到街角的一栋美轮美奂的房子里。一踏进门,阵阵温暖舒适的香气扑鼻而来,里头坐着两名穿着蓝色T恤的人,其中一人操着字正腔圆的汉语,向我义正辞严的说:“根据宪法的基本人民义务,你必须要穿着多功能衣……”当他滔滔不绝的说着,我一时呆若木鸡,宪法?多功能衣?莫非,我到了未来?
一有了此想法,我不禁兴奋了起来,好似蚱蜢,活蹦乱跳,但正当我要向他询问时,突然间,我再度掉入了那类似时光隧道的黑暗、寒冷和恐惧中。我小心翼翼,有如拿着珍贵的玻璃艺术品,慢慢走向那奇异的光,“啪啪啪……”一阵鼓掌声,伴随着天旋地转,将我惊醒,哥哥以兴奋的声音赞美着爸爸:“太精彩了!”看着爸爸得意的笑容,我才想起,原来刚才爸爸讲着讲着,我就进入梦境了!
夏夜的微风,像潺潺的流水,也像刚才的奇遇,使我陶醉不已;但梦是虚幻的,也许,未来,真的就如奇遇中的世界,那样可怕!
【二】:仲夏夜之梦(写景/800字)
仲夏黄昏,一个人,迎着海风,踏着海浪,一步步地走向大海
此时的夕阳犹似一个巨大的霓虹灯,光辉照亮断肠人的天涯,洒向有情人的地角。海面上有密密麻麻的游鱼,成群结队地在水中欢跳,引起水面溅起一层层的涟漪。在暮色的遮掩下,是不是还有几只乌龟从细软的沙滩上返回海中。同在沙滩上的,还有那白璧无瑕的海鸥,欢快的鸣叫此起彼伏。大概醉翁之言“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就是这种意境吧!
猛然,一只霸道的苍鹰呼啸着从水面掠过。一时间,那些欢跳的鱼虾跳得更是起劲儿。而那些正怡然自得的海鸥竟兀地飞走了。顿时,海面上煞是好看: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火红的夕阳将海面染成了红色。而那些慌忙逃窜的海鸥,与海中惊慌失措的鱼虾,仿佛是一支败北而归的赤甲战士。这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啊!此时的夕阳较之刚才,又下潜了几分,像一个极大的玉玦,与在海中的倒影交相争辉!
片刻的惊慌之后,沙滩、海面一片沉寂和宁静,只剩下夕阳的余晖。又少顷,月亮的光芒已盖过晚阳,星斗漫天,清晰可辨。空气中弥漫着一中少有的清凉,和着不远处飘来的丝丝缕缕的椰香一并被吸入肺中。此时,如水的月光,灿烂的星斗,以及那几乎被暮色蚕食殆尽的残阳,全都在海面上呈现了出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半盏茶的功夫,那夕阳只剩得还有一弓大小。海中的鱼儿和空中的海鸥在灰黑的暮色中,拼命的朝着如血的残阳奔去,去寻地球另一端的朝阳。不论是游还是飞,都是那么的奋不顾身,似飞蛾扑火般的执着。这让我想到了上古时代,逐日的巫神夸父和射日英雄后羿。当然,还有刑天,干戚之舞,猛志常在。“有时,有些人,有些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此刻,那一丁点儿的残阳已经潜下了海平面,回到了另一个世界之中。
我在沙滩上呆立良久,任那皎洁的月光倾泻于我身,任那漫天的星芒穿打在我身,任那清爽的椰香润透我的肺。此时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似一株灵芝,日复一日地吸收着雄浑的日精月华。全身的每一寸毛孔都舒张开来。我极爱仲夏之夜,尤其是在海滨。无边的大海会让我想起宋江的那一首《西江月》:心在山东身在吴,飘蓬江海漫嗟吁。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豪情万丈的大海,铸就了多少豪情万丈的诗人!
我躺在细腻的沙滩上,独自享受这一份闲适,耳边不时响起那一首江月之歌∶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高三:韩品宇
【三】:仲夏夜之梦(写景/800字)
太阳没有落下天边浮现出彩虹,没有到落日的时间昏黄已经渲染天空。没有什么事情。自己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看孤独的风景。一栋房子有三层楼,楼房不繁华也不简陋。白色的瓷砖蓝色的窗户,瓷砖上生长着青苔有些显旧,蓝色的玻璃窗在风吹雨打的积累留下微小的伤疤。日落阳光逐渐减少微光照在车行马路上的二分之一,显现出照片上的怀旧景色。楼前是道路,道路向前一直走有微小型的斜坡,前方便是马路。马路的折返回到斜坡的上边两旁种植着两棵树木,一棵弯腰的杨桃树,一棵没有结果的芒果树。
某日,天空下起倾盆大雨,倾斜的破路下方汇成一条‘小溪’。大雨来临它出现大雨离开它随即消失。雨拍打着叶子落到孩子们的头上,光着脚丫跑到‘小溪’上嬉水。
一场大雨过后将白日给淹没。落叶滴下泪珠天空停止哭泣。灯已经坏掉行走房屋里没有白日的明亮。雨停止没有几分钟房屋内的窗户没有合上。房屋里面没有亲人周围一片寂静弥漫着潮湿的气味。寒意瞬时间涌上心头。
在黑暗中沿着墙壁走到某房间的阳台,有一盆芦荟放置在地面上种植。种植的花盆是瓷制的,老旧得缺失一角。排水沟在阳台的围栏角出有些污垢。鸟儿在天空中翱翔几分钟最终飞翔远方。风掠过树枝使它颤动枝干。
下班的时间来临,挨家挨户都热闹起来。我一个人站在房屋后的阳台遥望着右侧方向,有一座高山。山的树木生长茂盛显现出它的翠绿。沿着楼梯一层层的往上行走山高而挺拔。
“开饭了!”母亲的声音打破我内心的深处的世界。我缓慢的步行挣开眼睛从我的精神世界里离开。
等吃过晚饭后我再次走入我的世界。下楼散步我一如既往的徘徊在门前的芒果树等待。等待小伙伴的到来一起嬉戏玩耍。
物是人非。‘曾经’这个词汇背负着太多的包袱。放下来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已经离去。
看不到街道的夕阳下楼房的身影,听不到鸟儿离去的道别,没有朋友得陪伴与嬉戏。学习与游戏淹没我的生活。一切都被冲淡。
我想挽留它。
挽留那些逝去的美好。我用手抓不到用心去感受,渐渐的我才发现心能感受,时间也能使人忘记。
我用自己言语叙述那些美好,让文字代替我留住它。
【四】:仲夏夜之梦(写景/400字)
仲夏的傍晚,凉风轻轻吹拂着大地,黑夜的布幕慢慢降下……
美丽的夜空里,星星在比谁最耀眼、最漂亮;月亮在把自己打扮成高贵的夫人,温柔的俯看夜阑人静的大地。走在乡间羊肠小径上,看着闪烁耀眼的银河,就让我想到“牛郎织女”凄美的爱情故事。我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草地上的萤火虫正提着小灯笼散步;田野的青蛙也热热闹闹的唱着如天籁般的摇滚音乐,啊!这就是大自然最美的天籁之音吧!炙热的白天,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就放松了。
天色愈来愈暗,此起彼落的虫鸣,唱得更起劲,更卖力了。我慢慢走回屋内,和家人共享晚餐;虽只是粗茶淡饭,比不上那些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但“身安茅屋稳,心定菜根香。”我吃得心满意足、乐不可支。
吃完饭后,我走进后院,闻到昙花淡淡的香味,昙花那优雅的倩影在柔柔月光下,更显千娇百媚、款款动人。俗话说“昙花一现”,而光阴似箭,虽然我们的寿命有百年之长,但是也要好好把握时光,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
在这仲夏夜里,我若有所悟,但愿一夜好梦。
【五】:仲夏夜之梦(写景/500字)
满天的星星,虫鸣的声音,望着窗外的天空。我坐在观众席,仔细听着大自然的演奏,姐姐已经睡着了,只剩下我,陶醉在夏天的夜晚中
突然,眼前的景象有如录影带倒带般,我的房间成了古代的房屋。我走出屋外,一排老旧的房子映入眼帘,我的猜测是我回到了从前的今天。这里的景象很凄凉,天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一层浓浓的雾,我鼓起了勇气,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直到我看到了一团小纸团,由于好奇心的作祟,我捡了起来,令我意外的是,上头写着:“通往世界的尽头”,一股凉意从我脚底窜起,我拍拍自己的胸脯,为自己增加勇气。然而,一台马车的到来,我便像释放的小鸟,认为有救了,所以上了这台马车。
一上车,我大吃一惊,除了我以外,还有各个国家的人,重点是,我们每个人都持有这个纸团,我开始怀疑,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幽灵车”。马车停了下来,大家下了车,我也按部就班的跟着他们,来到了一个地方,门口插了一支旗子,模糊的字,我怎么看都不是,结果,我看出来了,是“鬼城”。我看到许多老人、弃婴,和曾经被碎尸万段的人,更看到我遗弃的许多东西,这些东西像活的一样,团团把我围住,更可怕的是,我们曾经听过的殭尸、贞子...,全在这里出现,我满脑子的恐惧,只后悔捡起了纸团,我的汗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我害怕的大叫了一声,变昏了过去。
我的嘴中直喊“不要!”,直到睁开眼睛,姐姐瞪着如铜铃般大的眼睛,生气的大叫:“吵甚么啊?”,就这样,这可怕的恶梦便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