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写景原创作文
早上刚被老妈叫醒,入耳的第一声就是“辟里叭啦”,这是雨落到雨篷的声音。穿上衣服,洗了把脸,往阳台上一看,看到了一个朦胧而又美丽的的世界。就像蒙上了一层纱,好看极了!
往上看,密密麻麻的雨丝正从天空中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像一个个从天而降的仙女,给大地带来了生机。
住下看,大地到处是湿的,路上、房子上、花草树木上大地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免费澡。
路上已经积起了一片一片的水洼,地上就像抹了一层油,走起来特别滑。我小心地在这些水洼的空隙中走着,但是还是把鞋子打湿了。雨不停地下,虽然我带了一把伞,但是书包还是完全被雨淋湿了。更倒霉的是,伞竟然还被风吹到了地上,这下好了,我不费任何水费地冲了全身澡。
下课时,我看到雨快要“刹车”了,可没有想到,第二节课后这雨又张牙舞爪,肆无忌惮。上午放学,它又不发脾气了,我这才逃过一劫。但是下午放学时,雨又变大了,我又被迫成了一只落汤鸡。这让我很不好受,浑身战栗。唉,这雨,真像一个被宠坏了乱发脾气的小姑娘!
做完作业之后,我去吃饭,这时空中又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调皮的雨从云朵里跳下来,落在地上、雨篷上、房顶上、汽车上所到之处都开起了水花,这带给了我很多快乐和遐想。但是,如果让雨花蹦到了裤子上,也许就不是那么开心的事了,说不定还会挨骂呢!
雨啊,你真是一个调皮的小娃娃!
我喜欢雨,是那种特别的喜欢。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花儿喜欢太阳一样,庄家喜欢土地一样。我喜欢雨,喜欢它的声音,喜欢它的味道,喜欢它带给我的感觉。
我从小时候就喜欢下雨天,每当到了雨季,我都格外的开心,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妈妈不让我跑出去,我偏要跑到外边去看雨,让雨淋得全身湿透也情愿,特别享受雨跟我亲密接触的瞬间。
春季下的最多的是毛毛细雨,他就像是牛毛一样,很密,很细,落到人身上几乎感觉不到,当你有感觉的时候,他已经化掉了。春天的雨夹杂着微微春风,风中带着些许泥土的味道,让你的灵魂荡漾在这大自然中,久久不能忘怀。春雨贵如油,春雨是细腻的。
到了夏季,雨季也就来了,隔不了三两天就会有一场雨,而且大小不定,突然大了,突然小了,有时候你正在农忙,突然一阵雨就把你淋在地里回不来。但是夏季的雨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雨,他就像正值当年的青年一样,来的轰轰烈烈,走的潇潇洒洒,给人以痛快淋漓的洒脱。夏季的雨是冲动的。
秋季雨来的就不是那么频繁了,但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个时候雨的来临,就会让人觉得凉爽了许多,人们熬过了炎热的夏季,盼望着秋天的到来,秋天的雨主要给人清爽的感觉,让人瞬间清醒,仿佛给人的全身做了次“抽真空”,秋季的保暖是必不可少的。秋天的雨是温柔的。
冬天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季节了,雨就不会来了,但是有时候雪花中会夹杂着一些雨,那时的雨会更加冰冷,落到之处,便会结冰,大多数人不太喜欢冬季的雨。所以,冬季的雨是无情的。
而我不论何时的雨,我都喜欢,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一种心灵上的净化。
【三】:雨(写景/200字)
没有舒伯特的小夜曲阔静,更没有贝多芬的交响乐热烈。瞧,她踮着脚尖儿,轻轻提着裙子,迈着轻快的脚步,她就是雨。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落在池塘里,池塘笑了,笑出了一个个小酒窝。轻轻点在树上,树叶漂亮了,戴上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项链。
她还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伴随一声洪亮的春雷,她来了。一边弹着她欢乐的水钢琴,一边缓缓地降落。她把一些在外面游玩的人们变成“落汤鸡”,还让一些小蚯蚓出来陪她玩。
雨,就是这样的。她没有舒伯特的小夜曲恬静,更没有贝多芬的交响乐热烈!
【四】:雨(写景/350字)
雨有着自己的风韵。你看:
夏雨,如同一个巨大的盆子,倾盆倒下的水,“哗啦啦”又如,像一个小宝宝,一会哭,一会笑。时有间断:刚刚还下个没问没了,现在又赌气似的停了;刚刚还雨粗如注,现在却露出了灿烂的阳刚笑容。他真像一个顽皮的小宝宝,让人喜欢又让人讨厌,乐坏了田里的农民和干旱的大地;同时也让心情差的人更加沉闷,让许多计划泡汤(如出游)。
春雨,则像个乖巧懂事的小妹妹。但她少了夏雨的狂放与热烈、朝气蓬勃。但同时她也多了份可爱,娇嫩,人见人爱。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下一场春雨带来的清凉、温柔,是那样惬意。她在小雨中给人带来别样的乐趣,她抚摸一下冰冻的小河,让游人们好泛舟;她的声音细细小小,温和的声音让人陶醉,不像夏天的狂躁;他轻轻的抚摸草坪,让小草湿润柔滑。她带来无限畅享,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只留下美好。
【五】:雨(写景/250字)
这几天,天空中总下着雨。
树木吸收着那细细的毛毛雨,泥土弄脏的灰尘被雨水冲得干干净净,像是洗了一把澡。风儿吹过,珍珠般的雨滴钻进了地里,像在玩捉迷藏。
你看,花蕊和花瓣上海挂着笑出的泪花花儿笑了。美丽的花儿跳着舞,真像一位舞蹈家。
雨点滋润了土地,让娇嫩的小草挺直了腰,也长高了许多。绿油油的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活力,担心长不高的小草松了长长的一口气呢!
雨点落进了小溪里,小溪爷爷笑出了小酒窝。小鱼儿享受着那雨点的按摩,嘻嘻哈哈的和伙伴们谈笑风生。
在草地上,有许多美丽的蘑菇。这些蘑菇不仅装饰了大自然,也让小蚂蚁找到了温暖的家。
我喜欢雨,大自然里的生物们更喜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