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夜晚作文示例
“织织织,织呀,织织……”
这时,月亮已经出来了,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她就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穿着洁白的纱裙。天上的一颗颗星星,忽明忽暗,像一粒粒珍珠,像一颗颗钻石。夜空,像是谁一不小心打翻的墨水瓶,暗得美丽;夜空也像刚刚洗过的深蓝色段子,蓝幽幽,有一种置身梦境之感。
这时,树上的猫头鹰开始“站岗”了,而小田鼠就像“地下组织”似的东奔西走,寻找粮食。小野兔却在呼呼大睡,因为在黄昏它已经消耗了所有体力。老黄牛在田里干了一天的活儿,一回到牛栏里就立即呼呼大睡了;山羊们虽然没有老黄牛那般劳累,但也马上在圈里睡着了;马儿也在马厩里休息着。月光沐浴着村庄里的所有动物。
忙碌了一天的大人们已经入睡,玩耍了一天的孩子们也伴着纺织娘的歌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织织织,织织呀,织织……”
这歌声不仅飞到了孩子们的梦里,也飞到了孩子们的心里……
【二】:乡村的夜晚(写景/800字)
袅袅的炊烟从老屋的烟囱中散出,然后升向天空在风中慢慢逝去。我知道,乡村的夜晚就要降临了。隔壁家那一大一小的黄牛,在老叔叔那洪亮又略带沙哑的吆喝声中,晃动着犄角前的缰绳慵懒地摇摆在路上,悠闲而又满足甩着尾巴然后走向圈栏。我听到,四下是那蛐蛐儿的叫声,声音从小至大,甚至连成了一片。也许,它们就在这秋天里忙着纺织那些过冬的衣物。可能是这夜来得快了些,那几只小老鼠蹑手蹑脚地沿着屋子的墙脚,寻找鸡食剩下的残羹剩肴。乡村的夜是静谧的,而在小动物们的活动中而逐渐生动了起来。
天空的这块银幕,还没有完全拉开,眼前似乎多了一些恬静的风景。那是一顷即将成熟的稻子,翠绿的青黄中酝酿着金黄的梦想。一整片这样的稻田,也就是长满了这田野的希望。我站在旧屋前的老树下,零碎的几声鸟鸣声此时反而增加了夜来时的宁静。月亮趁着鸟儿归巢的机会,也从门前的草丛偷偷地爬上了树梢。银色抛洒在乡村的地上,我伫在乡村里的路间,成了夜的倒影。
父亲挥动着扫帚,一如既往地维护他一生的洁净。屋内灶膛里的柴火越烧越旺,妈妈挥着锅铲,翻动锅中她那些种好的青菜。而青菜在灶火与油盐亲昵的搂抱中,便又有了青春的模样。灶火在舞动,希望便在延续,每个家族便由此而生生息息。也许是太熟悉这里泥土和空气的气息,或者说是人走出了当初的那块净土,人便多了对乡土的眷恋。经历的人和事越多,这种情感就愈强烈。
邻家的大人已经将饭菜准备好,正扯开嗓门呼唤着小孩回家。母亲张罗着她的拿手好菜,妻子也自觉当起了母亲的助手。儿子也充当了“伙头军”在灶前添加柴棍,弄得个灰头灰脑。一家人就在这谈笑间,母亲与我们这些晚辈们同享着天伦之乐。平日里,大家都各忙各的。只有到了周末或者假期,我们才有机会和老人们生活和说笑。乡村的夜晚,也就多了一种亲情的甜美。
月亮越升越高,门前的篁竹影翻过了土制的门楼,映在雪白的水泥土上,一幅美丽的墨色的画图勾勒了出来。提几张矮的竹椅,一家人围坐在一块谈谈过去的艰辛,说一说当下的变化,再想想美好未来。明月、清风、竹影以及周遭的虫鸣声,世间能有什么东西,可以取代此间的快乐?(
【三】:乡村的夜晚(写景/400字)
乡村的夜晚,和城里的不一样,不一样在哪里,听我说道。乡村的夜晚,静得出奇。不像城里这样嘈杂,一切都是那样安静。没有人们走路的踏踏声,没有汽车引擎的轰鸣声,更没有人群传来的喧闹。在这种境界中,人总是那么昏昏沉沉,所以生活在乡村中,人一定是身体很好的。如果觉得有些太安静了,倒不妨试试静下心,去聆听大自然的旋律。听,风儿吹动野草,沙沙的小调是多么引人入胜。再听那高树传来的巨大声响,一阵阵地传来,好像强壮的鼓手在用力敲打着大鼓。
乡村的夜晚,不仅是静得出奇,也黑得出奇。除了天上一些零零碎碎的星光外,几乎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在阳光金光闪闪的稻田,现在也变得黯淡无光,早晨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也看不见了踪影。但这样也是一种享受,它为你的想象力开辟了空间。我曾把这黑漆漆的一片想象成一片开满紫罗兰的原野,风车的扇叶在风中缓苗的转动。我也曾把它想象成孩子们的快乐天堂,可爱的天使们伴我一起快乐玩耍。
这片乡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而它的美丽之处,非夜晚莫属。
【四】:乡村的夜晚(写景/250字)
乡村的夏夜,是一场热闹的音乐会。银白色的月光里,蟋蟀在“洁洁”地弹着琴,蝈蝈也在“果果”地吹着黑管……乡村孩子的心呀,随着蟋蟀的叫声飞进了草丛,随着蝈蝈的叫声飞上了山峰……
乡村的夏夜,万籁无声。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一层银纱。黑暗的远山朦朦胧胧,远处的天似乎要与大地融为一体。月亮倒影在湖水中,像一只小船漂浮在水中。浪花“哗哗”拍打着小船。风吹着树林,发出“沙沙”的响声。近处草地里,不时响起小虫子响亮的叫声和青蛙粗犷的“呱呱”声。
乡村的夏夜,月亮照耀如同白昼。一眼望去,只见街道上有很多乘凉的人,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谈笑风生……
乡村的夏夜,你一定很喜欢吧﹖
【五】:乡村的夜晚(写景/500字)
夜幕悄悄降临,太阳的余晖被黑夜悄悄吞噬了,月亮又轻轻悄悄的来到了。乡村的夜晚有着一份无法释怀的安静,但在安静之余又有一份温馨。几个人聚在一起谈谈家常,说说心事,手中的扇子不停地扇啊扇。我经常在饭后出来散散步,欣赏一下这乡村美景。我抬起头,那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月亮经过天河之水的淘洗,光润而明媚,月亮周围的薄云好似仙女的羽衣,轻而薄。
月光像水一样从空中泻下来,静静地泻在农舍上。田里的蛙声、地里的虫鸣如潮,“呱呱”声、“嗡嗡”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从屋角的柴堆里,隐隐传来一声狗吠,“汪汪”两声。月光下的一切都有一种神秘的美感,是一种无法诠释的美感——尖尖的屋顶错落不齐,银色的光辉洒在上面显得格外美丽;一棵棵杨树在黑色幕布的映衬下竟显得娇贵……
我喜欢快步走,因为可以倾听风的悄悄话,她有柔柔的声音,动听的话语,安抚我的心灵,使我原本激动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用心来倾听周围,让我听到了许多许多,花朵正在悄悄开放,我听见露珠从娇嫩的花瓣上滚落下来,草丛间,蟋蟀跳过的稀稀疏疏的声音,还有天上白云飘过的声音,我这才知道原来这些微乎其微的声音是如此美妙,这应该是自然之神赠给人们的美妙音乐吧。
夜深了,我迈着轻柔的脚步走回家去,带回了一身青草和泥土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