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作文示例
【一】:景色(写景/500字)
几百年前,你是一个出落大方的少女,批着美丽的衣裳;几百年后,你是一个充满神秘的符号,吸引着一大批倾慕者纷纷前来,总有人在我耳边提起你,总是那些好不吝啬的赞美之词,还有深深地眷恋。
第一眼见到你,是掩映在小雨淅沥的清晨,你似乎还没睡醒,酣睡于这清风细雨之中。我能触碰到的,只是脚底下写满沧桑,镶尽繁华的青石板路。纵使伤痕累累,深浅不匀,凹凸不平,但依然没有被遗忘,没有被厌倦,因为那是你最坚实的回忆,无法磨灭的印记。几百年来,人踏马踩的故事,依旧可以在梦中轻轻诉唱。
磨光的石面,挤满了五颜六色的图案,互相碰撞,互相糅合。你骄傲的告诉我:这种唤作五花石的石板全采自丽江坝周围的山里,全是那些质朴的人们虔诚地帮你铺砌而成的记忆。雨水刹是一冲,所有尘埃污浊都顺着光滑的石面轻轻流淌。你说:冲走的只是污秽,冲不走你的回忆,每一个热爱你的人的小脚印,都会深深的印刻在你的心里。我也相信了,沉稳而真诚地踩在上面,但愿每一步,都能清晰地出现在你的脑海深处。
晨光初露,细雨渐息。但水声却依旧络绎不绝,侧耳倾听,才发觉古城四周皆是河。水淡河宽的,便轻轻地摇诉古城里的歌谣;湍急水速的,便像戏耍的顽童在互相叫嚷,互相欢笑。多么想问问你,那些“沙沙”的流水声,是不是你心头的音符,在传诵最美的乐章。你摇摇头说:小河孕育的何止音符,更多的便是沿河的生命罢了。
【二】:景色(写景/350字)
风掠过夏日午后懒懒的叶子,引得那一抹摇摆的绿色。
雪飘过冬日傍晚漫步的人们,换取那一点移动的白色。
当阳光倾泻,夏日与冬日,瞬时成为了一种幸福。
我喜欢在夏天的傍晚在余晖中散步。告别了炽烈的夏日气息,留给我们的是久违的清爽和惬意。我们的影子变得很长很长,却被已经稀疏的树影打扰了宁静。阳光照在脸上,不是晒,只是那么一种舒服的感觉。太阳终于展现他温柔的一面,在我们脸上轻轻的一吻,把我们带入了静止。
我喜欢在冬天的午后在窗前眺望。那漫天的大雪已经收敛了自己的控制欲,取而代之的是零星的冰晶点缀着不知是谁的梦。阳光好像是拉拉队员,以他的热情点燃了白色的世界,唤醒了白雪的梦。屋内的温度给窗户穿上一层薄纱,景色变得逐渐模糊,这是谁的风景谁的梦。
当阳光飞跃地球,飞跃冬天与夏天,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幸福,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觉。用心感受那份温暖,内心的安宁与温暖。
【三】:景色(写景/700字)
停格在最后,我望着你飘落,在风中凄寂地旋转,一点一点,看着你跌入地狱,大地黝黑的身躯不再是你的归宿,而今,你又该归于何处?心渐渐的沉重,你的梦你的愿已被这场冬风冲刷得模糊。我该如何寻觅?
冬起的最初,你绽放于树尖,我看着你灿烂,在凄风冷雨中,你忙碌着,不断的汲取深入黑土的精华。那时,我便懂你。你在积蓄,积蓄着一个梦,一个凄美的希冀。是冬将你唤醒,无论春的忽略还是冬的怜悯,你醒来了,揉开朦胧的睡眼,你急切的呼吸着,只是空气中弥漫着悲凉与死亡的气息,蓦然,你明白了一切,在不该存在时出现,于是注定了你的离去,抚着你枯瘦的脉络,听见你在告诉我,将与冬一同离去。
冬风泛滥,沁雨萧条,风中,飘洒着一个个美丽的精灵,你躲藏于树中,然后,看着无数熟悉的叶凋落,如蝶似梦,却又令人心寒。我躲在一旁怯怯地望着你,丝毫不敢靠近。害怕,一丝微弱的呼吸都足以使你消逝。等待总是使人不安的,因为谁也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知何时,你最后的悲鸣将埋葬在这夜雨间。
一晚辗转,一夜担忧,怀着疑惑,我来到你的身边,雨儿早已归于大地,冬风留下一地失落的眼泪,我缓缓呼气,因为渺小,风雨终归是忽略了你,你的梦并没被雨浊。
看着你虚弱的身子拖着一两滴雨水,晶莹,光亮,澄澈着冬的影子。担心你无力承受,于是颤抖的手想要拭去,拭去你一夜的悲凉,落了,就在一瞬间你从我眼中飘落,瘫软在地上,悲凉的雨水沁进衣裳,洒落在心头,空气一下子凝固,愣愣的看着你,忘记了落泪,忘记了哭泣,平静的看着你坠落,仿佛是没有归底的大地,风起,你的心已被寒风带走,不知该归于何处,而我的心依旧坠落,无法停留。
你的一生只有一场梦,毁了你,我又该停留何方?雨如风般飘扬,冲洗着我,而我的罪呢?是了结了你的痛,还是折了你的梦,没有人能告诉我。
对你的怜,让我关注你;对你的爱,却毁了你。风雨中,留下我孤单的影子,和满地的哀。
【四】:景色(写景/350字)
有人喜欢泰山的壮丽景色,也有人喜欢香山红叶似火的景色,可我却喜欢月下朦胧的景色。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样拿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观赏着美丽而又迷人的夜景。我深深的陶醉着。夜里,蛙鸣声好像在开演唱会。伴着皎洁的月光,在漆黑的夜里,蛙鸣、月光、深夜组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尤其是那月光,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那月光照在装满水的白钢盆中,白钢盆顽皮地向月亮眨了眨眼睛,盆中的水泛起了波澜,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来。正巧这时月光照在水面上,金光闪闪,好似无数个小星星正在眨眼睛。月光和小星星好像飞上了天,因为我看见天上的星星又多了几颗,刚刚……中秋过去了,但让我不解的是月亮为何还是那样的像玉盘?
已经是深夜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房间,甜甜地睡着了。月亮还在工作着……
我喜欢月下迷人、朦胧、不同凡响的景色,更喜欢那平淡无奇的美!
【五】:景色(写景/100字)
那刚冒出绿芽儿的垂柳,轻轻的和春姑娘打招呼;那清脆的叮咚声,是春雨投进小溪怀抱的声音;那尾巴似剪刀的燕子,是在迫不及待的通知人们:春天来了,那欢快不流淌的小溪是在向人们示意:冬天过去了,快见风使舵相约春天,亲近自然。它看见一只只成群的大雁在天空上秀旋,向人们耳语迎接新的春天;它看见一群孩子在河旁嬉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它看见小草贪婪的吮吸甘露,仿佛要在这个春天好好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