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9
我的故乡在云南昭通,但我对故乡却很陌生,我喜欢昆明,更喜欢昆明的翠湖。
春天,百花盛开,鸟语花香,把翠湖打扮得更美了。春雨绵绵,增加了翠湖的水量。湖面上有很多野鸭欢快地游泳,它们那清脆的叫声,催开了翠湖两岸娇艳的野花。随着气温渐渐变暖,来这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春天的翠湖,热闹极了。
夏天,翠湖的水更清了,两岸的柳树也更绿了。游客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有的租一辆游船悠闲地从湖的这一边划到湖的那一边,经过湖心美丽的小岛时,还发出了啧啧的称赞声;有的买上鱼饲料,在湖两岸喂鱼,自得其乐。夏天的翠湖,洗去了人们的疲劳,使人感到轻松愉快。
秋天,落叶纷飞,给翠湖边上的小道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大人们喜欢踩在这松软的“地毯”上散步;小孩们则喜欢在树下寻找美丽的合欢树叶,他们兴许是想用来做书签吧!翠湖边上的桂花开了,翠湖两岸飘着醉人的花香。夏天的翠湖,是充满活力的。
冬天,翠湖里的水渐渐变少了,但水还是那么清。冬天的暖阳照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上,银光闪闪,美丽动人。西伯利亚的红嘴鸥们飞来了,热情好客的昆明人早早就等着海鸥们的到来了。大人们带着小孩,买来丰富多彩的鸥食,把海鸥们喂得饱饱的。冬天的翠湖,是海鸥们的天堂,是孩子们的乐园。
翠湖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我爱翠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