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4
我家前面的古黄河公园里,有数不清的花草树木。几十里连成一片,就像一条绿色的毯子。
春天,一个安静的早晨,春姑娘早早地起床了。它给花、草、树木送来了温暖的春风,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小草发出嫩嫩的新芽。河面上的冰融化了,河水淙淙地流着。野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在河里开心地游来游去。河的两边开满了漂亮的蒲公英、桃花、梨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红的、白的,整个公园姹紫嫣红。蝴蝶和蜜蜂兴高采烈地在花丛中跳着优美的舞蹈。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晒在大地上。麻雀、燕子、知了、喜鹊,都躲到了浓阴的树叶下面乘凉。河道两边的松树,就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守卫着这条黄河。
秋天,公园里好像来了一位会变魔法的仙女,她给大树们变了新的颜色,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枫树的叶子变红了。满园的菊花有黄色的、紫色的、浅黄的、雪白的,开得像节日里的烟花一样绚丽多彩。
冬天下雪的时候,公园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地上、树枝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大地像盖了厚厚的棉花一样,树枝被压弯了腰,燕子也飞回了南方,因为它们知道,这里快要没有食物可以吃了,所以它们要飞到温暖的南方去。小动物们也躲进洞里冬眠了。整个公园也安静了下来。
这就是我家的“后花园”,一年四季景色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