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1
略有凉意的清晨,我随着喷薄欲出的朝阳,漫步于公园。
脚尖点入,远远看见碧玉般的湖水。片片荷叶拥挤着,轻浮于湖面,挺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荷叶间,零星地点缀着显而易见的洁白或粉嫩的荷花,在微风的扶持下翩翩起舞,有的欣然盛开,亭亭玉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开出两三瓣浅淡的花瓣,迷人醉眼……“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叶清雅,荷花妩媚,使我惬意无比。
湖水中央修建了一个精致的喷泉。一只瓷制的丹顶鹤高昂着头,挺着胸,扇动着巨大的翅膀,一条细长的腿站立,一条腿向前翘着,好像在引吭高歌。一股水柱从丹顶鹤喙中喷薄而出,似片片花瓣落地,纷纷扬扬洒下。飞花碎玉般的水珠溅在水中,激起圈圈粼粼波纹。倒映在湖中的丹顶鹤,随着波纹动荡起来。
湖的右岸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小亭子,微微上翘的瓦片鳞次节比地排列着,深色柱子格外鲜艳夺目。亭子里阅读的少女坐在灰色的座椅,不时眺望湖水;不时轻轻撩开遮挡住脸庞的刘海;不时翻开新的书页……亭子周围柳树低垂,松柏耸立,郁郁葱葱的树木密密匝匝地连成一片,洒下一片阴凉。
湖的左岸修建了一条百米长廊,廊檐上雕刻着花纹,如点缀星空的耀眼流星。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长廊的椅子上观望清新脱俗的美景,被融入在静谧的氛围中。
我被定格在淡然美景中,这一切美得恍惚虚幻,似一场梦,一场真实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