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10
大雁的队伍牵走了夏天,大山苍翠的盛装迎来了秋天。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来到舜耕公园。那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秋意。
来到公园大门,一块高大的石碑屹立在我们眼前,上面写着“曹娥景区”四个闪闪发光的鎏金大字。石碑旁边的桂花树上,绿叶丛中点缀着几簇金色小花,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迎面袭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沿着平坦笔直的石板路拾级而上,来到一组白象群雕面前。它们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有的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有的俯首低头,若有所思。最壮观的要数最后一只大象了,它的背上驮着一个人,那人便是舜。舜的雕像高大威武,尽显王者之风。站在这气势雄伟的象群面前,相比之下,我们就显得太渺小了。
离开白象群雕,我们登上了一座拱桥。向下望去,清亮的湖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一只只游船仿佛是一片片叶子,飘荡在水中。我禁不住诱惑,缠着爸爸要划船。走上了龙舟,我拿起桨,开始划船。可无论我怎样使劲,它都不肯前进,只是左右摇晃,像要翻船似的。爸爸告诉我,要左边划两下,右边划两下,重要的是使船保持平稳,用力要均匀,然后再加快速度。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去做,果然,船前进了。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面,我真是太高兴了!
划好船,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泥路走进了游乐园。这里到处是孩子们的欢笑。他们有的在溜冰、有的在玩空中飞人、有的在划龙船、有的在开碰碰车……“美啊!曹娥景区的舜耕公园!”想到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如今却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我情不自禁地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