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15
清晨,我步入河岸公园。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马上展现在眼前: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在路旁有一排榕树巍然直立着,远远望去就像一支等候检阅的队伍,排得整整齐齐。每两棵树的枝叶都交错在一起,就像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搭着肩说话;在阳光中,小鸟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有的由这一棵树上一下子飞到那边的花丛里,有的横掠过湖面飞到另一边的草地上。晨风夹着芳香轻轻吹过,使人神情气爽、心旷神怡。怎么回事?原来是旁边的一朵朵烂漫怒放的紫丁香正借着人间美好的秋色舒展它们的英姿。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着。一阵晨风拂过,花朵伴随着风翩翩起舞,岸上吹落的树叶落在草地上,点缀绿地,又给草坪上增添了一景。只见前面曲曲折折的菏塘上面,是一层墨绿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叶子中间,长着一些美丽的荷花,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夏夜里的星星。微风过处,送来缕缕幽香。荷花池边,翠柳成阴,细细长长的柳丝儿低垂下来,直让梢头点进湖面。秋风吹来,柳枝随着风一起飘摆,好像在轻歌曼舞。
河岸公园的小路两旁树木苍翠,不时传来阵阵鸟语,十分幽雅恬静。人们在晨运,有头发已经闪着银光的老年人,也有像雏凤乳虎一样的年轻人,还有活泼矫健的小朋友。
游览了美丽的河岸公园,我更加喜爱生机勃勃的榕树,活泼可爱的小鸟,更加爱那些勤劳善良的人们,这里到处都孕育着生机,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