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6
冬爷爷送走了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北碚公园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我一进门就看见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北碚开拓者卢作孚”。这块石碑应该放了十几年了,上面长着青苔。石碑下的花坛里长着许多十分茂盛的草,绿油油的。草丛中开满了杜鹃花,有桃红色,浅粉色和色。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未开放。各种姿态让人目不暇接,下午人们还经常把鸟儿挂在木柱上,鸟儿在这儿叽叽喳喳的叫着,远处的鸟儿听见了也飞来,这顿时成了鸟的“音乐会”。
顺着花间小道我继续走着,举目望去,到处都是绿荫荫的大树。绿、翠绿、墨绿、黑绿——绿色的山,绿色的水,让人心旷神怡,松荫中还有一座阁楼,这阁楼,青砖红瓦,景色宜人,四角微微翘起,像大鹏展翅,庄严朴素,红色的雕梁古朴大方,阁楼前还有一座翠绿湖,它绿得像一大块玉石。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湖面扬起一圈圈波纹,一圈,二圈——像一张唱片。湖中央还搭了一个小石桥可以过湖,这里古色古香,就像穿越了古代。湖水十分清澈,阳光照着湖面,闪闪发光,像仙女洒了一把银粉。低头一看,湖里的小锦鲤游来游去,像是在跳舞。蓝天白云,绿树翠竹,红花绿草,游人石凳,都倒映在水中,把湖映得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