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我荡着秋千,忽然,几滴冰冷的雨点落在我的头发上,是幻觉吗?又掉了几滴在我的脸上,我真切地意识到下雨了。“妈妈,下雨了!”妈妈淡定地撑起伞,“这样的公园,不是更美吗?”
游公园
我跳下秋千,跟着妈妈,走到了一个小小的池塘边,池塘几乎没什么装饰,小红鱼欢快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我一吓,它们就溜走了。柳树把池塘当作镜子,风雨一来,她们就抖抖秀发,画画妆。我看见池塘里有一排排小蝌蚪,整整齐齐地靠着池塘边。我心血来潮,兴奋地从休息站拿来一个塑料杯,妈妈叫道:“别抓小蝌蚪了,又湿又脏,也没地方养,把杯子放回去吧!”我不听,执意要抓,好说歹说,妈妈皱着眉头同意了,抓小蝌蚪很容易,我轻轻地蹲下,本以为胜券在握,没想到它们那么警觉,摇摇尾巴就逃走了。“哪能那么容易让你们逃,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没门!”我挑挑眉,伸手再轻轻一捞,嘿,收获不小,三只!妈妈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我诱惑道:“要不要也来抓一只?”妈妈白了我一眼,笑道,“好啊!”她拿来杯子,我帮着撑伞。妈妈技术比我差很多,两次都没瞅准时机,只抓到了两只。
雨越来越大,身上衣服就湿嗒嗒的,也沾上不少的泥巴,我们离开了池塘往回走,沿途,我踩了几个水坑,摘了几朵花,花枝放在水杯里,蝌蚪在水杯里围着花枝打转,花朵因为绵绵细雨而更娇嫩了,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