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13
秋天的湛江,天高云淡,最让人销魂的莫过于寸金公园。那里亭阁楼榭与柔柳的和谐映解,碧水与鱼儿互相嬉戏,参天古木遮掩着羊肠小道,简直是苏州园林的翻版!
走进寸金公园,一座高大的纪念碑矗立在公园的中央。纪念碑的顶部是一位抗法英雄,他右手拄着一把大刀,左手拿着一个藤牌,眼睛怒视着前方,仿佛又把我们带回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纪念碑的底部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撰刻着郭沫若的手迹:“一寸河山一寸金”!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扞卫了湛江人民的尊严,扞卫了祖国宝贵的河山,他们的事业永垂不朽!纪念碑的前面摆放着一排排的菊花,在凛冽的寒风中互相簇拥着傲然怒放,那顽强的精神不正是英雄精神的写照吗?
沿着公园右面达到林荫小道,便来到了月影亭;亭子有八根白色的柱子支撑而起,上面覆盖着绿色的琉璃瓦,亭檐飞翘,周围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栏杆,栏杆上面刻着古朴的花雕。站在月影亭望下望,月影湖如一面新出匣的镜子直铺在我们面前;一湖的碧水,上面有几只画舫轻轻滑过,留下淡淡的波纹。细看,鱼儿正在水里嬉戏着。湖边种满了柳树,就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探着身子照镜子呢!湖岸上到处是悠闲的人们,或在观光赏景,或在拉琴下棋……
动物园里珍藏着各种奇异的动物,让人大开眼界;游乐园里摆着各式的游乐玩车,让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平坦的广场随处可见打拳的、跳舞的,是大家健身和陶冶性情的好去处……在这里,我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似乎成了仙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