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8
夏日的一天,风和日丽。同学们跟着王老师兴高采烈地到公园去游玩。
这里的风景可真美呀!
远处,青山叠翠,连绵起伏。近处,水平如镜的湖面倒映着青山。忽然,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立刻泛起了片片鱼鳞似的波纹。天上,有几只小鸟飞快地掠过,落到湖岸边的小树林中,唱起了欢快的歌。草坪上,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着如茵的绿草,好像是编织工人精心纺织的一条美丽的地毯。
湖对岸,翠柳成荫,柳丝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微风中飘摆。
柳荫间,掩映着一座飞檐翘角的小凉亭。绕过那一座座怪石垒成的假山,或者跨过那座造型别致的石拱桥墩,游人们可以坐在凉亭里休息。迎着拂面而来的轻风,观赏着秀丽的湖光山色,真是让人感到惬意无比。
湖中心,有一艘雄伟壮观的石舫。从远处望去,它像一条巨龙,昂首静卧。石舫的前部,是用汉白玉雕刻成的龙首。弯曲的双角、张大的嘴巴、圆溜溜的眼睛,以及那细密的鳞片,栩栩如生,宛如一条真龙破水而出。石舫巨大的身躯,也是由大理石砌成的。在船身的两侧,各雕着一个石轮,如果它们能转动起来,这艘石舫定会破浪前进。船身上建有一座画廊,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画廊的顶部,是金黄色的琉璃瓦铺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画廊的下部,雕梁画栋,窗户上还镶嵌着彩色玻璃。整个建筑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在这风景优美的环境里,同学们唱啊、跳啊,一张张笑脸与盛开的花朵交相辉映。王老师高兴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的祖国就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你们现在要学好本领,长大后,用你们的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