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风波作文
【一】:教室里的风波(写景/500字)
中午阳光明媚,蝉“吱吱”的叫着,似乎正向太阳公公抱怨“太热了”。夏天里温度很高,温度太高时有可能让人的脾气暴躁。教师内冉同学正和他的好友罗胖子闲聊着,“肥仔,这道题怎么写啊?”“额,这道题是用这样做然后在怎样。”“哦,谢谢啊!”本只是一次问题的过程,谁知一场意外发生了。冉同学回到桌位时,突然,不知那个无良的家伙地乱扔垃圾。他一不小心就要摔倒的时候。扶了一下他隔壁的桌子,他才终于站稳了。可是那个桌子却倒了,可就在这时座位的主人张同学来了,他一看到自己的座位被推到了。就不知为何有些暴躁起来。他指着冉同学说:“你脑子有病啊!推我的桌子干吗?”冉同学刚要扶起桌子,谁知他大骂过来。他也火了起来。“我一不小心推倒的,你用那么大火吗?”“不是你的座位,你当然不关心啦!”“那我把你的桌子给推了,看你生不生气。”说着,一把把冉同学的桌子推了。冉同学怒气冲天把他的书包扔在地上,还踩了几脚。气氛顿时凝固了,空气中传来了火药味。张同学顿时大怒,冲向冉同学对他拳打脚踢。冉同学也向他还击,同学们冲过去,将他们分开。这才阻止了他们的打架。
这场风波过后,他们肯定少不了批评。这只是一种方面看待事物,如果,他们不那么暴躁的话,事情也不会这样。
【二】:教室里的风波(写景/700字)
星期二的下午,体育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走回教室。这时,不知是谁,竟然忘记了教室的门是坏的,顺手关上了门。
这下可好,一个无意的举动酿成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外面的同学进不来,里面的同学出不去。大家七手八脚忙开了,有的推、有的挤、有的拉……全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叮铃铃……”哎呀!不好,上课铃声响了。这时,外面的同学更是心急火燎。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吴老师踏着铃声走了过来。
“老师!你快来呀!”
“教室的门不知是被谁关上了。”
“是呀,我们进不去了。”
“怎么办呀?”
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报告。“别说了,让我来试试,能不能打开。”吴老师一边说,一边用力推着门。可惜,吴老师是个女教师,没什么力气,尽管又是推、又是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汗都流了下来,可教室的门依然是纹丝不动。这时同学们也来帮忙了,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力,可这门太“顽固”了,忙了半天,仍旧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正在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吴老师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一声令下:“外面的同学分两队,排好后,用力往里推;里面的同学也分成两队,使劲向后拉。”吴老师大声地说,“我喊一、二,大家一起使劲,听见了么?”
“听见了!”
“好!现在开始!一——二,加油!”
此时,外面的同学面红耳赤,里面的同学咬牙坚持。“嚓啦”门稍微隙开了一条缝,这条小缝无疑给了大家希望。于是,大家干得更加起劲了。
“哐当!”一声“惊天动地”的声响——那扇顽固的门——那扇让大家纠结了半天的门终于被完全打开了!
大家推门而入,多么开心呀。每个同学的额头上都挂着晶莹的汗珠,就像钻石一般的耀眼。
坐在教室里,我们望着老师笑了,老师望着我们也笑了……
是呀!看着同学们兴奋的笑脸,听着同学们开心的笑声,我心中久久地回味着“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我想,对这句话的理解,今日有了更深的感悟。
【三】:教室里的风波(写景/450字)
在每个人的小学生涯中,一定有不少有趣的事,会一直在你的记忆中闪着光。最近我们班就发生了一件事,给我们的生活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严厉的老师声情并茂的讲着课,突然教室里闯进了一位不速之客,那是一只黑黄相间的大马蜂。我们班女生一看见那只马蜂就吓得大叫了起来,有几个胆子大的男生,对老师说:“我来打马蜂!”顿时全班出现了一阵骚动。
只见有的人胆小如鼠,拿着一本书顶在头上,生怕被马蜂盯到;有的人非常镇定地坐在座位上,双眼巴巴地看马蜂飞来飞去;还有的人拿着一本书说:“我胆子大,让我去打死它!”可他却怎么也打不到,那只马蜂得意地到处飞舞好像在说:“你是打不到我的!”
教室里一片嘈杂,老师看不下去了,大叫一声:“全都给我坐好,给我安静下来!”说完老师随手拿起一本书,往黑板上一拍,不偏不倚地正打在了马蜂的身上,那只马蜂在落下的时候好像在说:“为什么要打我?你们这帮坏人。”
这只马蜂死后,教室也立马安静了下来,同学样又开始认真地听起课来。
那件事情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每次想起来时嘴角都会不经意地翘起来。
【四】:教室里的风波(写景/500字)
下课了,小林摆动着双臂在教室里晃悠,突然“砰”的一声小峰的铅笔盒被小林碰倒了地上。铅笔盒里的文具被无情的散落了一地,就这样一场没有硝酸的战争拉来了序幕。
小峰从座位上跳下来如狮子一般吼着:“你是不是眼瞎了,把我的铅笔盒都碰倒了。”小林也不甘示弱说:“我又不是故意的,干嘛发那么大火!在说了,你把铅笔盒放在桌角,就算不是我碰倒的,也会被其它人碰倒的。”别看小峰平时像个闷葫芦,吵起架来真像一个鞭炮“噼里啪啦”的“什么什么,就算不是你碰倒的还是其它人碰倒的!”小峰边吼边弯腰捡起一只铅笔说:“你看看,铅笔头都断了,你还怎么让我写作业啊!”小林叉了叉腰,翻了一下白眼满不在乎的说:“怕什么,大不了我赔你一支铅笔不就行了嘛,何必大动肝火!”
听了小林的话,小峰恨不得把眼睛喷出火来,脖子上的青筋爆出来:“你你强词夺理!”再看看小林两只眼瞪的像铜铃一样大,一撇嘴,哼了一声说:“你在强词夺理!”小峰忍无可忍指着地上的笔说:“你给我捡起来!”“不捡,不捡看你能把我怎么办。”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两个人像两只好斗的公鸡,教室里一浪比一浪,炸开了锅。
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老师听了,赶到教室把事情打听了一下笑着说:“铅笔盒坏了可以再修,铅笔断了可以再削。可是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破坏了就很难弥补了”。听了老师的话,小林小峰争先恐后地捡起笔来。
就这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对不起”的道歉声中平息了。
【五】:教室里的风波(写景/400字)
夜深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喂,醒醒!”扫帚对水桶说。水桶睁开了充满睡意的眼问:“干什么?”扫帚接着问:“水桶,你觉得我们两个,谁的用途比较大?”水桶傲慢地说:“那肯定是我啦!要是没有我,孩子怎么提水呀!”扫帚生气地说:“哼,你以为你能帮孩子们提水,就很了不起吗?如果孩子们没有我,教室的地能打扫得这么干净吗?”它们两个争得面红耳赤。
教室里的拖把、抹布、桌子、椅子、黑板等都被扫帚和水桶给吵醒了。它们问扫帚和水桶为什么吵架,扫帚和水桶说出了原因,说着说着,他们都吵了起来,教室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这时,一个小姑娘皱着眉头从教室的图画中走了出来:“好了,好了,大家可以安静一下吗?希望大家听我说一下,‘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相比,我们要懂得看到自己的不足,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它们听了,感到非常尴尬,互相说着对不起。
从此以后,它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发挥自己长处,共同合作将教室打扫得干净明亮。此时,那位小姑娘开心地回到了图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