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趣事作文示例
【一】:冬日趣事(写景/500字)
那年冬天特别冷,我那调皮的爸爸一眼瞄准了我的气球,他神秘地向我要去了这两个我本来打算过年的时候装点家里的气球。
只见爸爸往气球里面灌了水,将两个气球变成了两个水球。然后将它们分别放入两个盆中,一个放在厨房间外的窗口,另一个放在阳台外。我问老爸这是在做什么,可老爸卖关子,不告诉我,只让我第二天早上自己去看,并让我说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怀着好奇心度过了漫长的一夜。第二天,我起得特别早,穿上衣服就冲出房门去看那两个水球,阳台外的水球,依旧酷酷的,仿佛水在里面静静地睡了一觉后被我给吵醒了,晃来晃去地跟我抗议呢。而厨房间窗外的气球却不翼而飞了,我大叫起来,北面的气球不见了。但我看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我惊讶地观察着。
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身后,轻轻对我说,再仔细找找那个气球。我仔细找了找,原来气球就被压在了这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的下面。我仔细端详着这水晶球,妈妈说水晶球可是藏着很多秘密的哦!“什么秘密?”“天机不可泄漏,你得自己找出答案。”爸爸一本正经地看着我。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说:“你把昨天的两个水球放一起比比。”昨天的两个水球,对!一个在南面仍是水球,而另一个在北面却成了冰球,水结成冰,体积增加了,就把它的“衣服”给撑破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这真是个神秘的水晶球啊!
冬天虽寒冷,趣事真不少!
【二】:冬日趣事(写景/300字)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灰色的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到大地上。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向窗户边。
“哇,好大的雪啊!”我和姐姐兴奋地跑下楼去,我们要堆雪人啦!于是我滚了个小雪球,姐姐滚了个大雪球,小雪球和大雪球拼在一起成了雪人的头和身体,我们又把雪人精心地装饰了下,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很有成就感的让爸爸妈妈来看,他们直夸我们棒。
我说:“爸爸,我们一家四口和雪人合个影吧,留个纪念。”爸爸非常赞同地拿出手机,咔嚓咔擦,给我们全家自拍了好多张。这时,我偷偷地滚了一个小雪球往姐姐身上一扔,于是我和姐姐雪仗就开始了。我左打右射,姐姐左躲右闪,谁都不认输,最后打成了平局,这有趣的一天终于结束了,真是太开心太刺激了,好希望每年冬天都能下这么大的雪呀!
【三】:冬日趣事(写景/450字)
我的童年在城市里,那里满是繁华的大街,秋日的菊花散发淡淡的香气后,迎来寒冷的冬日。此时,最有趣的莫过于小朋友们跑来跑去堆雪人、打雪仗。
我们只要在外面等着,等雪下来,我们就用一双小手,把雪握在手心中,就可以感到冬天的无情、冷酷、寒冷。这个周末,我们盼了好久才迎来的雪天,终于来临了。我穿好衣服,外面的雪花悠悠地飘下来,轻轻地落到了地面上。我先把雪小球慢慢地滚成了大大的球,拿起来,趁爸爸不注意,重重地扔向了爸爸,爸爸来不及躲闪,就中弹了,差点就摔倒了。等爸爸回过神来,也从雪地里拿起一把雪揉成球扔向我,我早有心理防备,用我那小巧玲珑的身体轻轻一闪就躲开了。我们就是这样在雪地里打来打去,滚来滚去,最后我亲爱的老爸还故意假装输给了我。
后来,我想了想提了个建议,先把雪堆起来做了个身体,然后拿了一根萝卜胡插进雪人的鼻子部位,这样雪人就有长长的鼻子了。再把两颗如同黑宝石似的珠子牢牢地贴在鼻子的上边两侧,最后把我的帽子给雪人戴了上,如此就更完美了。一阵寒风吹来,雪人好像在雪地里开始跳舞呢。
这便是冬日的趣事,有雪人,有雪球,还有和老爸、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欢乐情景。
【四】:冬日趣事(写景/200字)
每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我最期盼地就是下雪。
记得去年冬天,一天早晨,我睁开双眼向窗外望去,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给大地穿上了银装。我赶紧起床,用最快的速度,刷完牙洗完脸。然后,戴上手套,拉着爸爸跑到公园里一起玩打雪仗。我抓了一团雪,正好砸在爸爸的身上,我咯咯地笑了。爸爸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扔中了一个树枝,我正好在树下,一大片雪花从树上掉下来,我瞬间成了一个“雪人”。我和爸爸一起哈哈大笑。
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期待今年冬天也能下一场大雪,我还要和爸爸一起玩堆雪人。
【五】:冬日趣事(写景/500字)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日,阳光照射在大地上。天空像蓝蓝的湖水,没有一丝云彩。我的心情就如这明媚的阳光一样美好,因为我要和姐姐一起去置地公园玩了。
走进置地公园,哇!公园里的人可真多呀!有的正在悠闲地散步;有的坐在长椅上聊天;有的在玩蹦蹦床;还有的在荡秋千……真是热闹非凡呀!我小声地问姐姐:“姐姐,我们俩玩什么呢?”姐姐笑着说“我们先买个棉花糖吧!你看那棉花糖多漂亮呀!”于是我们俩各买了一个。我们走在路上,路边的小朋友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那眼神好像在说:“我也好想吃呀!”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没有大人的陪伴,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们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多么自由,多么开心呀!
接着,我们来到了卡卡跑丁车。我开心地对姐姐说:“姐姐,我们玩卡卡跑丁车吧!”姐姐兴奋地说:“好呀!”我兴奋地掌握着方向盘,跑丁车像疯子一样狂跑起来。我们既紧张又害怕,我的脚踩了一下加速按钮,车子跑得更快了。我听见了呼呼的风声,耳边的风声好像在说:“小朋友,快来追我呀!”我们俩放声大笑,笑声在空中回荡。树上的小鸟婉转地唱着欢快的歌,好像在为我们加油!路边的小草像拉拉队队员一样摇摆着它们可爱的小脑袋!
太阳缓缓地落山了,天渐渐黑了。我和姐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置地公园,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