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3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公园里一片美丽的景象。
走进公园,抬头望去,一碧如洗的天空中都是羽毛似的卷云,它们仿佛是巨大的天鸟不小心落下的。那块碧绿碧绿的草坪悄悄地换上了金黄的秋装。草坪上孤孤零零的几棵大树在那唉声叹气。看,树冠上,有些叶孑穿上了黃色的风衣,有些叶孑戴上了金边帽孑,还有一些坚强的小叶孑,依然穿着翠绿的衬衫。一阵风吹过,一片片小叶子依依不舍地离开树妈妈,向远方飘去,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黃蝴蝶在快乐地飞舞。
公园里的人工湖上,在夏天开得盛旺的荷花早已不见了,只剩下满池枯黄的莲叶。湖里活蹦乱跳的小鱼也深深地潜入水中。几片黃叶在碧波中驶去彼岸。
花坛里的菊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五颜六色,绚丽多彩。花儿形态各异,这里一朵,好似夜空中灿烂的烟花。那里一朵,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球。看这边一串,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就如即将要一飞冲天的小鸟一样……
假山上的小石子路上全是红黄相间的落叶,如同铺上了一张色彩艳丽的花地毯。我轻轻走上去,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別有一番浓浓的诗意。
小喷泉日日夜夜喷出清凉清凉的水花,别提有多么漂亮了。
走出公园,我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花香。呀!桂花盛开了,淡黄色的桂花如米粒一般大小,它们有的害羞地躲在绿叶里,有的大方地露出自己小小的身姿。这满鼻的花香,让我心旷神怡。
啊!秋天的公园真是一幅如诗如画的风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