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4
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景物,但我今天要说的,却是马鞍池公园。
春天又回归大地了,马鞍池公园一片生气。瞧,那外表活泼可爱,叫声清脆悦耳的小燕子从那温暖而遥远的南方飞来,想来这里凑热闹呢!它们十几只一组,两三组一群,一组一组,一群一群地降落在树冠上,又给公园增添了几分生机。樱花树、梨树、柳树也互不相让,争着换上了新装,齐刷刷的在湖边亮相。郁金香、狐步舞、检阅再次绽开了笑脸,小草破土而出了……这便是公园充满生机的春天。
夏天逐渐拉开了序幕。马鞍池公园并不寂寞。瞧,知了正在树上唱着那滑稽的歌呢!“知了知了,我什么都知道!知了知了,就是太热啦!”在池塘中晒着白肚皮的小青蛙,也不甘示弱,它也作了一首曲呢!“呱呱,我们要为人类服务!呱呱,也是为了填饱肚子嘛!呱!”荷花也在清晨展开了笑脸。瞧,它们有的才结出几个小小的花骨朵,躺在花托妈妈的怀里,睡着懒觉;有的刚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重见天日;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绿色的小莲蓬。这便是公园热闹的夏天。
秋天慢慢的露出它的脸庞。一棵棵又粗壮又高大的银杏树就像一名名将士,那一片片金黄色的叶片仿佛金盔金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极了!看哪,果子成熟了。几只机灵小松鼠神不知鬼不觉的摸索过来,一眨眼的功夫,地上果子就被一扫而空了。这便是公园美好的秋天。
冬天也开始了它的舞会。瞧,洁白的梅花开了,那一朵朵洁白无瑕的梅花,仿佛一朵朵挂在枝头的雪花,真是太素雅了!这便是公园素雅的冬天。
正是因为马鞍池公园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热闹,秋天的美好,冬天的素雅,所以它才令人流连忘返。我要将它印在我的心里,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