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5
在我家不远处,有一座美丽的大公园——新华公园。
步入大门,一阵阵浓浓的芳香在你的身边环绕,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花海在栅栏里流动。花儿展开了自己娇嫩的花瓣,有的露出了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独有的姿色;有的如同一位漂亮的少女,羞羞点点,可是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只好小心地露出了自己的半张脸;还有的是一位灰姑娘,被“后妈”——花苞紧紧的锁在房屋里,用自己的力量冲破花苞……有些形态不一的蝴蝶兰,像刚满十八岁的少女,尽情地欣赏着世界的每一分色彩。看着那些娇嫩的小花,我真忍不住想采一朵小花点缀着我的“小天地”。
在花海的旁边,有一条石板铺成的小路,沿着石板小路走,穿过了花海你就会发现那些花儿为什么是那么的高傲、自信。原来是后边有一颗颗大树武士保护着她们的生命安全。大树武士不仅保护着花儿们的安全,也在尽全力净化空气呢!一阵风拂过,一根根松针在枝子上为人们演奏起了摇滚乐曲,还有一些松针还在用自己“唦唦”的声音为人们唱歌呢!松树上,一群小鸟站在树枝上,用自己那清脆的声音来欢迎人们对新华公园的光临。
走到石板小路的尽头,第一眼就是一座披着绿衣的假山。假山上可热闹啊!有的小孩在石板上滑滑梯,有的小孩携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走上台阶,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还有一些老人三五成群地在树下乘凉、下棋、一起在悠闲地聊天……
我们的公园虽没有黄鹤楼那样远近闻名,也没有圆明园那样充满古代的文化气息,却是独特的、美丽的,拥有着生机勃勃的景象,拥有着鸟语花香的景象,更拥有了孩子那银铃般的笑声。在我的心中,我们的公园是最奇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