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7
潘州——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小城市,他虽然没有北京丶上海那样无边繁华,但它却有它独特的美。家乡历史悠久,有许多名胜风景,例如宝光塔丶南宫庵群丶长坡旧山……但是其中最让我沉醉的还得数美丽的潘州公园了.
潘州公园位于城区中心位置,始于1934年,各界集资在湖边和对面岭增建凉亭,初具雏形来到潘州公园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扇大门和两扇小门旁边有几棵高大的榕树矗立在两旁,好像英勇的卫士在守卫着潘州公园迈进大门的第一步,首先你看到的的就是一大群积极锻炼的市民,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羽毛球……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游乐场了,游乐场的设施有很多,有刺激的过山车,疯狂的碰碰车,好玩的旋转木马,让人提心吊胆的鬼屋……说起来就让我兴奋了,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则在栏杆边看护着,看着孩子的笑容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嘴角微笑在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们则在游乐场的大榕树底下乘凉,手摇大葵扇,一边看着场内的小朋友,一边热烈的交谈,好像追起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传说中冼夫人与冯宝定情的小岛——相思岛。相思岛周围有许多柳树,在微风的吹动下,枝叶摇动,好像在跟人们打招呼呢。岛上有许多树,远远望去好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岛上不止有树,还有一堆石头堆起来的石山,上面刻着相思岛几个大字。潘州公园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观:冼夫人文化园,望月亭,南天林,九曲桥……
记得妈妈第一次带我去潘州公园玩的时候,一边给我介绍这美景,一边告诉我在她年轻的时候与朋友一起游玩的趣事。每当我问起小伙伴们:‘’你知道潘州公园吗?”他们都说:“当然!”我想,它真是承载着家乡人许多美好回忆的地方的!我爱美丽的潘州公园,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