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2
重庆大大小小的公园不计其数,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位于沙坪坝三峡广场旁的沙坪公园。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的野花一丛丛,一簇簇开得正旺。有红色的、蓝色的、白色的……五彩斑澜。它们竟相开放、争奇斗艳。还有那花间的小小的花骨朵,你看它含苞待放,多像那害羞的小姑娘。这遍地的花儿让人们看得眼花缭乱,目不睱接。
往里走,人们就可以看见一个大湖,那就是公园里的著名景点――榕湖,榕湖面积虽然不大,可它的水却清澈见底,站在岸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水底下奇形怪状的石头,有方形的、圆形的、三角形的石头,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石头……在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缝隙里,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金鱼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来回穿梭着、嬉戏着,好似在捉迷藏,又穿着舞裙在跳舞。在清凉的湖面上荷花开得格外旺盛,它们都已张开了惹人喜爱的笑脸,那粉中带白的荷花、黄中透绿的荷花,洁白中渲染着玫瑰紫的荷花被雨水清洗后,显得格外娇艳。一阵微风吹过,给人们带来了一缕缕淡淡的清香。顿时,人们心旷神怡。碧绿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大玉盘浮在湖面上,荷叶覆盖着水面,绿叶衬托着红花,这是一幅多么醉人的画面呀!
湖周围的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像给湖面搭起了一个个巨大的绿色帐篷。湖岸边最为壮观的景色要数那几棵高大、粗壮的榕树了。榕树的根部深深地扎在岸上的岩壁缝里,从石缝间里冒出的树根又紧紧地扎回石缝间,我不禁感叹道:榕树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竟然能在石头缝里长成参天大树!顿时,我心里油然而生对榕树的敬佩之情。人们在湖边的绿荫下钓鱼、纳凉、谈天,悠闲自得,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
沙坪公园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