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8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是难得的同一天,在这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日子里除了团聚最期待的就是出游了。今天我就要和家人来到我们大厂地区占地最大,景色最美,游乐最有趣的公园--太子山公园。公园因太子山得名,太子山因公园更美。
太子山名气久远,传说因一个凄美的东方神话故事而得名,相传一名叫阿凤的美丽女子救了龙王太子一命,两人心生情愫结为夫妻住在凤南山下。龙宫大怒派出将士在驱散两人的打斗中,阿凤丧生,龙太子殉情随她而去,留下合抱石像,泪水化作的泉眼终年不断。故事感动后人建庙供祭,祈福消灾,香火旺盛,常年不衰。太子山不是很高,依石阶可到山顶,公园内到处绿树鲜花,上山沿途植被茂密,到处都是高大的树木。公园内有怪石嶙峋的假山,宽阔美丽的湖泊,精美的凉亭轩榭,和彩绘的朱红长廊。石质雕花拱桥宛如一轮弯弯月亮连接湖水两边,湖水环抱太子山主景区依山涟漪倒映出如诗如画般的景色。
踏入公园大门满眼顿时开阔,一座复古的雕花拱桥将映入眼帘,将宽阔的太子湖一分为二。东湖开阔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柳岸花红,连远处五颜六色的树木和鲜花绿植都映射在这面神奇的镜子里,微风佛过,这幅山水画卷也有了生命舞动起来。这里还有精致的楼台轩榭,西湖有精美彩绘青花云纹的长廊和石阶;东湖的园中园里种植者四季如春般盛开的不同品种花卉,有红的、黄的、粉的、紫的、蓝的五彩缤纷,层层叠叠,一片花的海洋。
公园里最值得期待的地方就是“儿童乐园”,这里是小朋友的天堂。你看这里有惊险刺激体验惊涛骇浪的海盗船、模拟真实的挖土机职业体验、犹如插上翅膀体验的蹦床游戏,还有和鱼儿捉迷藏收获垂钓乐趣的钓鱼游戏。我最爱的就是练就眼力和手法的射击游戏,屏住呼吸,扣动扳机,“呯”的爆裂声传来气球瞬间爆破,“又是一个十环,我大声喊道”。
快乐地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夕阳西下,阳光洒满湖面金光闪闪,照出了我们脸上的微笑也照出了内心的甜蜜。我们唱着愉悦的歌儿带着暖洋洋的心情踏上回家的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