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9
我看见过雄伟壮观的奥运鸟巢,玩赏过小桥流水的苏州园林,然而,最令我心悦诚服的还是美丽的济宁公园。
踏着欢快的音乐,步入济宁公园的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秀丽的人工湖。人工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人工湖的水真静啊,静的让你能够听到它的呼吸;人工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水底的鹅卵石更是美丽,在阳光的照耀下,伴着泉水的叮咚旋律,你挤我,我挤你,好像欢快地跳着“天鹅芭蕾”,真是美丽极了!湖面上的荷花也不甘示弱,好似开屏的孔雀,炫耀着自己的美:红的似火,粉的似霞,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荷叶下的小鱼儿追逐着,嬉戏着,吵闹着….一阵凉风吹过,湖边的白胡子老爷爷,端着一杯清茶,手持一把芭蕉扇,与湖里的小青蛙们拉开了一场无比激烈的“京剧擂台赛”……
再往东走便是迷人的假山了。假山的石头千奇百怪: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巨象,有的像骆驼,奇峰罗列,各式各样。假山四周简直是植被的海洋:穿过山间小道,径香幽远,婆娑的柳枝好比少女的长发,抚摸着山石的脸庞;苍松挺立,好像威武的将军,不屈不挠,刚正不阿;一簇簇的冬青铺满整片山林;调皮的喇叭花吹起“绿茵之歌”;这时红月季也来凑热闹,与七彩的花蝴蝶展开一场绚丽的“时尚秀”,树上的画眉鸟看见了,不停地为它们加油呐喊!
“哗哗哗……”,沿着阵阵流水声,来到假山后面,是一个瀑布。银光闪闪,飞流直下,好像无数条银链镶嵌着颗颗银色的宝石。水潭边,孩子们戏水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描绘着一幅美丽的童话仙境…
在济宁公园的最北侧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小花园。花园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金色的迎春花,火红的杜鹃花,粉色的玫瑰花,白色的百合花,紫色的紫罗兰…在小蜜蜂的指引下,它们展开了一场多姿多彩的世界花卉博览会。花丛中,时时引来一串串银铃般、爱美姑娘们的笑声,真是令人陶醉…
我爱美丽的济宁公园!更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