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5
这个周末,我们去达活泉游园,同学们心情舒畅,欢声笑语。
我们从公园的南门进入,迎面是郭守敬铜像,他是元朝著名的科学家,曾创下了不朽的成绩。你看,他手中握着的四卷书,就是他最引以为豪的四方面成就:天文、数学、水利和仪器制造。所以他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我们邢台的骄傲。
我们记录了关于郭守敬的许多知识,随后就来到了樱花的大本营,好大一片樱花林,枝头花开绚烂,树下缤纷满地,一阵风吹来,落英纷纷,像一个个小精灵在飞舞,哇!一条樱花路,如华彩的地毯,不知哪个同学在追逐中撞到了樱花树,一场花瓣雨让所有人陶醉,一片樱花像一叶小舟,在我的手上起起落落。
美丽一场接着一场,在牡丹园中,一朵朵硕大的牡丹亮在眼前,有粉红的,叫碧波流彩;有紫色的,叫紫凤朝阳;还有白色的,叫白鹤卧雪;那黄色的,叫金桂飘香。真是姹紫嫣红,花香扑鼻。花丛中还有一位牡丹仙子的雕像,因为来自一个传说,唐朝武则天冬日在花园赏雪,只见梅花独开,实在单调,于是下旨给百花仙子,要让她们花开满园,供自己欣赏。所有百花畏惧武则天的淫威,只有一身傲骨的牡丹不肯破坏牡丹的时令规律,结果使武则天大怒,焚烧后连根拔掉,扔到寸草难生的邙山之上。谁知第二年花开时节,邙山到处开满鲜艳的牡丹,真是惊动了所有人,络绎不绝来赏牡丹,花中之王美誉天下。
最后我们来看老槐树,一棵是刺槐,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一棵是国槐,已经四百多年了。它们树干粗大,枝干苍劲,国槐结籽,槐籽是有名的药材。刺槐结角,刺槐别称洋槐,它的花可产香甜的蜂蜜,是蜜中最受欢迎的品种。
大家还兴味盎然,可游园到此结束,我们恋恋不舍整理队伍,一步一回头走出了达活泉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