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4
我们遂川县城的泉江河北岸,有一处美丽的地方,那就是“龙泉公园”。
沿着泉江河北岸,你就可以来到龙泉公园的南大门,南大门两边绿树成荫、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一走近南大门,“龙泉公园”四个镏金大字就呈现在你的眼前,特别引人注目。
进入南大门,你可以看到东边有“青少年活动中心”,西边有“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是青少年活动的天堂。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中小学生的优秀书画作品;“老年活动中心”是老爷爷老奶奶最爱去的地方,有许多爷爷奶奶在那里打太极、玩扑克牌,热闹极了!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东边,是我们小孩最爱去地方——游乐场。那里娱乐设备一应俱全,有一条长长的海盗船;有各式各样的碰碰车;还有……我喜欢的是各种各样的木马。这里的木马有大的、小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有的木马四蹄雪白,有的花花绿绿,令人眼花缭乱。整个木马棚好大,好壮观!
来到公园中心,是一个人工湖。湖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鱼儿,多的数不清,正像人们所说的“龙泉公园的湖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湖里的鱼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的肥得游也游不动,有的小的看也看不清。水里的鱼一旦感到有危险就游得飞快,有趣极了!湖心有拱桥、亭台和长廊。湖的四周杨树依依,美丽怡人!
过了中心湖,往北边走,就是“远香榭”。这里是大人休憩的场所,大人们就爱聚在这里谈谈话、散散心、跳跳舞,悠闲自在,快活的赛过神仙。那里有许多公共设施,有双杆、有单杠、有跷跷板、还有……好玩极了!
“远香榭”正对的是公园的北大门,北大门旁矗立了一块巨石,上面雕刻着我们遂川书法家康健之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
每当夜幕降临,龙泉公园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彩夺目,热情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遂川人。
龙泉公园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泉江河畔,为遂川人带来快乐、祥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