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3
我的家乡克拉玛依美景数不胜数,有九龙潭、朝阳公园、西郊水库……可我眼里最美的要数世纪公园了。
春到世纪公园,处处充满生机。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嫩绿的头,像一个个披着绿袍的小精灵,在春风中晃着嫩黄色的脑袋,可爱极了!路边的榆叶梅开花了,那淡粉的,深红的,还有粉红的,一簇簇争奇斗艳,就像婴儿绽放的粉嘟嘟的笑脸,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分外艳丽!
夏到世纪公园,一片绿色的海洋。树木郁郁葱葱,像一把把大伞为过路的行人遮挡阳光。池塘里的荷花已经开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星星点点从中间冒出来,有白的、粉的、黄的……她们亭亭玉立在池塘中,有的花瓣还没展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周围还有蜻蜓飞来飞去。这让人不由地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大自然中的万物让炎热的夏日变得凉爽而生动活泼。
秋到世纪公园,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高而蓝的天空中,大雁展翅南飞。枫树。杨树还有那依依垂柳,身披五彩衣裳,有金黄的、桔黄色的、还有红绿相间的……缤纷的落叶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秋风吹过,树叶沙沙,像是歌唱美丽的秋天,歌唱丰收的喜悦。
冬到世纪公园,纷纷扬扬的雪花把它装扮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光秃秃的树枝毫无生机,可有晶莹的雪花打扮着枝丫。我们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欢乐的笑声震得树枝颤动。雪花扑簌簌的随风飘落,落在我们的头上,掉落在身上。调皮的我们还伸着舌头品尝,呵呵冰冰凉凉的,是雪花的味道。
世纪公园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我爱美丽的世纪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