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听说建阳潭山公园的美名,潭,代表潭城建阳,它年代久远,风光迷人,是建阳人民心中古老的公园。潭山公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快随着我的脚步一同观赏它的美景吧!
美丽的公园[必备15篇]
春天到啦!潭山公园像穿上碧绿的衣服,远远望去一大片绿。走进山林间,却发现各种不知名的花儿五颜六色,争奇斗艳,露出红的、白的、粉的脸蛋向我们招手。绿葱葱的小草,仿佛给潭山盖上一层绿地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散发出清新的空气。当一阵春风吹来,花儿们欢快地跳起了舞,草儿们自由地摇头晃脑,还有那柳树姑娘甩着头发正笑着呢!公园广场上,小朋友们拿着五颜六色的风筝跑呀笑呀,真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景象。
转眼间夏天到来了。白天,在烈日炙烤下,潭山公园广场显得十分冷清,唯有那一座朱熹雕像始终屹立场中央。当你拾步上山,才发现是另一番情景。苍翠挺拔的树底下聚满了乘凉的人们,一阵夏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声。树上的蝉发出吱吱的叫声,似乎想加入人们的聊天中。此刻,我想去捉一只蝉逗乐,但是它突然停住了叫声,让我忍不住想起那句诗:“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告别了炎夏,来到金色的秋天。潭山公园到处飘散着桂花的香味,点点金黄的桂花蕊,托立在两片绿叶中。桂花是秋天的花仙子,真是金桂飘香。大树也换上了金黄的衣裳,秋风沙沙而来,金黄的叶子脱落了,离开了大树妈妈飘落在地上,让新一年的土壤更加肥沃。
冬天,寒风刺骨,白雪茫茫。潭山树林中有些沉静,唯有太阳高挂时,广场上才聚集了人气。大人们盘坐广场晒太阳,小朋友们在打雪仗,堆雪人。一阵寒风吹过,梅花摇着花瓣向我们点头,散发出怡人的香气。不禁想起梅花的诗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啊!我爱建阳潭山公园,我更爱把家乡建设得如此美好的建阳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