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3
新会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例如:小鸟天堂、大石头公园、圭峰山、玉湖公园……而我最喜欢的要数北园公园了。现在,就让我带你去北园公园逛逛吧!
北园公园坐落在会城的北园路,踏进公园,你马上就会被一棵棵高大挺拔的蒲葵树吸引住,它们像一个个忠诚的士兵一样站立在公园里,四季常青。一阵风儿吹过,蒲葵树的枝叶随风舞动,好像是在欢迎你的到来。
穿过蒲葵树林,向前走几步,就是一个美丽的湖。湖水清澈,鱼儿们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湖面上架着一座弯弯的小桥。站在小桥上,你会看见左边有一个可爱的小岛,岛上有绿树、有鲜花,还有一个雄姿英发的大公鸡雕像和一座小白塔。这小白塔作用可大了,它是公园里的鸽子们温暖的“家”。走过小桥,便是一片宽敞的空地,这里是鸽子们的乐园,它们有的在散步,有的毫不客气地吃着小朋友给它们的食物,一点都不怕人,可爱极了!右边是一个荷花池,夏天的时候,荷花就会亭亭玉立在湖里了!再向前走一会,便是儿童游乐园了,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挖土机、空中飞椅……可好玩了!每当节假日,这里可真热闹!
喜欢爬山的人也会爱上这里,沿着儿童游乐园旁边的石阶向上走,一路上有青青的草、绿绿的树、美丽的花儿,山上有一座金碧辉煌的亭子,叫做“半日闲”,有些老爷爷喜欢在亭子外耍太极拳或舞剑,老奶奶们喜欢在这跳舞或聊天……
如果你喜欢散步,沿着湖边慢慢地走,随时会欣赏到免费的音乐会,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喜欢约上三五知己来到这里弹奏自己喜欢的乐器,动听的音乐常常会让你流连忘返。
你看,北园公园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啊!大人小孩都喜欢在这里找乐子,我也在这里度过了许许多多快乐的时光,你们也来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