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物的的作文
每当清晨时分,大公鸡就用它洪亮的嗓音唱起了喔喔歌,这时小猫开始了欢乐的游戏,小狗也开始追逐打闹,一切的事物是那么美好。起床后,我走出家门,看到十几米远的小山丘上洒满了金灿灿的阳光,山丘上一棵棵健壮的的小树枝繁叶茂,绿叶葱茏,苍翠欲滴。路边的野花野草上沾着新鲜的露水,晶莹剔透,仿佛一颗颗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中午,我去屋后看那会唱歌的小溪,刚来到它的身边,就听见它在“练歌”:“哗啦哗啦。”小溪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你好啊,小少爷,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啊?”小溪里有好多鱼儿,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我调皮地向溪水里投一颗小石头,小溪发出“咚”的一声响,鱼儿们受到惊吓就倏地一下四处散开,小溪溅出几滴水花,轻轻地打在我的脚面上,水面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过一会儿恢复平静,鱼儿们又开始无忧无虑地在水里游来游去。
到了下午,我来到了我家南边的小菜园,小菜园里的菜苗们正在晒着日光浴呢!菜小韭(韭菜)被一阵阵的微风吹过,帅气的长发随风摆舞,青绿叶(青菜)也在晒着日光浴,在微风中挺着白色的肚皮,戴着绿色帽子跳着优美的拉丁舞,看的我如痴如醉!绿巨人(西瓜)则懒洋洋地躺在那里,温和的微风从他身边吹过,它轻轻晃动一下头顶的绿叶伞,好不惬意!
傍晚,夕阳还没有落下,温柔的阳光撒在鱼塘上,水面波光粼粼,一只只小鸟掠过水面飞向树丛,忙碌了一天的小鸟也要回家休息了。这时,我们家的鸭子们也觅饱了食,摇晃着身体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家了。家乡的傍晚是美丽的。
家乡的美景永远都是多姿多彩!
【二】:四季景物
一年之中有四个季节,我想大家对这四个季节从不陌生吧。下面是我自己观察的一年四季。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春天又是一幅怎样的图画呢?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挣脱出大地妈妈的怀抱,露出了那尖尖的头。我家种的一盆百合花也终于探出了脑袋,来一起观察世界。冬眠的动物也醒了过来,都飞出、走出或跳出了自己的家门,来看看新世界。
春而后夏,在这个季节,所有生物(包括我们人类)都感觉不好。知了和蟋蟀叫个不停,在向夏姑娘抱怨:“热死了,热死了”就连平时爱美的花儿都不得不低下了头。幸好我家那盆百合花处于阴凉的地方,不然,连它也一起“弯腰行礼”了。待在树荫下的花草还是挺有精神的,这全是树妈妈的功劳啊!
秋天,它给整个世界都换上了“新衣服”:青苹果穿上了红衣裳,高粱喝醉了酒,红满了脸;玉米又露出了它长年不洗的大黄牙。这么多庄稼可以收获,农民伯伯们是高兴都来不及呢,都忙着收庄稼呢。这真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好季节。
到了冬天,这又是一幅不同的美景。虽然没有绿色的小草来映衬,但有挺拔的青松;没有姹紫嫣红的鲜花,但有那不怕严寒的蜡梅。虽然没有春天那样有生机,但冬天有白白的雪,像征着纯结的心灵。
一年四季是多么的美丽,从不重复另一个季节的景物。我喜欢这一年中的四个季节。
【三】:家乡的景物
我的家乡在孙村,那是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人字洞公园。
姹紫嫣红的春天来了,人们来到公园里,有的人在荡秋千,有的人在玩滑梯,有的人在画画,还有的人在滑旱冰五彩缤纷的花儿像一群群可爱的小姑娘,随着春风翩翩起舞;草地上嫩绿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绿油油的;大树也发芽了,抽出新的枝条,一片生机勃勃。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人们在树下乘凉,在椅子上休息,听着蝉鸣和鸟叫,小朋友们在追逐玩耍。傍晚,我们在湖边看红鲤鱼抢食,看茂密的荷叶随风摇动!大人们在广场上跳着优美的广场舞,虽然天很热,但这里仍是我们休闲的好地方。
黄叶纷飞的秋天到了,公园里更漂亮了,黄黄的,红红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从树上飞下来。到了夜晚,像小船一样的月亮挂在天空,月光洒下,公园里的小桥,流水,石板小径依稀可见。就算落叶纷飞,人字洞公园还是那样美丽无比。
一阵寒风吹过,雪花从天上飞下来,冬天到了。花儿,树木虽然枯黄了,可雪白的雪花让花草树木穿上了洁白的衣裳。人字洞公园一片雪白,银装素裹。小朋友们拿着铲子堆雪人,打雪仗,到处是欢声笑语。
我爱家乡的人字洞公园,它一年四季都这么美!
【四】:描写一处景物的
初到,牛头山
远方总是那么神秘,有着无尽的吸引力,让我们蠢蠢欲动。那些别人相机里的照片,那些别人笔下的风情将我们引诱。
有人说,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在远方,旅行,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早,我们便乘车迎着清晨湿润的空气,向牛头山进发。一路上原本灰蒙蒙的天边也害羞地吐出了鲜红的“舌头。
到了山口,一眼望去,那绿色犹如一股绿流,涌进我心里。啊,那绿,融合了天边的云雾和鲜嫩的草地,就是顶级的世界画家,也很难在调色板上调出来。
山口边那清清的湖水里,湖底那一块块大大小小,有着岁月痕迹的青石,清晰可见,一条条硕大无比的“金鱼”在水中缓缓游动着。
找到上山的路,我一路前行,看见有好多人纷纷往下走。原来,他们都是认为自己爬不上去,而半途而废的。
可我一直坚持向上走。越爬向上爬,海拔越高,树也越来越绿,水也越来越清。上山不用带一瓶水,累时只要用手接一点山泉,便会让水在你心里回味,在唇齿间留香,永不消失。
一路上,我还听到了这样美丽的传说。这里以前住的是无恶不作的牛魔,百姓都不得安宁,最后,如来派一个大将,下凡去除了这个怪物,他和牛魔大战了300回合才消灭了这个怪物。从此,这里的百姓才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这座山,也叫做了牛头山。
半山腰有一座吊桥,犹如一条长龙横卧在两座山中间,下面的山谷深不见底。我探头望着,想想要是掉下下去,那可是不得了啊。这牛头山的气势可正是让人感到害怕呢。
要过吊桥了。想不到有的人,走到一半就吓得腿都软了。就比如我爸爸,别看他是个大男人,可到了这,胆子可比芥菜子还要小。3岁的弟弟都蹬蹬蹬跑过去了,他还粘在桥中央吓得哆哆嗦嗦。
爬到山顶啦,一眼望下去,真高啊,令我想起“一览众山小”这句诗。站在山峰上,周围青青的树,哗哗的流水,都在我眼里轮回,在我耳边回荡。
我沉醉在这美丽的画中。仿佛忘记了一切,也忘记了,爬山时的劳累。
我想要大喊一声;我想要走遍全世界,爬过千山万水,走到世界天南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