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优秀作文
我独自一个人躺在宿舍里,同学们都已走光。抬腕看了看表,六点二十了,楼道里“咚咚咚”尽是脚步声,我的心更烦更躁。今天学校开家长会,很重要。昨晚我又打了电话回家,是爷爷接的,说爸妈正在田里割稻。当时我的心就“咯噔”了一下:都快十点了,还在忙,明天来得了吗?
“吱呀”一声,宿舍的门被推开了,一个乱蓬蓬的脑袋探矿进来,四下张望了一下。我在上铺,他可能没看见我,可我却在他抬头的瞬间认出了他。“爸爸!”我猛地一下掀开了被子,跳下了床。“怎么,还在床上?”声音很严厉,却没有一丝责备的意味。我不由得低下头:“我我以为你不来了。”
“不来?天又没塌。五点多钟,我就上了客车”
“爸,昨晚我打电话回家,爷爷都告诉我了。”
“噢”一阵沉默,“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有雨,我和你妈商量一下,就”
说着,爸揉了揉满是血丝的双眼,点上一支烟,刚吸了一口,便是一阵猛烈的咳嗽,我连忙上前替他捶背。蓦地,我发现,爸的衣领里竟夹着一根稻草。我捏起它,注视着,只觉心里一阵发苦。
我刷过牙,洗过脸,刚走进宿舍,眼前的景象使我怔住了。爸眯着眼,两手插到肘间,头垂到胸前,一上一下地打着瞌睡。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冲出宿舍,站在阳台上,泪水无声地滑落下来。
爸爸走了过来,对着镜子用毛巾擦擦脸,又梳梳头,理理衣服,不好意思地说:“走得急,你看我这副样子,儿子都比我高了,可不能让人家笑话。走,咱们去开会。”
到了楼下,爸径直去食堂开会了。我站在楼前的梧桐树下,一阵秋风吹过,抖落几片树叶。我低头看着这被踩在脚下,即将转化为树肥的落叶,又抬头望了望爸爸那有些佝偻的背影,猛然间明白了一个等式父母=落叶。
【二】:秋天的落叶
我走在学校花圃中的小路上,一阵微风吹来,一片落叶飘过我的面前。我不禁想起了初中以前度过的时光。
在小学,教学楼前种了四五棵高大的梧桐树。夏天,树生长的总是很繁茂。所以,每到秋天,落叶总会铺满教学楼前的空地。每当这时,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踩在着落叶铺成的地毯上,欣赏有踩碎落叶的声音所谱成的“交响曲”。放学后,男生们喜欢从地上捡拾几片较大的梧桐叶,当作扇子,相互逗乐。若要在这个季节打扫操场,那可真是苦不堪言,因为你会看到满地都是被踩碎的落叶。
记忆中的落叶不知是在学校,还在我住过的社区。在那里,秋天是金黄色的。这里虽然没有校园里的“交响曲”,但也别有一番的情趣。站在社区内的任意一条街道的尽头,往回看,满地都是金黄的落叶,像是一幅画,一幅世界上最美的画。放学后,走在着金色大道上,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丝神圣感和庄严感,像是走进了金碧辉煌的宫殿。记得有一年秋天,我的同学走在路上,还忍不住捡起几片落叶,作为书签。
现在,我早已是一名初中生,早已换了一所学校。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搬到了学校附近的小区。我已无法再回到以前的时光了。即使现在也能听到落叶的“交响曲”,也能看到落叶“小扇”,却再也找不到从前的感觉。
秋天的落叶,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山西省太原市同心外国语学校二年级:平凡蓝色
【三】:秋天的落叶
秋季往往最迷人。在一片炎热的赤烤后,秋不急不慢的来到,尽情地将美丽的姿容绽放。一碧如洗的天空,那花儿竞放的大地,那果园丰硕的香气,哪个不是秋的杰作。虽然它们美,它们艳,可无论怎样,谁也敌不过我心中的那一片片不起眼的落叶,那一片片虽不起眼可有如此美丽的落叶,那一片片我爱的落叶。
小时候最爱与奶奶漫步在秋天的岁月里,任它怎样的流逝,我们始终不会停下步伐。奶奶和我最爱看的就是落叶随风而落的景象。秋风吹起,意为秋季来临,叶子也就枯黄了,从树上一片一片的往下落。奶奶说∶“叶子多么美丽,多么自由!”我总是不懂,叶子枯了怎么会美丽,叶子被风刮下了地只是片刻怎么会自由。我不懂总缠着奶奶问,可奶奶总说等我长大了就会明白了
去年,奶奶得了癌症去世了。又是一年秋季,今天的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小小儿,同时也失去了奶奶的呵护。走在那条回忆的小路,飘扬的落叶七零八落,风起,我漩在爱的叶雨中,我看见了奶奶的背影,我呆滞了,不时几只南飞的大雁掠过蓝天,我突然明白了,明白了落叶的美丽,明白了落叶的自由,明白了奶奶,不知何时我的眼中闪烁出晶莹的泪花
我心里的落叶不会枯,就像奶奶不会流逝在我心里一样。因为我爱秋天,我爱落叶,更爱我慈祥的奶奶
江苏盐城射阳县洋马初级中学初一:吉思玲
【四】:秋天的落叶
走在小路上,踩到了一些落叶,落叶厚厚的,软软的,看起来特别像地毯。
秋风轻荡,轻轻的吹着我的脸庞,秋天的落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来飞去。落叶有红色和黄色,红的如火、黄的赛金。落叶安静又安详,仿佛在悠闲的散步一样。而树上的那些树叶轻轻的被风吹着,就像是为那些落叶深情的送别一样。我被这如诗如画的场景给吸引住了,痴迷的看着,在那一瞬间,落下了一只“蝴蝶”,还有那一只,那一只,那一只
我对落叶投去赞赏的目光,为落叶的坚强鼓掌,秋天的落叶啊,你是如此的美,如此的坚强。你的美,胜过茶花,胜过茉莉花,胜过水仙花
山东济南天桥区新苑小学二年级:常懿敏
【五】:秋天的落叶
秋天的落叶
秋天到了,秋姑娘带来了珍贵的礼物--五彩缤纷的落叶。
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来了,有的像鸟儿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满是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
银杏树叶像一把精致的小纸扇,倒过来又像少女的短裙美丽无比!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闻一下,让人感到清爽无比。
梧桐树也是美丽的。秋姑娘来到梧桐树前,把梧桐树叶变成了半黄半绿的叶子,落在地上,像是黄绿相间的双色地毯。
秋天最好看的落叶就属枫叶了。枫叶有五个角,秋风一吹,像一颗颗红红的五星红旗随风飘荡。从远处看,像一片片红云;到近处看,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