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家乡的桥作文
【一】:家乡的桥(写景/250字)
永安桥是我的家乡很重要的一座桥,我去过这座桥很多次,我感觉它非常美。下面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永安桥横跨永安河,它主要是用石头建造成的。这座桥是单拱桥,桥底下有一个大大的桥洞,你站在桥面上,就可以看到河水从桥洞缓缓流过。河水里还水草和荷叶,有时还有成群结队的鱼儿从水面游过,这些植物和鱼儿一起把永安河装扮的像仙境一样美丽。桥上有来来往往的行人和川流不息的汽车。桥的四周,有绿油油的田野,有高大挺拔的大树,有茂盛的小草,还有争奇斗艳的花儿。
我曾无数次和爸爸妈妈远足时到过永安桥。每一次看到它时,它总是静静地站着,像个哨兵一样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不知疲倦,也从不骄傲!永安桥真是一座美丽的桥,我喜欢永安桥!
【二】:家乡的桥(写景/700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彭州,这里不仅景色秀丽,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桥。有雄伟壮观的人民大桥;有令人心惊胆寒的铁索桥;有横在溪水上的独木桥这些形态各异的桥,给彭州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彭州公园里那座优雅别致的石拱桥春和桥。
这座春和桥座落在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的彭州园的游船售票亭旁。远远望去,这座桥像小孩子吃掉了一半的月饼,又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在两岸之间,又像后羿射掉九个太阳的神弓。在桥的两侧,有许许多多的自爬山虎,这些爬山虎颜色各异,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还有的是蓝色的,就像桥穿了五彩斑斓的外套。
走近石拱桥,沿着石梯往上走,只见桥的栏板上雕刻着许多精美的图案。你看,美丽慈祥的观音菩萨正手捧莲花,脚踏祥云向我们飞来,似乎要把所有美丽的一切带给彭州人民。白发苍苍的寿星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蟠桃正赶着去天宫参加蟠桃盛会。你再看有的栏板上雕刻着我们彭州的市花牡丹花。这些张雍容华贵的牡丹花。这些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千姿百态。有的完全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桥栏上刻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蜻蜓呢!不由得让人想起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些栩栩如生的图案,让我在心里不禁暗暗赞叹那些能工巧匠们。是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把石拱桥打扮得如此美丽。桥栏的上面两侧有12根望柱,望柱上雕刻着朵朵祥云,预示着彭州人民生活越来越红火幸福。
站在石拱桥的最高处,向四周极目远眺,公园的美景都尽收眼底。桥边树叶已经黄了,微风一吹,这些黄树叶像千万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桥下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展现在我眼前,湖面波光粼粼,花草树木倒映其中清晰可见。不时传来人们的欢声笑语,在湖面上轻轻荡漾。
美丽的石拱桥呀,你给人们带来多少方便,你却是那样无私,那样朴实,我爱您家乡的石拱桥。
【三】:家乡的桥(写景/400字)
我的家乡在澧水河畔,澧水河上有一座大桥,连接着县城南北两岸。我去外婆家,都要经过这座澧水大桥。
从远处看,大桥像一道长虹横卧在澧水河上,走过引桥部分,桥面就会慢慢往上升高。桥的中心也是桥的最高点。两侧的路灯竖立在人行道的栏杆上,像一个个勇敢的士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桥上的车辆多,人也多,车轮声、喇叭声、人声,为大桥平添了不少热闹气氛。走在桥面的人行道上,我贪婪的享受着从河面上吹来的凉风。往下面一看,啊!水面上碧波荡漾,几只白鹤不时地在河面上掠过,碧水白鹤相映成趣。
夜晚,大桥上又是一番景象。一盏盏路灯亮起来了,河中的倒影映衬着路灯的亮光,美丽极了,天上的星星也融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中。不知道今天的月亮为什么这么圆、这么亮,可能是因为大桥表现的这么美,自己也兴奋起来了吧。而我也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地陶醉了。
家乡的桥既美丽又牢固,自建成以来,已经经受了多次洪峰的考验,大桥仍然屹立在澧水河上。
家乡的桥,我爱你!
【四】:家乡的桥(写景/350字)
我们家乡有一座闻名的桥新关大桥。
这座桥宽6米,高20米,长150米,四个桥墩,五个大桥洞,上面还有九个小桥洞。
听老人说,这座桥还是一九五八年修建的,当时是用大木头做的八墩九孔桥。一九六六年,国家对它进行了一次大的整修,改成了四墩五孔德拱形、钢筋水泥结构的桥。桥面没有加宽,只是加高了几米。后来又由于桥的陈旧,两边的护栏也坏了,桥面窄,又没有专用的人行道,行人过桥时很不安全,还经常堵车,一九九七年,人们又把桥面加宽了几米,设立了专门的人行道,还比车道高出了一个台阶。现在行人过桥就很安全了。
这桥远远望去,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平静的渫水河上。四个巨大的桥墩就像巨龙的爪子,深深的插在激流中,稳稳地拖住巨龙的身子。
站在桥上,举目远眺,全是工厂高耸入云的烟囱和厂房。再往下看,你会看见湛蓝湛蓝的河水中有成群结队的鱼虾在游玩。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桥。
【五】:家乡的桥(写景/300字)
我的家乡在沈阳,那里不仅风景秀丽,桥也很美,有浑河桥、青年桥、珠江桥、小津桥、黄河立交桥……
我最喜欢的当然要数青年桥啦!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我会回答你:“因为,它很特别。它的特别之处就是它的桥栏,是用汉白玉制造而成的,关于青年桥的汉白玉桥栏还有一个小故事呢!有一天,一位热心的沈阳市民——李大爷,他来到了青年桥,听说桥栏是汉白玉砌成的,李大爷一边欣赏,一边用右手握了一下,没想到居然碎了,他马上给质检部门打了电话,经过分析,桥栏果然不是汉白玉制造的。听到这个消息,惊动了所有沈阳市民。为了平息震惊,国家马上派人用真的汉白玉重新修造了青年桥。
要是所有沈阳市民都能向李大爷这样,啊!不!是全国人民都像李大爷这样,我们的国家就会变得更加欣欣向荣、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