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又是一日夕阳,深红的晚霞衬着蔚蓝的天空。 晚霞像是在燃着天空,燃着燃着,天空变得深蓝了,月亮搬上了银幕。
这种场景,宁静得完美,我坐在柳树下,独享这份安宁。在这,没有大人的训斥,老师的惩罚,有的是宁静,景色,虫鸣。我一向喜欢宁静,喜欢独自一人,不喜欢班级的喧闹,家庭中的一大堆事,从小到大,一直如此。“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也喜欢读书,它不会像大人和老师那样指责我,我也能和书中的人物同喜同悲。我的性格令人难以捉摸,别人很难走进我,我也无需他们。
不知是否上天有意,让我遇见他。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那是我记事起第一次回老家,坐着公车,我透过玻璃看着外面的风景,春天的乡村,别说,还真有一番风味。但对于我,很平常而已,我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车子停在一个路口,随着一声广播,我跳下车子,一个老人站在停车站,他穿着一件那种常见的绿色棉袄,戴着军帽,踏着一双长靴笑呵呵地看着我。母亲拎着大包,牵着我,欢欢喜喜地向他跑去,“爸,爸,回家了!”那老头伸出手,乐呵地说“哦,哦,回来好,回来好。”说完,便牵住我的手,往家走去,他走得很快,我有点跟不上,我不耐烦地吼了一声“你就不能慢点吗?”“干啥?瑞瑞,也不怕回家打你,他可是你爷爷!”我懒得理她,“哦,哦,爷爷错了,爷爷错了。”他连忙说到,转眼又笑嘻嘻地说“瑞瑞,爷爷带你回家吃肉肉。”他的样子很像小孩,我不禁笑了出来,“哎呦,我家瑞瑞笑起来真好看。”
午饭后,我坐在屋后菜地的一棵榕树下,没错,我喜欢这宁静。午后的阳光很温暖,我躺在榕树下,也不在意衣服脏不脏了,突然,一双大手放在我的肩上,“瑞瑞,晒太阳呢!”我扭过头看了看他,是爷爷,然后随便应了一声。他别了别衣角,从上衣口袋拿出一本故事书,“瑞瑞,你看,这是什么?”我没好气地说“不就是书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唉,这可不一定。”说完,他翻开第一页,兴致勃勃地读起来。我有点好奇了,“哎,我能看看吗?”“你不是不看吗?”“哼,不看就不看!”说完,我就头也不回的跑了。
第二天,我走到桌子旁,看见了那本书,惊了一跳,镇定后,我左瞧瞧右望望,嗯,不在。想完,我便翻开书看,不知何时,他已站在我身后,“怎样,好看吧!爷爷没骗你吧!”我一惊,连忙转过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本书扔到床上,吞吞吐吐地说“你,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他没回答我的问题,笑呵呵地把书捡起来,给我讲故事,我也竖起耳朵听。
从那之后,我经常去找爷爷,他和我一样,都喜欢书,我和他常常坐在树下看书,有时互问几个问题。时间总是很快,一天又一天的过去,爷爷也越来越老。一天,我和他又一起读书,不知何时,晚霞出来了,“唉,一天又要过去了。”爷爷伤感地说,他又凑过来说“哎,瑞瑞,你爱爷爷不。”“爱啊!”“那要是爷爷死了,你该怎么办啊!”我愣住了,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爷爷见我有些难看,“哎哎哎,别想了,继续读书吧!”
夜晚回到家,妈妈对我说:“瑞瑞,帮我去外面打点水,好吗?”我点了点头,带着水桶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拎着水回来,刚推开门,卧室里就传出一阵吵叫,我放下水,蹲在门外,在门缝中偷看起来。“爸,你不能在这样了。”“什么呀!”“爸,你就别装了!”妈妈突然拿出一张单子,“你知道你得了什么病吗?要不是我今天收拾家,我还发不现了,叫你不要老抽烟,可你偏不,什么病啊!肺癌!”爷爷愣在那里,“有病也不待在家休息,天天陪着瑞瑞去外面看书,你不怕死吗?”爷爷坐在床上,啧啧到“你也不是不知道,瑞瑞这孩子不爱说话,心眼多,好不容易和他搞好了关系,怎么,让我前功尽弃啊?我只是想好好培养他。”“培养,培养,你就知道培养。”我轻轻关上门,拭去脸上的泪,回屋睡觉了,那是我第一次哭。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去,爷爷也照样好好活着,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下来。可这日子并没有持续几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黑色的日子,那天,我刚准备去找爷爷,推开家门,爷爷不在,我便去问妈妈,妈妈不肯说,我使劲缠着她,她终于挤出几个字,“跟我来。”我跟着她来到墓地,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就是这了。”她指着一块石碑,我仍记得我当时的心情,那撕心裂肺的感觉,因为我清清楚楚地看见那块石碑刻着爷爷的名字!我特别的愤怒,冲妈妈大喊:“你为什么骗我。”“不是怕你心理承受不住吗?”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和任何人交往,照样我行我素,横冲直撞。
但有一天,我看到爷爷送给我的书,我深深地意识到,爷爷付出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变得更乐观,更开朗啊!
从此,我便按老人家的遗愿,做一个开朗的人。
柳树下,我思念爷爷,思念他和我在树下的时光,感谢他对我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