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一刻作文示例
【一】:开心的一刻(叙事/500字)
孤灯残月下,我手执秃笔。有时,灵感如涌泉般,不择地皆可出;有时,思绪却像纠缠的丝线,剪不断,理还乱。但我仍努力将脑中的每一句话,编织成稿纸上的文字,只因我永远记得,那一刻,当掌声响起。那天,坐在考场里,第一次参加作文比赛的我,犹如置身于漆黑陌生的森林,心情忐忑不安;看到周围的人都已开始动笔,自己眼前那张格子纸却仍空白,好似一张惨白的脸,向我控诉着它的空虚。好几次,我搜遍了枯肠,但即便内心焦急、吶喊,就是无法找到灵感的蹤影。就在我绝望至极,即将放弃之际,心中忽然出现了另一个声音。“这次比赛可是代表了整个班,怎么可以让班上同学失望呢?”突来的心念如迸出的火花般,燃起内心的斗志,我再次拾起希望的火矩,寻找创作的题材。一瞬间,黑暗深处现出一道光芒,终于有了灵感的我,开始让黑笔在稿纸上舞动,那快速的节奏如战场上飞奔的马蹄,持续了九十分钟不停歇。
时之舟终于航到了颁奖这一天,忐忑不安的情绪如藤蔓般,再次爬满我的心。当我那加速的心跳,不断颤抖着身躯时,突然台上传来了我的名字。“恭喜获得第三名!”我不敢置信地走向主席台。
操场上的一片掌声,传入我的耳里,成为无比的感动,漫步在心窝;又化为锐利的喜悦,刺上我的心头。一股暖流夹带着成就感,涌上我的喉头,为了这开心的一刻,一切的汗与泪都值得!
【二】:开心的一刻(叙事/350字)
星期五的下午,我正在回家的路上,郁闷着,其他同学的悠悠球都没掉,而我的却掉了,如果生日的时候妈妈能再给我买个悠悠球就好了。就着一个问题让我不知不觉的到了家。
我在家里一直想着怎能样给妈妈说,妈妈才会答应。想着想着,突然,门“砰”的一声打开了。是妈妈,我的心突然紧张了许多。“砰、砰”我几乎听得到我的心跳声。突然妈妈说话了:“今天爸爸有事,我们出去吃饭!”我心想:这真是天赐良机呀!因为只有妈妈一个人同意了,我就可以买悠悠球了!在路上我的心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妈妈,在生日的时候可以再给我买一个悠悠球吗?可是我就是没有勇气说出来。直到我看到一个哥哥在玩悠悠球,我这才鼓足勇气说出来。妈妈听了后,一点也不惊讶,想了想说:“唔,好吧!”我豁然开朗,立即问道:“妈妈,今天几月几日呀?”妈妈说:“12月10日。”我又说:“还有那么久,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三】:开心的一刻(叙事/800字)
春天到了,小花、小草、树木茁壮成长。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走在公园的小路上,看着地上的花儿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好像是在比谁最美。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就像唱着动听的歌谣。我心里想:今天的天气可真好,配上我无忧无虑的心情,这可真是开心的一天啊!
我看了一下时间,心想:这都十点多了,说好一起野餐的,怎么连一个人影都没有,死高昂他们怎么都还没有来?刚想到这,我的电话手表响了,我一看上面写着高昂来电,我一接,他就用着生气的口吻说:“你怎么还没有来,这都几点了?”我说:“我早都到了啊!我就在图书馆后面的山上啊!”高昂好像更生气了,大声说道:“大哥呀!是图书馆后面的后面一座山呀!”听到这我懵逼了,心想:完了,我要“凉凉”,我该怎么像同学解释啊!是我记错了。想到这,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我整个人感到有不好的预感。
我开始飞快向他们跑过去,快要到的时候,我不敢往前跑了,趴在草丛中,偷偷地瞄了他们一眼。他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原地打转,玩得好开心啊!我还听见高昂在和同学说:“张文韬怎么还没到?我们都快饿死了。”听到这,我更害怕了,心想:我去了会不会死啊?我该怎么对他们说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身边来了两个小天使,一个白天使,一个黑天使,白天使说:“主人,去吧,和他们道个歉,他们会原谅你的。”黑天使说:“你可以把手上沾点泥土,就对他们说你摔了一跤,所以来晚了。”我心想:做人要诚实,不可以骗人,我应该听白天使的,去跟他们道个歉才对。想到这,我就飞快的向他们跑去。
我健步跑到他们面前,很小心的说了一声:“对不起,我来晚了。”刚开始同学们都不理我,我心想:坏了,他们真生气了。突然,同学们都笑了起来,高昂拿出一个蛋糕,唱起歌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感到非常激动,同学们不但没有怪我,还给了我那么大的一个惊喜,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这真是开心的一刻。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很好,微风轻轻的吹着,树爷爷欢快的摇了摇自己的树干,小草儿轻轻地点了点头,花儿们弯了弯腰,我开心的笑了,享受着这份美好的心情。
【四】:开心的一刻(叙事/600字)
周六,我与爸爸、妈妈和弟弟一起去佛山游地球村。
来到地球村门口,都已是人山人海了,更别说里面了,可能就算玩一次机动游戏,恐怕也要等20、30分钟才能到我玩吧!不料,里面真的挨山塞海,水泄不通。
“啊,好大的一头大象啊,简直大的不得了。”弟弟叫到。一头巨大的大象出现在我眼前。“有胡萝卜卖、有胡萝卜卖。”弟弟又叫到。原来,弟弟的意思是,那里有胡萝卜卖,可以用胡萝卜喂大象。于是,妈妈买了两根胡萝卜让我与弟弟一人喂一次大象。服务员拿出两根长长的棍子,把胡萝卜插到棍子上,让我们喂大象。来到大象面前,只要大象注意到你,它就会跑过来,来吃胡萝卜。它先是把鼻子伸过来,抓住胡萝卜,放进嘴里,吃掉,这可把我逗坏了。把大象喂饱了,我们又去看别的动物了。
“啊,时间到了,我们要去看动物表演了。”爸爸看了看手表说。“OK”我回答到。
来到表演现场,只见有一个舞台,舞台旁还有一圈的水。“铃铃铃”表演要开始了。突然一个火圈从天而降,跟着,一只老虎走了出来,原来,第一个节目是老虎跳火圈。老虎向后退了几步,然后用尽全力向前跑,接近火圈的时候,它猛地一跳,跳过了火圈瞬间,掌声一个一个的响起来。第二节目要开始了,工作人员搬来了一个滑梯放在了舞台边,接着,一群猪走了出来,这个节目可能是笨猪跳水。果然,一只只笨猪爬上滑梯,又一个个滑到水里去,这可把全声的人给笑坏了
从地球村出来后,妈妈对我说:“我们要爱护大自然”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刻。
【五】:开心的一刻(叙事/350字)
今天音乐课是自习课了!我很高兴,因为终于可以写作业了!
不过,两个班委管得紧紧的,连懒腰都不能伸,但课堂上的确不能伸懒腰。终于有一位班委坐到自己位置上了,她再也不会点我们的名字了,但台上的向奕桐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儿喊“尹俊”,一会儿喊“邓米佳”,还有一次喊了“韩艺”,我猛一抬头,真是有口难辨啊!
谢飞扬对印若怡表演笑话。你瞧!他用一只手捂着鼻子,鼻子里发出“嗞”的一声,他想用这种奇怪的声音吸引印若怡,没想到鼻涕流出来了。我没有看,是印若怡告诉我的,我哭笑不得,心里想:谢飞扬啊!谢飞扬,印若怡是被你引过来了,可当她看见你的时候,你多“可爱”呀!两行透明(或青色的)鼻涕挂在嘴唇上,目光呆呆的,还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印若怡见此状早就笑弯了腰。
我听了谢飞扬的“狼狈事”,笑得肚子都疼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事。为此,被点名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