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13
平时我很调皮捣蛋,比如说:把闹钟拆下来研究,结果装不起了;捣鼓碗和盘子,结果全部打碎了……
今天我又玩了一个新花样,往牙膏盒里灌水。嘿,居然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装了水的牙膏盒竟然在洗脸池里半浮半沉,还竖了起来。我赶紧叫妈妈来一起研究,我们又拿来一些大小不同的瓶,什么装洗面奶的、装啫喱水的、洗发水的……我把它们通通灌满水,然后都放进洗脸池里,我发现,只有牙膏盒是半浮半沉悬在中间的,其他的全都浮在水面上。我心里想:这是怎么回事呢?再找一个地方试一下。于是我找了个水桶,装了满满一桶水,然后把那些瓶放进水桶里,现在只有牙膏盒和啫喱水瓶是半沉半浮的,其他的还是浮在水面上。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呢?看来只有最后一招,在我们家最能装水的洗衣机里试验了。我打开洗衣机接满了水,然后把牙膏盒、洗面奶瓶、啫喱水瓶、洗发液瓶等一个个扔进洗衣机里,结果除了最大的那个能装470毫升的洗发液瓶是浮在水面上的,其他的是半浮半沉悬在水中间的。这时,我准备把洗发液瓶拿起来,可刚碰到水手就象被针扎了一下。我连忙把妈妈叫过来说:“妈妈,这个洗发液瓶上有针”。“不可能”妈妈说,边说边把手伸进了洗衣机,也被打了一下。妈妈看看洗衣机,恍然大悟,原来洗衣机接满了水后没有拨掉电源插头。“水是可以导电的,下次要记得把电源拨掉,要不然很不安全”,妈妈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又知道了一个小知识。可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洗发水瓶是浮在水面上的。妈妈叫我上网查查,网上是这样说的:面积大的东西在水面上的浮力就越大。我又去做了一次试验,果然就是这样的。
今天,我很高兴,首先学会了两个知识,第一个是:水是会导电的;第二个是:面积越大的东西,浮力就越大。还有妈妈说我做实验时象个小科学家,我还自己编了一句“名言”:想当科学家,多做实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