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12
面对着考卷上印的《使我高兴的一件事》这个题目,我沉默了。写什么好呢?忽然我记起以前老师教我们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我的思路一下子开阔了,一件使我高兴的事浮现在眼前。
那是今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披着晚霞兴净冲地回到家里。一进门,妈妈就问道;“作业写完了没有哇?”我点了点头,妈妈马上把垃圾盆递给我,说:“ 去把这些垃圾倒掉!”我接过垃圾盆飞块地向二楼倒垃圾的地方奔去。一掀开盖儿,唉呀,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里面堆得满满的,什么果皮啦、菜根啦……把垃圾筒堵得严严实实的。“谁这么缺德,把垃圾全集中到这里!”我一边嘟嚷着,一边忿忿不平地下了楼,唉,害得我还要跑到楼下。
吃过晚饭,我正坐在床上温习当天的功课,忽然,听见一个稚气而响亮的童音:“小军,快把钩子拿过来。”我探头一望,原来是我们家属楼里的一帮“淘气包”。只见他们一钩子一钩子地往外钩着垃圾筒里的脏物,然后再把这些脏物装进筐里抬下楼去。他们脸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汗珠,通红的小脸好象一朵朵绽开的童子面茶花。
“是他们?”我心里一怔,不久前那一场恶作剧又浮现在眼前。一天中午,我把垃圾正要倒进垃圾筒里,忽然发现垃圾筒里趴着一只又大又难看的毛毛虫正要爬出来。我吓的尖叫一声,丢了垃圾盆,“咚咚”跑上楼去。背后传莱一阵:“哈哈哈”的大笑声。我扭头一看,小军和小明领着他们的“部下”在那儿正乐呢!我气得火冒三丈,狠狠地吐了几口唾沫,这几个淘气鬼在我们楼道里干的坏事,真可以说是“罄竹难书”。
这几天,我听大人们讲,小明他们有进步了,不再淘气了,可是总是不相信,心想:他们要能变好,那太阳就得从西边升起来。没想到文明礼貌的和暖春风真的吹开了我们楼道里的这几朵美丽的小花,这件事怎能不使我高兴呢?
这时,我盯着考卷上的题目,心想:小明他们进步了,这件事真使我高兴!这不是很好的写作素材吗?想到这里我掂起笔沙沙地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