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6
每周都是平凡的周一到周五,无所事事,然后总算盼望到了周六和周日,这样朋友们就可以一起玩儿了!
秋天的一个周六,我什么课也不上,在城郊的奶奶家的小区里,我和朋友们一起做了一件有趣的事。因为奶奶家的附近是一些田地,农民在小区外种了一些蔬菜。我和几个朋友一大早就商量好说我们今天玩烧烤,大家打算去附近的森林里找食材。我们先收获几个红柿子。一个朋友还在树下发现了许多的野果。这些野果,又酸又甜,可好吃了,可是没有几棵果苗,所以只收获了几十个野果。
我们找到了一小片土豆地,可是没有工具,只好拣了一些木棍儿来挖土豆。挖了大半天,一些大的土豆被挖坏了,只剩了一些小土豆儿没有挖坏。我们在不远处还发现了一片玉米地,我说:“快看,那是一片玉米地!”我们就像比赛似的,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玉米地里跑。当时我们只想着掰玉米去烧烤,所以没管那么多,就找大个的玉米。当时我没有力气,所以我们两个人才能掰下来。实在掰不下来的,大家就用坚硬的石头砍。
拿到了食材,我们便到了我们的一个秘密基地。这是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在楼边上的墙根,这儿几乎没有人知道,这是我们以前玩时才发现的。但是情况不乐观,我们准备用来烧烤的纸用完了,只好去捡了一些木棍当燃料。可捡来的这几根不够,所以东西都没烤熟,玉米像是拿黑漆刷完的棒槌,土豆像是黑乎乎的石头,这把我气得像一个电灯泡似的。最后大家一致认定不能吃,所以我们把它们全扔了,只吃了一些野果和柿子。
虽然这次烧烤没有成功,但是这不就是童年美好的回忆吗?大家的童年不一样,我觉得我的童年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