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8
宽容是什么?这个问题很久以前就装在我脑里,直到今天我才找到答案。 今天是我的倒霉日,因为我们四年级的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了,在学校的时候我还热切期盼着我的分数,到底考了多少?100?99?98?还是96?我固执的认为一定都在95分以上。
正当我满怀希望地想这些的时候,考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数学:99分!我高兴地差点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不出我的意料,这一科考得不错,回家可以和妈妈要买玩具的钱了!随后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李紫晟!语文,81。5分,科学79分,英语80分。”这声音传到每个同学的耳中,他们有的在怪笑,有的举起手摆成OK形状,有的在我背后小声说:“太汗了!你连这么低的分数都能考出来,真厉害!”我没心情去听,心想:“完了,回家肯定被K一顿!”买玩具的心思早已扔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只希望妈妈能不打我就好了,妈妈每天拼死拼活的为我赚钱供我上学,我现在才考这么点分数,真实太对不起她了,被K也应该。
下午放学了。回到家,见妈妈坐在床上,我知道她在等着我的好消息,看到妈妈那面带微笑的面容,我情不自禁跑到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没考好,语文、英语、科学都没上90分,太对不起你了!”我后退了几部,站稳了说:“妈妈,你打我吧!”我闭上眼,身子抖动了几下,等待着那个我该出现的结果,没想到的是,妈妈用温柔的语气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咱们还有下次,失败是成功之母啊!好孩子,继续努力,妈妈相信你!” 这时我才明白,是妈妈用温柔宽容了我,这时候我也明白了什么叫宽容:那就是,你干了一件错事,想让别人原谅你,而那个人正大度的原谅了你,这就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