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10
走进记忆的宝库,一件件往事便重现在我的眼前。有的哭,有的笑。有成功后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落魄……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20xx年暑假的那件事。
去年暑假,我来到游泳馆,开始学习自由泳。在学习的过程中,教练为了掌握我们的学习情况,让我们定期小测——比赛30米自由泳。随着教练哨声响起,所有人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去,可渐渐的,我就被远远地落在后面。不出意料,最后我得了倒数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一位小哥哥走到教练身边,只见教练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再得第一名!”随后,他便迈着骄傲的步伐走到我的面前,瞧着我说:“大胖子,来学游泳吗?”他用力拍了拍我的大肚子:“向天再借500年吧!”他说的这句话像针一样刺进了我的心。他还没有完,继续讽刺地说:“这儿,是强者的地盘,弱者,滚一边去!”他彻底激怒了我,顿时一股强烈的好胜心油然而生,他凭什么这么猖狂,我要向你证明,胖子也可以很厉害,弱者也可以演变成强者。
从那以后,在训练的过程中,那位小哥哥如果练一小时,我就练两小时,他练两小时,我就练四小时,只要某一个动作不到位,我就反复地练,直到熟练于心为止。我就不相信,我永远像灰太狼一样一次又一次的以失败而告终。一想起他话中掩藏不住的讽刺味和越发猖狂的面孔,我就越下定决心要努力。就这样,我一直这么坚持着,坚持着……
多天以后,终于迎来了“大考”。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三、二、一”清脆的哨声响起,我们奋力冲锋,像一只只小鱼在水里穿梭着。我使出浑身解数,闷头向前冲去。一会儿,我冲过了终点线。抬头一看,啊!那位小哥哥还在奋力冲刺呐。耶,我赢了!我的心中响起了胜利了的欢呼声,嘴角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一次,我不仅赢了,还说明了一个道理,弱者也可以演变成强者!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