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8
在我童年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故事。其中有一件很有意义,至今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远在成都工作的爸爸妈妈,回来接我到成都玩。到了那里,我天天和小伙伴们游戏玩耍,开心极了!
一天上午,我像往常一样从父母的工厂里出来,在工厂门口和几个小伙伴玩游戏。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喧闹声。我们几个非常好奇,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疾步如飞地跑过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有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推着一辆残疾人专用车,车上坐着一位双腿截肢的女人。她瘦瘦的,脸上有几条淡淡的皱纹,差不多也有四五十岁吧。看样子,他们是夫妻。他们面前摆放着一台音响和两个麦克风,手上还拿着一个碗。他们夫妻俩拿起麦克风,调整好音响,随即就唱了起来。顿时,周围一片寂静。当那一曲优美的歌声停止后,人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还时不时有几个好心人向那只空碗里扔几元钱,他们满脸堆笑,连连道谢:“谢谢捧场,谢谢捧场!”
我们几个小孩子见状也不甘落后,连忙跑回家(工厂宿舍)翻箱倒柜地找出仅有的一些零花钱,准备去捐给那个残疾人。我们兴冲冲地跑出大门,很小心的穿过马路,此时却犹豫了:这几元钱是阿姨给我买零食用的,全捐了,会不会……猛然间,我的心中出现了魔鬼和天使的身影。
“小主人,别上当!他们是骗人的!这可是阿姨给你的少有的零花钱啊!”魔鬼粗声粗气地说。
“不,不是这样的!你想想,这些残疾人多可怜啊!”天使争辩道。
“难道说这样的骗子还少吗?”
“不——不能这样侮辱他们!毕竟他们是依靠自己的劳动在赚钱啊!”
……
我自言自语道:是呀,他们是在用劳动赚钱。再说了,零食吃多了伤身体,那干脆把零花钱捐出去做个善事吧。犹豫再三,我终于拿定主意,挤到他们面前,很爽快地把钱放入那个碗里。见我是个小孩,他们笑得特别灿烂,是那么的善良,那么可亲。周围的人也都竖起大拇指:“好样儿的!”那一刻,我也笑了,心里甜滋滋的。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连连夸我——说这件事情做的特别有意义!
可是,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那对夫妻俩生活过得好不好?现在在哪?在做什么?……但是,他们那慈祥的笑容却永远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