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12
快乐而又美好的小学生活终于结束了,虽然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但却迎来了久违的暑假生活。
然而在这个刻骨铭心的暑假生活中,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便是和妈妈去地里拔草。
那天,太阳像火球一样烤着大地,天气非常炎热。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和妈妈去地里拔草,我和妈妈到了地里。一眼望去,绿绿的庄稼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一阵微风吹来,他们就像给我点头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一进庄稼地,“呀,草太多了!”那一棵棵绿绿的小草,亭亭玉立的像一个个小姑娘站在哪里,让人不忍心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却又不得以,这毕竟是她的宿命。我狠下心来把她拔了出来,毕竟这是我今天的任务。
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干了起来,不大一会,豆大的汗珠从头上、脸上直往下淌;衣服好像水洗过一样,好不爽。妈妈看见我热的受不了的样子,就让我在树荫下凉快了一会儿,我坐在树下,心想:拔草这么小的一件事我都没有坚持把它做完,我这么怕苦怕热,没有一点吃苦耐劳的精神,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抬头再看妈妈,依旧在挥舞着她的铲子,看见一棵棵小草就那样结束了生命。妈妈那娇小的背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瘦小”而又“高大”,我的心就像被猛的刺痛了一下。回想以前:我都是大把大把地找妈妈要钱,从不懂珍惜。不知道这些钱的来之不易,不知道妈妈在我看不到的情况下,为我付出了多少,不知道妈妈为了我的幸福流了多少汗,付出了多少心血。在这一刻,我什么都没想,只想到要帮妈妈分担这些苦活,让妈妈少受一些苦。
我进行了一段漫长的思想斗争,二话没说,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就冲到地里,精神饱满似的扫描着一片片猎物,将它们斩草除根。不一会儿,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这些猎物都一个个清扫完毕。看看一棵棵庄稼苗都像卫兵整齐的矗立在那里,我和妈妈都会心的笑了。
那天,虽然很炎热,很辛苦,但也值得了。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天下所有父母的汗水都是为自己的孩子而流,天下没有那个父母是不爱自己孩子的,而我们又回报了父母些什么呢?从那一刻起,我便下定决心,珍惜现在的幸福,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再让他们整天劳苦劳累的工作,更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上去,将来要靠自己的能力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件事情虽然在别人的眼中很平凡,却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这是我这个暑假中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