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13
那是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悦心情,早晨没等妈妈叫我,就早早地起来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爸爸妈妈被我的反常举动搞得还以为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呢,我冲他们神秘地一笑,说:“今天还会发生更新鲜的事呢!”究竟是什么呢?秘密!
五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些不好的习惯。现在我马上要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还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要通通改掉这些坏习惯。所以呢,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累得都不想动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地板变干净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我看着我亲手擦干净的地板,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又开始了的我第二项秘密行动——拔草。
自从奶奶搬了新居以后,那些蚊子太多了,害得人睡不好觉。我听见隔壁的叔叔阿姨说,楼下的草地是蚊子的老窝,就决心消灭它。我先从家里拿了一个小铲子,就来到了奶奶家的楼下。虽然眼前的这片小草很可爱,但是它们在我眼前就像一个个敌人。我弯下腰,双手抓住了草,用力拔。有的草很听话,乖乖地连根从土里钻了出来,可有的却很顽皮,在里面不出来,好像在这里安了家。我拔了几次都拔不出来,只好用小铲子去挖。把土挖松以后,我又使劲去拔,谁知用力过猛,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忍着痛接着拔。直到把这片草全部拔光,我才站起来,顿时感到两条腿一点力气也没有。可想到全楼的人都不再受到蚊子的干扰,心里非常高兴。
我看看表,十一点了,我又开始了我的和三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饭。
我从米袋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洗干净了,再将米倒进电饭锅,添了足够的水,盖上锅盖,打开电源准备煮饭。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饭终于煮好了,我高兴极了!
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见我的劳动成果,高兴得把我一顿亲,说我儿子长大了!我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奶奶家全楼人民的安宁,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我感觉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以后开学了,我还是会抽时间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