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9
愉快的假期总是过得飞快,美好的时光犹如昙花一现,让人惊羡又可惜。回忆早已在脑海里烙下深深的印记,总让我记忆犹新。
站在记忆中回首如烟云般的往事,窃读的片段便浮现在眼前,让我不禁沉浸在当时紧、兴奋、害怕、高兴的心情中......
其实在小学期间,每天早上就厚着脸皮在书店看书,假装挑选书的样子,一直盯着店主那可怕的眼神,独到大门开了才走,还感到意犹未尽......
想这么明目张胆的窃读是第一次,不仅有趣,更有意义。在放寒假之后,几乎每天都坐在书桌边学习、发呆、幻想。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决定下午去超市窃读。一进门,我暗暗高兴:书架前这么多人,正好可以帮我打掩护。我搜寻了一本《查理九世》,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好像也成为了和他们共同破谜的队友,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书看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一抬头,发现书架前都几乎没人了,我再看看那标书价的阿姨正在和另一个买洗发露的阿姨聊天,我边继续读了起来,继续跟随书中的人物走进奇妙的世界。
又过了差不多20分钟,我已经差不多读完了这本书,真是看得我心潮澎湃。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在窃读,我便钻入了选书的走廊,刚一进来,就被吓到了,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男人捧着一本书边看边笑,甚至每一根头发都在颤抖,我无语极了,开始认真挑选我喜欢的书,上面的书大部分都是讲述哲理的书籍,下面的又都是儿童类书籍,我只好挑选了一本《男孩穷养,女孩富养》的书,里面是通过一些真实的故事来说明哲理的真假,也算是一种教育类书籍,对于父母可能有些益处,可以帮助他们学会教育孩子。
超市窃读,虽明目张胆,可也有窃读的乐趣,曾经看过《窃读记》,偷看书的感觉的确又紧张又激动,像血液倒流一样,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在渴望像罂栗一样的书,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当它像影子一样与你形影相随,我们会在更高的层次上对追求有更深刻的理解,要记住,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关上记忆的闸门,如流水一般清澈美好的回忆便藏在心底,到满头白发的时候,回想起这些时光,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所谓窃读嘛,就是偷着读,窃读让我感受到来自于书的魅力,这是我这个假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