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初中三年,时光如流水般飞逝,脑海中似乎还上演着刚进校时的场景,却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候。
一幅幅画面在脑海中快速的飞过,班主任上课时的热情,午饭时与我们的玩笑,数学老师抽空就来给我们上课,恨不得把她懂得的知识全部塞进我们的脑中,还有同学上课时偷偷开着小差,自修课时大声的讲着空话。这些曾经,这些美丽的记忆,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失的回忆。
突兀的,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画面,陈老师趴在窗台给我们讲课。这幅画面,挥之不去。
那天,正是中考的前几天,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每个人都卯足了劲,等待着我们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数学课前,班主任走进教室说某某某同学去听讲座,都是班级中成绩极好的尖子生,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个啊!没容我多想,他们走了之后,上课铃就响了,我逼着自己进入上课的状态,又是一道极难的函数题,大约是几天前的作业吧,我那到题的后几小题也不会做,听着陈老师的讲课心里也渐渐的平静了下来,由于一节课的时间紧,老师讲的也相对快些,我听得有些糊涂,似乎懂了,也好像没有懂,陈老师讲完后,就打算回办公室了,我不是个胆大的人,心里纠结着要不要再问一下老师,就在陈老师经过穿台时,我鼓起勇气叫住了她,问了她这道题,她很耐心的帮我讲解,心中的模糊渐渐消失了,我对老师点了点头说:“我懂了。”陈老师笑了,然后就回办公室了。这时,我的心里却激起了一层层浪,每个老师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学生,但成绩总有好坏,这是无可避免的,我轮不到,只能说明自己还不够努力,想到这我在心里暗暗的下了决心,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却对我意义重大。也因此总结出一个经验:只要努力了,总有一天你总会达成自己的理想,让在背后支持你的人为你骄傲。
这是我在初三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当然也有其他的事让我留恋,但这件事不紧让我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在中考之际,它给了我动力,让我从容的面对中考,取得了自己的理想成绩。
【二】: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翻开我的相册,看到许多照片,想起了一件件有趣的事。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
在七年前的一个下午,妈妈想让我去我们家的小菜园里去摘一些青菜,她说摘够一盘就好了。
她先给我了一个小篮子,我坐在小凳子上,穿上鞋子。准备去摘菜。
到了菜园,我一眼就看见妈妈叫我摘的菜,我飞快的跑过去,结果先是摔了一个“狗啃泥”。我又顽强的站了起来。
又去摘菜,因为当时我才5岁,所以我不知道一盘是什么概念。我想的就是反正要往多的摘。
我想好了后,就开始摘“菜”。我先抓了一把,用力拔。“咦?怎么拔不出来。”
最后,我终于用尽我最大的力气拔出来了,我摘完了后,回到家里。妈妈一看到我就问:“你摔倒了吗?这么脏。”我就小心翼翼地点点头。
妈妈看到我摘的“菜”就说:“萌萌你摘的真的是菜吗?这是草啊!”
我一生中做过的傻事很多,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三】: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啪啪啪”清脆的敲门声,我一打开门,哦!原来是小明。其实我和小明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哥们。说到记忆中最深刻的事就是我和小明,因为一点儿小事,差点就翻脸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小明来找我玩,他说先做一会儿作业然后再玩。我们很认真地在写作业,小明的笔突然断墨了,问我惜了一支。小明很快地就写完作业,把笔还给我,当时我正在认真地思考着一道题,只是说了一声“嗯”。当我把作业写完了问他还笔,他说还了。我把家里找了个遍也没找到,我当时就很生气地骂了小明是小偷。小明一脸冤枉地说:“我已经把笔还给你了。”小明不想和我吵,他就走了。
从此,我和小明在学校见了面也不找招呼,连看也不想看。
直到,我家一次大扫处的时候,我在家里的一个角落见到了那支笔。当时我的心像有千万只蚂蚁在爬。我立刻去找到小明,向小明道歉。小明也原谅了我。从此我们俩的感情又深了一步。
这件事,已经是三年级的事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
【四】: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像哈巴狗一样趴在我的“洞穴”里不想动。“欣欣,今天我去外婆家,你去不去。”我一听,立马跳下了床,因为一想到可以看到外婆家的小猪,我就兴奋得不得了。
到了外婆家,我就像箭一样飞到了猪穴旁。哇!这些小猪真可爱啊!瞧,它们正靠着猪妈妈那软绵绵的身体上,睡大觉呢!我轻轻地抱起一只,那个长满了小斑点的小猪。没想到的是,竟然把猪妈妈给惊醒了。“糟糕!”我急忙抱起小猪,踏着我的风火轮,跑进了附近的一间小房子,马上锁住门。我暗暗自喜道:“哼,怎么现在连动物都那么自私,抱一下小猪不行吗?还生气地来追我呢!追呀!追呀!反正你是进不来的。”
这句话好像被猪妈妈听到了,“嘭”的一声,门被使劲撞了一下,开了!只见猪妈妈正气腾腾地瞪着我,一下子,我吓呆了,我还没搞清楚这是为什么,脑海里就快速地闪过一个字“逃”。我急忙从另一个门钻出去,跑啊跑,使劲跑,“呀!”死胡同里,不好!被猪妈妈给封住了唯一一条道路,我慌忙把小猪放在了地上,闭上眼睛,想起了一双脚都在抖豆子似的,咦?猪妈妈怎么还没来撞我呢?我慢慢睁开眼睛,嘴巴都张得可以放下了鸡蛋了,一幕猪妈妈带着小猪扭着屁股,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每当想起,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五】: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犯很多错误,我当然也不例外,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卷子发下来后,我一看,上面是个大大的100分,我顿时眉开眼笑,高兴之余还不忘朝我的老对手李善旭那看了一眼,是98分,我更得意了,突然我的目光扫到了李善旭的考卷上有一个答案和我的不一样,可老师也给他打了个大对勾,怎么回事?我又看了看我的考卷,哎呀,是我错了,我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我想,要是我让老师知道了这个事实,那我这个第一名就要拱手相让了,我又拿起笔快速的算了一遍,又算了一遍,就是我错了,不容至疑!怎么办呢?我急得抓耳挠腮,突然,一个好办法闪过我脑海,我就把这道错题挡住,老师不就不知道了吗?可是又一想:我这样做对吗?老师常说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呀,对,去告诉老师,我离开座位,才走了几步,又犹豫了,万一老师批评我,怎么办,我的决心又动摇了。
我又退回自己的座位上,用手挡住了错题,趁老师转身写字的工夫,我把卷子折了几折,一字一句的偷偷修改,没有想到被老师发现了,她径直朝我走来,我的心砰砰直跳,害怕老师训我,老师看了看我,又转回讲台上,下课了,老师叫住了我,亲切的说:“你刚才干什么呢?”我支支吾吾的说:“改改卷子呢”老师语重心长的说:“好成绩固然重要,但是诚实更重要,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一个真真正正的100分”望着老师我点点头,感到如释重负。]
经历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只有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相信,从这件事情也让我更明白了一个道理,有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误的对待错误,这次改试卷的事件过后我在也没有犯过类似错误,我相信,自己今后也不会在有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