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每个人都有往事,而最令我难忘的一件往事是那一次的考试。
那一天下午,班上吵吵闹闹,这时语文老师来了,气冲冲地说:“都安静下来,考试。”我一听,心里十分紧张,像揣着几只小兔子一样。我甚至想举手,跟老师说去上厕所。因为我已经感觉到裤子有点潮湿。
老师将卷子发下来后,我拿着卷子浏览了一下,发现卷子很难,而刚好我又忘了预习。我心想:完了,这次我估计要吃“青椒炒肉丝”了。我拿起笔开始写起来,可是我才写一点点就遇到了“拦路虎”。我悔不当初,为什么不提前预习一下?我只好把不会的空在那里,去写我会写。把会写的写完了,我开始思考那些不会写的。
我绞尽脑汁地想,可是就是想不出来。这是语文老师说:“最后十分钟,没写完的赶快。”我一听,于是不管那些难题了。我想:作文还没写呢,必须马上写作文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作文写好了。“时间到。组长快把卷子收上来给我。”我只好将试卷交给了组长,我有预感,要大祸临头了。
第二天,语文老师把试卷改了出来。开始报成绩了,报到我的时候,我的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儿。“徐天宇,58分。”这是老师又说:“明天让家长到学校来一趟。”我拿着卷子,呆若木鸡。
放学后,我闷闷不乐的回家。在老爸心情最好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用看罪大恶极的犯人的目光看着我,冷冷的说:“又犯什么事了?”
“没犯什么事。”我心虚的说。
“那老师叫我去干嘛?”
“我怎么知道,你去了不就知道了。”
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给老师,老师说明了原因。我躲在房里猜:肯定要吃“竹笋炒肉丝”了。果不其然,老爸拿着一根藤条冲进了房间,结结实实的揍了我一顿。
这就是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从那以后的考试,我再也不敢临时抱佛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