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
每当我看到糖果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刚上一年级时做的那件可笑的傻事。
那是一个五年前的一个暑假,我在奶奶家住。一天,我看到奶奶和爷爷在后山坡上往地里埋什么东西,我跑过去一看,他们正在把玉米粒放进土里,我不解地问:“奶奶,你们在干么呀?玉米放进土里就不能吃啦!”奶奶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在种玉米,把玉米粒理进土里就可以再长出来好几个玉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心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糖得糖!嘻嘻!我把糖埋进土里是不是就可以长出来许多糖了呢?我边想边拿来几颗糖,又提着一个小水壶来到了一块土地前,我心里美滋滋的:“哈哈!我马上就有一个糖果树啦!"我迫不及待地照着奶奶的样子把糖果的纸皮剥了,然后把糖果小心翼翼地埋进土里。我把所有拿来的糖都埋好以后,又开始给糖果们浇水,奶奶看到了我这个样子,便走过来问道:“雯雯,你在干什么呀?”我神气地说道:“就不告诉你,等以后就知道了!”说完我便跑开了。
我自从埋进糖果后,每天都来给它浇水,有时候施点肥,过了几天后,我看到奶奶种的玉米苗长出来了,我兴奋地跑向我种糖果的地里,一看,糖果连个芽儿都没长出来,我想:也许糖果比较难长吧。我仍然每天浇水,又过了十几天,奶奶的玉米已经快到我身体的一半了,我的糖果仍然头都没冒出来,我一着急,我哭了起来,跑过走找奶奶了,我给奶奶讲事情的原因,奶奶哈哈大笑起说:“傻孩子,糖果长不出来的!”我这才明白。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笑得直不起腰,让我永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