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夜晚,春风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缤纷的台阶上,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那是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独立能力,便叫我一个人去买酱油,那个时候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老妈,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给了我十块钱,我蹦蹦跳跳地跑去了超市,到了超市之后,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的,我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找到了酱油,突然,我的眼睛盯上了一盒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特别想买,但是一看价格,太贵了,只能不舍得把它放回原处。
酱油拿好了,可以去结账了,阿姨找了三块钱给我,我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又看见了我的最爱—冰淇淋,看着它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于是经不住诱惑的我用最后的三块钱买下了它,拿到冰淇淋以后,我大口地吃着。吃到一半时,我才想起来把妈妈的钱用完了,回家肯定又要挨骂了,于是我的脑袋灵机一动,直接说钱掉了不就好了,我心里默默想着自己的这个办法实在是太棒了。
一到家门口,妈妈就直盯着我,我慌张地把酱油给了她,妈妈问道:“我的那三块钱呢?”我不敢看着妈妈的眼睛,吞吞吐吐地说:“钱……钱……钱掉了。”妈妈一听,摆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一直看着我,不知道是什么巧合,妈妈刚好看见了我吃冰淇淋时滴在衣服上的印迹,审问我道:“真的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哦。”我脸红地低下了头,妈妈又说:“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哟。”我大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钱是我拿来买冰淇淋了,我知道错了。本以为妈妈会骂我,但是妈妈却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没事,承认错误就好了,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我看着妈妈,傻傻地笑了。
之后这件事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难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