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成长的故事犹如满天星,随着时间的冲洗,大多的事已被我淡忘。可是有一件事却已成为了我那封存着的永恒记忆……
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有一场周会,负责主持的是我们班。于是,班主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我只好接受了重大任务。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一下子被排得满满的。在学校,同学鼓励的眼神与老师期待的目光,使我特别紧张。时间像一辆飞驰的马车,一眨眼,离周会只有一天时间了。妈妈见我无精打采,让出我出去散散步。我极不情愿地走在小径上,突然,在石缝中我发现了一株三叶草,它三片翠绿的叶子,向我展示着它顽强的生命力。
我刹时从迷糊中醒悟过来:我是不是要学习它的精神呢?是的,这株三叶草,在这极为恶劣的环境下,依然长得这么生机盎然,风吹不倒它,雨打不坏它,雪冻不死它。这一切又让我想到,它一定是经历过许多困难才长成。这证明了三叶草坚不可催的耐力与惊人的生命力。它虽然在其他人眼中是一株小得不能再小的植物,但它在我眼中却是一个给了我启发的大事物。同时我又明白:每个不同的人,都有着不同的困难,小时候就坚强的人,长大了才可能是个强者。一个人,一生绝对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经过不懈努力,奇迹终于会发生。
我看着这一切,仿佛忘记了时间。直到夕阳洒在三叶草上时,我才回过了神。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第二天,我站在台上,一点也不紧张。我深吸了一口气,看了一眼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用最动听的声音道出了每一个字,渐渐地,我忘记了这是一次真正的主持,接着,雷鸣般的掌声宣布了我的成功……
那一刻,我明白了,自信是突破困难的一把金钥匙。之后,我再也不怕困难。因为我知道:只要自信,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俗话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忘记,还有许多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你,哪怕你只是一株默默无闻的三叶草。
我们要像蝴蝶一样,咬破自己的茧,咬破自己的困难,飞向蓝天。只有明白这些,我们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那一刻,我尝到了自豪的味道!那一刻,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