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国庆节,我们一家三口和爸爸的朋友张叔叔一家结伴去河南旅游。旅行过程中我们欣赏了许多美景,游览了多处名胜古迹。
几天的行程太劳累了,我们早早的吃过晚饭找到了预定的酒店住了下来,躺在酒店舒服的大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早我就要开车返回家中了。爸爸妈妈忙着收拾行李,我看着没趣儿,就自己走出了房间。走廊墙壁上有很多画,我被深深吸引住了,就这样走着走着一直走到走廊的尽头,突然我看到有一扇门开着,我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打开门走了进去,哇!居然是楼梯,从上望下去楼梯就像一个蜗牛的壳旋转着,太有趣了!我兴奋的沿着楼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下走。楼梯真长啊!感觉总是走不到头。我在楼梯上休息了一会儿,突然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心想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收拾完行李没有。我又起身向楼下走去,楼梯里的一个人也没有,我放开嗓子像歌唱家一样喊了两下,空旷的楼梯里传来了回声,太好玩儿了!正当我玩得高兴时,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顺着楼梯往下看原来是同行的张叔叔。我无比骄傲的告诉他我的发现,可他没有一点高兴的表现。他边擦汗边着急地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跑这里来了?你爸妈找不到你快疯了,快跟我下楼!"我顿时忐忑不安的跟着张叔叔走出了楼梯。远远的便看见在酒店大厅里伤心的哭泣的妈妈,我跑到她面前,妈妈一看我哭得更凶了,一只手高高的举起向我打来,但被周围的人拉住了。过了一会儿爸爸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看着我毫发无损的出现在他眼前,便牵着我的手语重心长的说:"不要怪爸爸妈妈生你的气。这个地方咱们不熟悉,周围的人更不认识,万一你被坏人带走了,你就永远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以后做什么事情一定先给爸妈说一声,不然我们会担心的。"我使劲点了点头,羞愧地帮妈妈擦眼泪。妈妈一下把我搂在了怀里久久不肯松手,我感觉快要窒息了,同时感到有一股股爱慢慢传递到我的心里。
在我年纪小不懂事的时候,做了这样一件惊心动魄地让爸爸妈妈害怕的事情。它让我时刻谨记:要遵守与家人的约定,在陌生的地方一定不能乱跑,以免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