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事情,我也有我难忘的事情。我十年来,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最深刻的事情就是一年级时虚张声势地展示自己的才能,被同学取笑的事了,这件事虽然很小很小,但它蕴涵着一个很大很大的道理。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早晨,老师还没有来,同学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我来到学校,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一年级二号教室跑去,进了教室,把书包一扔,一个箭步地冲上讲台,拍着黑板大声说:“同学们,我给你们出道英语题!”说罢,在黑板上写了“table”这单词。“这单词是什么意思?”我神气地站在讲台上说。顿时,教室里安静极了,我扫视了全班,每个人都目瞪口呆,我更是沾沾自喜了!不用说,语文、数学课代表也肯定是傻眼了。半晌,教室里又热闹起来了:同学们纷纷议论——“怎么,这个刘恺瑞居然会英语?”“看来,这英语课代表一定是他了!”……我听了一连串的称赞,更是傲慢了,于是,我说:“这个单词的意思就是……”这时,刘逾站起来,用那会说话的眼睛凝视着我。“怎么?难道这个成绩并不怎样的男孩,居然懂英语?”我的心里立刻忐忑不安了。刘逾说:“这个,是桌子的意思吗?”我很不情愿地点点头。刘逾说:“那么,你看这是什么意思。”他在黑板上写了“banana”这单词,俺一看,简单,说:“是香蕉的意思呗!”“对了!”刘逾说,“还不错!”我更骄傲了:“那当然了!”“那就再出一个单词‘cheese’。”“好,出就处。”他在黑板上写了“cheese”这单词,我一瞟,似乎和书上的“chair”有点相似,说:“椅子。”刘逾听了这话后大笑不止,这时,全班哄堂大笑,我有些莫名其妙,我错了吗?此时,刘逾说:“这是奶酪的意思哟!”接着又笑起来,我真想变成小虫飞走。这笑声犹如从我头上浇了一捧冷水,冷极了,这时,一位同学说:“原来你只有半瓶墨水,晃来晃去的,分明是虚张声势!”这使我更“无地自容”了……
唉!这真是一次教训。不过,这也让我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半瓶墨水是晃不出什么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