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难忘的事。每个人的事情都不同,有开心的,有受教育的,有悲伤的……我就说一说我难忘的事吧。
终于放假啦,我被表姐邀请去桂林旅游。初来到桂林,我们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我们去“十二滩漂流”体现它的刺激。
我们来到“十二滩漂流”的出发点,买好票,穿好救生衣,找船坐好。“十二滩漂流”果然名不虚传,不一会,江上成了船的海洋。人们似乎觉得无聊,用水枪、水瓢打起了水仗。你用水枪射我,我用水瓢泼你,无论男女老少都加入进来。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引来了许多游客。个个游客都羡慕不已,看得目瞪口呆。有许多人实在忍不住了,都买票和我们玩了起来。“扑”地一声笑,我把目光转移了回来。哈!一个伯伯为了捡水瓢,掉水里了。许多人努力地拉他,快上来了,脚下一滑,又摔下来。不久,终于拉上来了。
漂流时间到了,十几艘船排成一条龙,一艘接一艘的出发了。我抬头观望,一开始,我们就要迎接一条大约5米高的瀑布的考验。我一身的冷汗不禁慢慢溢了出来。我的心绷的紧紧的,吓得不敢张开眼睛,我们滑了下去。我想:躲过一劫。“扑”一个浪花把我们都变成了“落汤鸡”。下一段平静了,有些人又打起了水仗。我们也不例外,可毕竟没准备好,招架力太弱,只得当一回“逃兵”,一个劲向船夫喊:“快划,快划……”这才躲过一劫。
平静过后,大风雨可来了。一个个小旋涡接踵而来,使我们的船东倒西歪。尽管船夫努力的控制方向向前划,还是避免不了撞石头。这时船上已经积满了水,我们找了一个地方靠岸。个个人跑上了岸,两个船夫把船翻过来,把水倒出来。船又重新开走了,一路上的景色尽收眼底。老天爷似乎觉得我们太舒服了,也许是因为小旋涡不够令他叹为观止,把小旋涡变成了大旋涡。我看到这个情景,心里更害怕了。表姐安慰我说:“别怕,在前面的困难都克服了,我们不能被这个困难吓倒。”我点了点头。船掉进大旋涡里了,一只强有力的手牢牢的捉住船不放,尽管表姐这么安慰我,可我心里还是有些退缩了。船夫终于划出了旋涡。过后,便是一阵平静,一下子穿靠岸了,一颗悬在喉咙的心也放了下来。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人生就像在汹涌滂湃的海里漂流,路途有许多困难,我们没有回头路,只有迎接挑战,勇猛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