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有些人用行动来表达,有些人在心里为别人祈祷,也有些人却不敢挖掘。
我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去同沙生态公园秋游。在下山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膝盖被擦破了,同学们看见了,急忙把我扶了起来,还帮我捡起撒落一地的东西,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候车处。
到了候车处,同学就帮我通知了小杜老师。小杜老师忙帮我把伤口处的血挤了出来,防止染上细菌,随后又帮我贴上了止血贴。因为我行动不便,一直坐在草地旁。可是后来不知怎么的,手也给蚂蚁咬伤了。我直在心里纳闷:真的祸不单行呀!今天,我干吗这般倒霉了呢?小杜老师得知后,连忙在草地上找来了草药(小杜老师是懂中医药的'),用手搓碎了,细心地帮我敷在患处。小杜老师一点怨言都没有,只是悉心地帮我料理。不一会儿,我手上刀割般的感觉渐渐地减轻了很多。
这件事,小杜老师可能认为是小事一桩,已经忘记了,但我久久无法忘却。
善良,叙述了一个人高尚的品格;助人,记载了一个人崇高的品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我们常挂在嘴边,甚至有人背得滚瓜烂熟。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行动起来呢?
一句话,一个动作,都有可能影响每一个人的一生。你帮别人一次,人家就可以感恩你一辈子;你害别人一次,可能会悔恨终生!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善良长驻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让乐于助人成为我们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