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4
生活的点滴,都如一串串脚印,印在我的人生路上。我的同学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他们令我难忘,但是,给我借过一元钱的阿巍让我十分感激。那天的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读二年级时的一天,上体育课时,我们练习跑步,下课后,没想到买铅笔的钱不知丢到哪里去了,我着急极了,左思右想都找不出办法,向老师借又怕同学笑话我。我正在愁眉苦脸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元钱,我拣起钱,心想我刚好掉了一元钱,如果用这一元钱买笔的话,正好,但这样不是太自私自利了吗?最终我想好了,就用这一元钱买铅笔,反正是我拣到了,难道把它放回去。没料到,这事却让远远的同学阿巍看见了。他跑过来友好的对我说:“叶凯枫,我看你是我朋友才对你说的,虽然你买铅笔的钱丢了,但是如果你用这钱买钢笔,那丢钱的人不着急吗?”我着急地说说:“可我钱不也丢了吗?”这样,你把这钱交公,我给你错钱,这句话就像一束阳光一下子照进我心里,我高兴极了。说着就把钱交了公,他和我一起去小买部买了铅笔。
事已过去几年,他已随父母回老家读书了,但我一直都没对阿巍说一声“谢谢”。现在写一篇文章,来表示我对这位热心肠的同学的感激之情,我真心地祝愿像他一样的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