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9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事情会让人记忆犹新。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发生在我们家的一场养鱼风波。
我们家从来没有正儿八经地养过鱼。那一天,爸爸妈妈突然说要养11条鱼。于是,我们三个人兴冲冲地来到了超市,买了一个普通的鱼缸,精挑细选地选了11条漂亮的小鱼。回到了家,往鱼缸里装满了水,把小鱼们扔进缸里就不管它们了。过了一会儿,我去看看小鱼,却发现鱼缸里的活鱼只剩三条了。我急忙叫爸爸来处理一下,又各忙各的去了。又过了几分钟,妈妈却发现那些可怜的小鱼们翻着肚皮浮在水面上,已奄奄一息了,我们心如刀绞。
我们在网上查找了该如何养鱼,发现养鱼还有不少学问:鱼缸要用有氧气的;挑鱼要挑身子短尾巴长的鱼,不能挑尾鳍宽大、眼睛布满血丝的鱼,因为这些鱼都有生病;不能经常换水……。
按照这些资料,我们又买了一个有氧气的新鱼缸和11条鱼,这回我们可不能掉以轻心了。这天晚上,看见小鱼们都欢快地在鱼缸里,我才安心睡觉。每天早上,我都会去看看小鱼们是否好好的,只有看见可爱的小鱼们欢蹦乱跳地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时,我那颗忐忑的心才能落下来。
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令我难忘吗?不仅是因为我爱小鱼,更因为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对没有把握、没有经验的事,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磨刀不误砍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