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雨天,我都会想那件事,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放学后的午后,只见天空中的乌云铺天盖地而来,大地突然变得一片昏暗,接着下起了豆大般的雨点,我急忙跑到附近商店的屋檐下避雨。周围都是在此避雨的人们,突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我班上的同学---张志华。他是学校的高材生,由于他有残疾,所以行动都得依法拐杖。或许是因为他残缺,师长们对他疼爱有加,我很不服气,所以时常联合其他同学作弄他,令他难堪。
突然我灵机一动,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偷走了她他的拐杖,然后拔腿狂奔回家。我把拐杖随手丢到路旁,一想起他没有拐杖的狼狈模样,我就乐了开怀。回到家里,我习惯性地脱了鞋子,把书包往沙发抛......咦,我的书包呢?原来我只顾着偷拐杖,竟把书包遗留在那儿。
屋外的雨越下越大,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万一书包让人拿走就糟了!我在门口徘徊,进退两难。突然,我发现有个朦胧的身影,那人竟然是我最讨厌的张志华!只见他全身湿漉漉的,吃力地拖着脚步,狼狈地从雨中走来。他把书包交给我,说道:"小希,你忘了拿书包啊!"刹那间,我内心一热,悔恨的泪水狂泻而出。
志华以德报怨的行为令我感动不已,我和志华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虽然这件事早已事过境迁,但对我的幼稚无知,我至今仍深感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