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8
在今年我有许许多多的事,但其中的一件最令我难忘. 在新学期开学不久的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在上学的路上,心中兴奋地唱着歌. 突然,"啪"的一声响,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车链掉了呀,吓了我一跳. 我蹲下身修了起来因为链子比较紧,所以修好一会也修不起来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修不起来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忽然,来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是位中年男子,亲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怀疑他会不会是骗子呢?我想起妈妈时常告诫我的话:"现在社会复杂,骗子很多,小孩子不要与陌生人讲话."我顿时心惊胆战但还是应了他一句:"车......车链掉了."他热心地说:"那我来帮你.""不用了,不用了."我脱口而出他微笑地说:"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没关系的,我来帮你."说完蹲下身,帮我修理车链. 他一手提着链子,一手扶着脚踏,开始一点一点地将链子安进齿轮不一会儿,就修好了我忐 不安的心也放了下来我和他告别了在路上,我想起了他的那句话:"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 这件事现在想起,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