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作文
【一】:第一次当主持人(叙事/350字)
“耶!耶!,我当主持人啦!汪老师宣布我当主持人时,我的兴奋度涨得比珠穆朗玛峰还高。汪老师见我这么高兴,故意把脸一板,说:“回去好好练,不要在台上出丑。”“嗯。”和汪老师告别后,我飞快地跑回寝室,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到了星期一,我更激动了,我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主持升旗仪式,台下几百双眼睛都注视我。想到这里,我心里乐滋滋的。不知不觉到了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了,该我主持了,我调整了一下情绪,快步走上主席台,站立,双眼平视前方,拿起话筒:“自贡东方外国语学校,第三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主持完了,我忐忑不安地跑回队伍。回到教室,林老师对我说:“你主持得非常好,抑扬顿挫的语调,举止也落落大方,祝贺你。”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自从主持了升旗仪式后,很多老师都在夸奖我。我发现离我的目标当主持人,越来越近了。我相信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的理想一定能实现。
【二】:第一次当主持人(叙事/400字)
2018年12月29日,我们班举行了迎元旦联欢会,我第一次当上了主持人。
得到老师的许可,担任主持人,我便按老师的要求开始收集同学们的节目单。晚上放学后,我把收集来的节目单交给爷爷看,并告诉爷爷按节目单要求写串词。爷爷说:“当主持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此繁重的任务你准备怎么完成?”这时,我犯难了。我想了一下,便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请求帮助:妈妈负责串节目,爸爸负责下载音乐并教我唱歌,爷爷奶奶负责帮我寻找色彩既漂亮又大气的主持稿夹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联欢会开始了,我和杨馨月信心满满地主持着节目,整场演出非常圆满,教室里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掌声与动情的欢笑。
通过这次主持联欢会,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更深刻地理解了“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的含义,同时也为我今后的主持或做其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非常开心!
【三】:第一次当主持人(叙事/450字)
从小看电视,我就很羡慕主持人,觉得他们站在台上光彩照人,好像没什么难的,直到我第一次当主持人,才知道不容易。
那是一次全校范围的演讲比赛,老师让我当主持人,我很激动。拿到主持词后,我如获至宝,老师说的什么话,我都没听见,光顾得兴奋了。可是兴奋过后是紧张,担心我做不好。因为我从来没当过主持人,没有任何经验。
在试读的过程中,本来普通话挺好的我,发音都不准了。我开始惧怕了,妈妈的安慰、鼓励都无济于事。可是这的确是一个机会,如果放弃,我就失去了突破这个有意义的“第一次”。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为了实现零的突破,我只能苦练。
终于,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主持时刻。我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和另一个主持人走上台。看到台下密密麻麻的人头,我的自信像个气球在漏气,腿有点发抖。我镇定了一下,说了开场语,还好,没有半点失误。接下来是报幕。我自己在练习的时候,曾经遇到两大拦路虎,一是笑,我笑得一直不自然;二是“民”字的发音,我一紧张就容易说成“明”。但是在现场,我发挥得不错,一次也没有出错,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主持圆满成功。
【四】:第一次当主持人(叙事/250字)
星期一,老师说:“下次的班队活动由小朋友自己组织。”我马上积极参加,
报名做小小主持人。这次的班队活动主题是教师节,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认真准
备活动方案,有主持的,有唱歌的,还有诗朗诵的。
星期五,班队活动正式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主持,心里有点紧张,生怕自己说错话。后来,我慢慢的调整好了状态,也就再害怕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都积极回答问题,一问一答真实热闹。最后,同学们还在小卡片上写了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
这次的班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张老师表扬了我们全班同学,还请我们吃了冰淇淋,这真是一次完美的班队活动。第一次当主持人的感觉真好啊!
【五】:第一次当主持人(叙事/500字)
周一我第一次主持了我们学校的升旗仪式。
上周四的下午,边思元告诉我:“下周是我们班值周,就由你来做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我愣了一下,“我?是我吗?”“我又没做过主持人,我能主持好吗?”我犹犹豫豫地对她说:“我回家考虑一下吧。”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都支持我去,在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下,我答应了。
第二天,我领到了演讲稿。回到家我反复地练习,希望星期一的时候不要出丑。
星期一这天我起得很早,在吃早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我的压力好大呀!”妈妈说:“有压力是正常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这次得到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可不能放弃。”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心里一直都忐忑不安的。生怕忘了台词,生怕说错了话,生怕下面的同学笑话我我带着这样的心情来到了学校。
升旗仪式开始了,我走上升旗台。当我看见下面600多张面孔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好象要跳出来似的。在我说出第一句话后,我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但到了最后,我出了一点小状况,念错了台词。这时我听到了台下隐约传来了轻微的笑声,我的脸一下子烫了起来。但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最后还是完成了任务。
虽然这次主持,没有达到我期望的效果,但是这次我克服了心里障碍,能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有信心。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第一次”,在我们今后的成长岁月中,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只有勇敢地面对这一次次的“第一次”,才能够让未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