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快乐作文
【一】:劳动最快乐(叙事/600字)
人人都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可是在我看来,这劳动算得上是最乏味的工作了。农民伯伯们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同样的工作,让我们这些早已习惯依赖着父母生活的孩子们难以想象。
国庆节放假八天,我和妈妈一同去了外公家,为了完成化学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观察根瘤菌。我极不情愿的和外公去了田间,很快我的作业就完成了,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幅令我思想大转变的田间图画,硕果累累的果树,绿油油的蔬菜,还有那有说有笑的农民伯伯们,真的好美啊!
一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也决定在外公的陪同下体验一番劳动的喜悦。
来到外公的果园,我拿起剪刀为果树修剪着枝叶,生怕因为我的不小心,酿成大祸,不过在外公的指导下,我的工作完成的很顺利,我的心里也产生一股莫名奇妙的自豪感。然后,我又跑去拿了个篮子,挑了一棵最好的果树,开始了我的采摘活动,由于是第一次摘果子,所有我卯足了干劲,很快就摘满了一篮,看着那些红红的果子,他们就好像在鼓励我,心里特别高兴!
忽然我感觉手有阵阵的疼痛,一看原来是磨出水泡了,心想劳动的力量还真是伟大啊,我居然没感觉出来。对着山涧大喊一声:劳动真的很快乐。然后提着满满的一篮水果跑回家去。
当我把水果放在妈妈手上的时候,我自豪的说:“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我为此付出过汗水,对于我来说是来之不易的收获啊。”
现在的我终于相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了。我认为劳动可以创造奇迹,至少它让我改变了以往的看法。因为我体验过,所有我坚信:只要你曾经付出过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其实,劳动真的很快乐!
【二】:劳动最快乐(叙事/500字)
“现在开工!”周六上午,我们一家三口回到老家,这次我们的任务是要在家里建一个小花园。
说干就干!首先是准备材料,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和工具先分类摆放好。接着就是工作阶段了,妈妈负责运输材料,爸爸负责用打孔机在九根立柱上打上连接头,我负责给爸爸传递各种零件。
今天的天气格外热,烈日当空,不一会儿,我们就都满头大汗了。但是一想到这一片空地马上就要变成满地鲜花的花园,绿树成荫硕果累累的树林,我就变得兴奋而又激动,马上又干劲十足了。
初期准备工作迅速完成,接下来就是挖坑安装立柱了,那时已是中午,我用铁锹挖了四个坑以后便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就在这时,奶奶雪中送炭,给我们送来了一些甘蔗。吃着甘甜爽口的甘蔗,我们幸福地笑了,感觉此时的甘蔗比以往更加甘甜了。
经过短暂的小憩之后,我们满血复活,不一会儿,围栏就安装好了。最后一步就是安装大门和加装饰了。我和爸爸分头行动,一边聊天一边工作,快乐极了。就连那烈日的强光都变得温和了。好像太阳公公也在对着我们微笑。
最后,我们又种了一些花花草草以及各种果树。收工的时候,看着这些小苗,我仿佛已经闻到了沁人心脾的花香,看到了累累的果实,心里充满着期待与欢喜。我从来也没有感受到原来劳动可以这样快乐!
【三】:劳动最快乐(叙事/700字)
劳动节的到来,使我兴奋不已。为了不辜负这个我盼望已久的小长假,我决定做一些“应景”的事情来证明一下自己,那就是劳动!
由于爸妈是做蔬菜生意的,所以我决定利用这个五一体验一下他们的角色。
一到集市,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场面,我不禁在心中窃喜:这下有生意可做了!于是,我便大声吆喝:“纯天然蔬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买份蔬菜相当于买份健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啦!”这时,有部分人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我的身上,于是我热情地讲解到:“白菜3元一把,葱2元一把,物美价廉哦!”这样,我开始接到了我的第一笔生意。接着是第二笔、第三笔……
然而,让我困惑的是,没过多久,我的生意变淡了许多,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想不到卖蔬菜竞争也这么大!为了扭转局势,我鼓起勇气,问了一位经过我摊位的大叔,原来是因为他们看我小小年纪,怕我说的是假话,不信我的蔬菜的质量!
查明原因后,我端正了自己的服务态度,对经过我摊位的人笑脸相迎,不管他有没有买我的菜,我都会对他说“谢谢惠顾”,此外,我还作出承诺:如果发现我说的不属实,双倍价格赔偿。也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路过的叔叔阿姨,我的生意终于开始好转了,没过多久,我的蔬菜就被抢售一空,那些买了我菜的叔叔阿姨都对我赞不绝口,说我小小年纪不但懂事,而且还挺能干的,能说会道,我的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
虽然从早上出门一直卖到太阳下山,我都没有吃午饭,但是我获得了劳动的回报:共卖出153元,除去成本60元,赚了93元!拿着手里的钱,我如获至宝,并决定以后还要多劳动,多锻炼自己!
五一小长假,我成功地锻炼了自己!虽然劳动的过程苦了点,累了点,但是收获的快乐和满足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这是我懂事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劳动节!
【四】:劳动最快乐(叙事/300字)
今天,吃过中饭,妈妈收拾好餐桌,在厨房里打扫卫生。过了许久也不见她歇着。我走进厨房,看见妈妈一会儿擦柜子,一会儿擦瓷砖,忙得不可开交。这时,我发现水槽里碗还没洗,心想:帮妈妈洗洗碗吧!
我走到水槽边,往碗里倒好洗洁精,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直冲碗上。顿时,水花四溅,吓得我“呀”的一声连忙跑开。但是我还是没逃过这次“水灾”,浑身满脸湿嗒嗒的一片。
妈妈笑着赶紧撩起围裙遮住头跑过来,关掉水龙头对我说:“水开小点,这样水就不会溅起来了,又能节约水源呢!”我按照妈妈说的把水龙头开小点,小心翼翼地把碗洗得干干净净。妈妈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吃晚饭时,我用自己洗的碗吃着饭,觉得今天的饭特别香,我吃得特别高兴。我想:那一定是劳动带给我的快乐吧!
【五】:劳动最快乐(叙事/4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吃完早饭看见妈妈在做家务,累得满头大汗,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对妈妈说:“您每天做家务多累呀,让我来帮你吧!”。妈妈同意的我的请求。
说干就干,我拿起抹布就开始擦桌子,桌子上洒了上了果汁,又粘又难擦,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擦干净。
接着我准备拖地,我拿起沉重的拖把到了房间里,要拖三个房间,我还没拖完一个房间就累的气喘吁吁了,拖把好像千金巨石一样抬不起来,我真想退缩,不想继续了。但是又一个声音在对我说:“妈妈每天都在打扫都不叫苦说累,我要说道做到啊!”。想到这里,我就打起精神,没过多长时间就把地板拖完了,看着像镜子一样明亮的地板,我的心里就像干完了一样巨大的工程一样喜悦。
我心里暗暗想:既然家务这么难做,我以后可要保持卫生,让妈妈减轻负担啊!
干完家务,我急切的向妈妈汇报;“妈妈,请检查!”
妈妈看后惊讶的说:“这时你做的吗?”,我昂首挺胸的说:“yes!”妈妈高兴的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能当妈妈的小助手了”。顿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果然,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