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它能够拨开重重迷雾,引领你走向知识的殿堂;放弃是流浪的歌,吟唱在心头,使消沉的斗志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放弃是一阵清醒剂,让你静下心来反思,让心中的浮埃沉淀下去
读完《学会放弃》,我的感悟很深。拥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固然重要,但如果是为追求一个虚无缥缈、甚至是海市蜃楼般的目标,实在有所不值。这样便要求你学会放弃。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是选择荣誉还是选择诚信;是选择安逸还是选择风雨;是选择出发还是选择回避这样便要求你学会放弃。放弃不是懦夫的表示,并不代表着退缩或是胆怯。正确的放弃是一种智者的选择,在失败、迷茫、愁怅之际,找到平衡点,找回自信。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它要求你有足够的耐性。关云长人在曹营心在汉,千里走单骑,终于回到刘备身边,为打天下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它要求你有足够的信心。约玛奥利拉使诺基亚放弃电视机制造、机械以及其他产业,一心一意搞好电信业和移动电话业务,终成大业。
也许这条路不适和你,也许这个目标对于你来说遥不可及,也许用这种方式你不能获取成功,这时候你就需要放弃,为自己寻找最好的途径。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