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虽然短小,但是包含着十分丰富的感情。我觉得文章中有几处地方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第一处是一个词“哇啦哇啦”。这是在写教训小孩子“没教养”的行为时,作者批评孩子的话。这一句用的很准确、又很朴实。虽然想给孩子一个教训,但是没有用特别过激的言辞。从下文的内容上来看,其实孩子并不是真正没教养,而是惦记阿婆才脱口而出了那么一句话。从这里感觉作者对于词语表达感情程度的拿捏是十分有功底的,真是“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啊。第二处,是从想象回到现实的一个转化。这样的转化十分自然,稳着陆,一点不给人突兀的感觉。似乎读者正在观看一步电影,从一个镜头转化了回来,回到了现实中来。这一点也许是作者多年写作功底的一时外露,然而总览整篇文章,就会发现在一篇如此短小的文章里竟然能包含这样丰富的情感,甚至让人读完有一种为其所动的感觉,可见文章有多么的凝练。我虽然没有亲眼所见文章中所描述过的那些画面,但是我的脑海里却对那些人物留有十分清晰的印象,这是为什么呢。自己写出来的文章能否也给别人留下一点点值得回味的东西呢?看来我还需要不断的磨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