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天3
每当听到第一声蝉鸣,我就知道:夏天,就这样来了。 夏天像一个青年人,热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散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大雨倾盆,雷电交加是他的力量,速来忽去的暴雨是他的脾气。
夏日虽然让人大汗淋漓,但是在蓝天白云下,她在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我一直讨厌夏天,通过这次的观察,我渐渐喜欢上了夏天~)
夏天是红色的。宋朝诗人杨万里在诗中写道: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你瞧,那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犹如披着轻纱的仙女在湖中沐浴。亭亭玉立,随风飘来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像火炬似的高高伸出,有的竞相开放,露出娇嫩的小莲蓬。
夏天是绿色的。不信你走进我们的学校看看,你会发现校园已经被一片绿色笼罩了:大树小树绿绿的,草地也是绿绿的。榕树高大挺拔,抬头仰望,一树鲜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着光,展现出无穷的生机。法国梧桐和榕树一样高大,也是一树碧绿,它们向四周伸展的树枝上,手掌似的绿叶密密麻麻,给校园留下一片片的荫凉。如果说榕树是校园里威武的卫士,那么梧桐树则是绿色的大伞。还有其他许多的树木,也算是为我们的校园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吧!当然,还有池塘里的荷叶嘛!不是有句话这样说道:红花再美,也要绿叶扶持!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更衬托出了荷花的粉红娇嫩,那叫一个美啊!
夏天是白色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东坡,曾在《赤壁怀古》中写道: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大海里的浪花简直就像刚刚裂桃的大片棉田,白花花的一望无际。一些顽皮的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从妈妈手里抢过救生圈,光着脚丫欢呼着扑向大海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