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2)
人间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十一天了,唉!真是好快啊
捏了捏鼻梁,头还有点涨,可恶。感冒还没有好吗?
先清点一下这段期间抢到的法宝数量吧1,2,3653,6541560,15611650,怎么少了一个?
不对啊我已经用魔法棒探测了整个地球,所有的魔仙都应该被逮住了啊怎么会少一个?还是去监狱里清点一下吧!
我从楼上下到了地下室,我把抓来的魔仙都关在那里,但是没有帮助他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也知道,绑住他们,会安全点,可是当我看到他们眼中求生的希望时,竟然心软了!
我抓的魔仙当中,最大的80几岁,最小的才5岁,是一个小女孩,我对她,准确的说是她的年龄,有一种莫名的哀怨。仔细数了一遍,还是1650个魔仙!
正当我失望的走出监牢时,不小心听到了那个80岁的老先生和5岁小女孩的谈话。
“小妹妹啊你今年几岁?”老先生摸着胡子,笑眯眯的问。
“五岁!”小女孩边说,边用手摆出了"五"这个数字,我的心里,突然翻江倒海。
“呵!小妹妹,你知道吗?曾今啊,有一个女孩子,和你一样,也是5岁,然而就在那一年,她的父母都死在了古娜拉的手下,可怜啊”老先生慢慢的回忆。
小女孩似懂非懂。
“报应啊现在可好了古娜拉死了。”老先生还是摸着胡子。
“不对啊!爷爷,那现在我们是被谁关着呢?”小女孩更加不解了。
老先生摇了摇头:“是古娜拉唯一的亲人她的女儿,古娜玲”心突然刺痛了一下,脑海里不停的回荡着"唯一的亲人"这五个字
跌跌撞撞的回到房间里,扑到床上,想睡,却怎么也睡不了,唯一的亲人是姐姐。那我是什么?
真相
天蒙蒙亮了,一束阳光洒在落雪的脸上,暖暖的。
从床上坐了起来,头还是很疼,但是不像昨天那么疼了。
深呼吸深呼吸还差3天,小玲就回来了。不自觉的走进了地下室的监狱,叫醒了还在熟睡的老爷爷,询问关于古娜拉女儿的事情。
老爷爷起初还有些畏惧,但还是讲了起来:“古娜拉在被人间的小魔仙杀了后,她的女儿开始萌生了为母报仇的想法,我曾这么听说,古娜玲找到了一个得力助手,但没有想到是你。”老爷爷咳嗽了起来。
“那,这么说,古娜拉只有一个女儿?”落雪轻轻的拍着老爷爷的背,问。
老爷爷咳得很厉害,不能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好一会儿,老爷爷才舒服了些:“小女孩啊,我这个老头子不知道什么,你如果有什么困惑,就去希望之泉,那是一个纯洁的地方,可以帮助你”老爷爷摆了摆手,再一次睡下了。
落雪离开了监狱,拿起魔法棒,出门了,目的地,希望之泉。
烟雾缭绕,淡蓝色的空气,好静谧的一个地方。
落雪走进了这片弥漫的雾中,忍不住的深呼吸,好舒服!落雪惊喜的发现,她的头突然不疼了!
不知怎么搞的,落雪只觉得有股神秘的力量在牵引着他前进,落雪就像提线木偶般,走进了雾中。
殊不知走了多久,落雪隐约看到了泉水。“走进去看看吧!”天空中传来了一声温柔的声音,落雪这才想起来,是之前提醒她不要把魔杖给小玲的那个好听的声音!
落雪没有反抗,渐渐接近了泉水。
一头麋鹿,站在泉水的中央,慢慢的向落雪所在的岸边走来,麋鹿的每一步,都站在水上,就像水中仙子般灵活。
“不!你的母亲不是古娜拉!”麋鹿突然很温柔的说:“你的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之一。”
麋鹿点了点头。
“那。她是谁?叫什么?我还有别的亲人吗?”落雪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
麋鹿没有回答,而是说:“落雪,到我的屋子里来吧!你知道怎么进入我的屋子。”声音越来越小,随着麋鹿消失了。
“姐姐救我”脑海里突然传来这么一句话。
“谁?”落雪警惕起来,环视四周,没人呵。我又自己吓自己呢!}落雪揉了揉头,抬起头来时,却发现脚下多了一条路,通向泉水中央
犹豫了一下,落雪伸出了脚,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雪白的家具,雪白的墙,好像天堂
“你来了。”麋鹿从墙后面走了出来,背上驮着一个盘子,盘子里放着点心和茶。麋鹿把盘子放在桌子上:“过来吃吧!走了这么久,你该累了吧!”
落雪咽了一口口水,的确,自己真的是很累了。
吃完点心后,落雪急于找到麋鹿,询问自己心中的矛盾因何而起,当落雪找到麋鹿时,麋鹿正在床边:“你困了吧!睡一会儿吧!一觉醒来,所有的事情,就有解释了。”落雪本想拒绝,但身子却不听自己的话,躺到了床上。
麋鹿微笑着,看着熟睡的落雪,轻轻的为她盖上了被子。然后站在落雪床前,启动了咒语:“希望之泉祝我一臂之力”一丝泉水突然从窗外飞了进来,落在落雪的额前,渐渐融进落雪的身体里。
麋鹿满意的笑了,转身离开。
梦中
5岁的落雪扑到在一个白色衣服的女人的身上嚎啕大哭
6岁的落雪拉着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孩子在树林里奔跑,她称呼他为弟弟
7岁的落雪亲眼目睹了一个女人冲自己身边抢走了她的弟弟
8岁。9岁10岁每一年的故事,就像放电影般,在落雪的脑海里上演,最后,定格在5岁的那一幕上
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阳光刺眼。
落雪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四周,没有雪白的家具,雪白的墙,也没有麋鹿,只有草和白云,这里是草原,落雪的脸上没有疑惑。
落雪坐在草上,双手向后支地,仰望天空,好美啊
落雪以一个华丽的转身离开,离开的时候,脸上露出笑容,笑容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