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的情
有这样一个歌手,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当他自己还没有当父亲的时候,他就用父亲那样的眼神看着那么多的孩子,孩子的眼神让他心动让他行动,他的名字很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他叫“丛飞”,“丛”让我们看到了两个人站在大地上需要互相支撑,互相温暖。作为著名歌手,丛飞10年来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他商业演出频繁,本应该生活富裕。但他10年来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50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是一位真正的无私者,真正的忘我者,把爱传递给别人,不计较别人爱的回馈。2006年4月20日20时40分,爱心大使丛飞人生完美谢幕,深圳市团市委已经成立丛飞爱心基金,他们将接过丛飞的爱心接力棒,正如丛飞所希望的那样,贵州山区的孩子们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失学。
在丛飞身上,我们看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看到了当今中国建设和谐社会所必需的无私奉献、诚信友爱的精神,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可以说,丛飞精神是今天的时代精神和民族传统美德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