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母亲一次次爱心的付出,作为子女自然会产生一种回报的心理,这种回报的心理就是“孝道”的精髓。尽管我们无法回报母亲的爱,但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去感恩,回报社会。用心去温暖给我们奉献爱心的人,及需要爱心的人。进而扩展到对于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我们的一切“所得”,都在于别人的“所施”,这是博大的爱心。进一步说,这种感恩与回报,于国家、民族而言,就是忠诚之心;于朋友而言就是友爱之心;于社会、自然而言,就是热爱之心……一个人最高尚的精神状态,莫过于时时刻刻怀着一颗充满爱的心。情随事迁,我们对爱心的回报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父母最大的心愿是我们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要用心回报父母的同时,也要用爱心去温暖社会。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要心存感恩,用心去感受,用行动来回报。一句温馨的话,一个甜美的微笑,一束清新的花。同时也点缀了自己的一生,不辜负父母和他人对自己的所付出的爱,这样活着才能对社会有所作用。
【四】:感恩的心(初一/1000字)
人的一生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也是付出与回报的过程。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爱萦绕于身心,那是母亲的爱。母亲用她那份最执著、最真诚、最持久的爱心感化我们,在我们心中撒下爱的种子,净化滋润我们的心灵。用同样的爱心来回报社会,它擎领我们的一生,但它本身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付出的爱心是世界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被它呵护,被它包围。它正如花儿倾心的开,无悔的谢;又如春天里的风,夏日里的绿,秋天里的红,冬日里的暖;好似雨后彩虹的清晨,炊烟舞动的黄昏:是它让我们笑对精彩每一天。
岁月悠悠,经过多少个绚烂的春天,寒冷的冬天,那一份爱心永不抹灭。我们上学前,它化为一句亲切的叮嘱:“路上小心!”我们回到家时,它化为一个微笑,让我们疲惫的一天重点起光明的火把。晚上做完功课,它融入我们桌边的一杯牛奶,让我们温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