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游作文
【一】:象山游(游记/35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想去象山玩沙子。我带上了铲子,水桶这些玩沙子的工具,我们出发啦!我们乘着车很快就到了海边。“哇,海边真美呀!”看:一束束浪花像万马千军从远处奔腾而来,近了,更近啦渐渐的,浪花变成一条条白色的丝线,拥抱着沙滩。风拂过我的脸颊,挠得我痒痒的。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还能听到大海在唱歌呢!她的歌声是那么美妙,像蓝色的大海圆舞曲!
咦,我的脚怎么痒痒的?我低头一看,原来一群小螃蟹正挥舞着他们的小钳子呢!别看它们小,但很机灵呢,你瞧,我刚想捉住一只小螃蟹,但是它一溜烟儿就跑了,可真可爱!
在美景的拥抱下,我和妈妈玩起了沙子。我们打算搭一个城堡,在城堡外面挖一条护城河,来保护这个美丽的城堡。我们开工啦,妈妈负责对小山,而我负责给妈妈运水,很快城堡就搭好了。
我们在夕阳的怀抱下留下了欢声笑语
【二】:象山游(游记/450字)
大海,是美丽的,是无边际的,它带给了人们许多食品海鲜,大家都说海是蓝色的,可是你们见过黄色的海吗?如果没有,就来跟我一起看看吧!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象山海边,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有海鲜烧烤,想吃的可以自己去买,12点半在游客中心集合。妈妈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说:“这儿的海鲜一定不怎么新鲜。”
我们来到了沙滩上,这儿和我想象得不大一样不,是完全不一样!刚进入沙滩,映入眼帘的是一番杂草丛生的景象,完全不像沙滩,不过里面的沙很细,踩着十分舒服,接着就看到了大海,大海看上去浑浊不堪,这儿的海不像越南的海,湛蓝,无边应该是泥沙造成了这种现象。海边没有贝壳,也没有被大浪冲上来的海生物,“这地方可比不上外国,”妈妈说,“随便玩玩吧。”是啊,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的环境已经大不如前了。
玩了那么久,我们也累了,于是到游客中心休息,见到同行的人在吃海鲜,妈妈问到:“这是哪儿买的?看上去挺新鲜的!”他们告诉了妈妈买海鲜的地方,妈妈就买海鲜去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说:“这里的海鲜都好新鲜啊!”我想,也许这海鲜要出海很远才能捞到吧!
海水是黄色的,人心是清澈的,只要人们一起保护环境,中国的海也可以很美!
【三】:象山游(游记/300字)
国庆,我们全家去了象山游玩。
一路上,妈妈像个导游似的给我介绍起了象山,说:“那里是中国最大的渔村,也是浙江十佳美景,更是AAAA级景区。”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象山。站在金色的沙滩上,我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伴着“哗、哗、哗”的海浪声,一个又一个的白浪花涌上海滩。我兴奋地向它们跑去,它们突然退了回去。我正要乘胜追击,突然,一个大浪扑过来,把毫无防备的我撞得狼狈不堪,可是我还是乐此不疲地与海浪嬉戏着。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金沙滩,我们又兴致勃勃地开往渡口。在渡口垂钓区,爸爸带着我们去钓鱼。爸爸先用虾做诱饵穿在鱼钩上,放饵下水,坐等鱼儿上钩。“哈”,这招可真灵,有许许多多鱼儿陆陆续续上了钩……
三年级:吴嘉杰
【四】:象山游(游记/700字)
“东海之滨,完美象山”象山,顾名思义是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不仅如此,在县城的广场,酒店等场所均能看“象”的身影。可见,当地人是多么爱象啊!
向往海洋的我还要熬过午餐时间。可能是太激动啦,吃了这么多年的鱼了,今天还是我第一次被鱼刺卡,还得麻烦导游带我去医院拔鱼刺。
午餐虽然吃得不太愉快,但接下来的旅行那可真是一帆风顺!
第一趟旅行就是松兰山。一看到这名称,你可能认为在是个优美的山峰。NONONO,你想错了,不是山峰,而是——海滩。金色的沙,蓝蓝的水,蔚蓝的天,雪白的云,这一幅场景,和谐又自然......吹着含着大海咸腥味与温柔的海风,令我心旷神怡。不时的海浪冲上随地可见的贝壳,它们在烈日下闪耀着它们独有的光芒。在一旁不被注意的岩石上,一只只海蟋蟀东穿西窜,不知在寻找着什么。不知不觉中,松兰山旅行结束了。
丰富多彩的象山不仅有著名的海滩,还有历史悠久的古城。向石浦古城出发!
一路上,导游一直在跟我们讲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就比如吃鱼吧,在这个渔村里,餐桌上必须要有鱼,不然就算不上好菜。还有,在吃完一面鱼时,绝对不可以翻过来吃第二面,因为在渔村,这象征着“翻船”所以人们通常把鱼夹起来吃。当地竟连筷子勺子这种简单的工具用起来都很讲究,一不小心,就有不好的寓意。没过多久石浦古城就到了,它可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城,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我们观赏到了中国古代渔民的住所。作为在山里长大的孩子,最让我新奇的是一具巨大的须鲸标本,这是2004年6月里当地渔民捕获的,捕获时已死亡。它长达5.53米,这还只是小鲸鱼,可想而知,大鲸鱼有多大了。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古代的银行,吸毒馆等等。
这次的象山游我收获颇多,再见了,象山。
【五】:象山游(游记/800字)
海是深蓝的,天空是蔚蓝的,当我来到这个蓝色世界时,我已经被深深地震撼了:大海辽阔无垠,蔚蓝晴空中没有一丝杂云,都市繁华,绿化也出奇的多。在这二日的行程中,象山的三个景点使我记忆犹新。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行程,我终于可以见到我梦寐以求的大海了。来到海边,一阵阵的海风沁人心脾,走在沙滩中,脚下酥软的沙滩是多么的美妙。我们几个男同学凑在一起,一边吆喝着:“下海了!下海了!”一边穿上泳裤如蜻蜓点水般“噌噌噌”地往海里跑去。我静静地躺在浅水区,这滋味多么美妙啊!我心想这可比那些在抓螃蟹的女生享受多了。正当我在舒展身体之时,一个大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淹没了我全身,“好咸啊······”,我踉踉跄跄地站起来,在埋怨这海浪之时,只听见陈宏亮大叫了一声:“我真倒霉啊!”原来,刚刚他没注意,被海浪打得翻了个跟头。这时,唐家垚提议:“不如我们一起到浪大的地方去吧!”大家全票同意。就这样,我们犹如一个先头部队,冲向海浪大的地方。啊!海浪一会儿如一位温柔的姑娘,轻轻地抚摸着我们;一会儿又似一个暴脾气的大叔,使劲拍打着我们,让我们喝了好几口海水。天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但我们毫无知觉,尽情地享受着这舒适的海浪浴。
睡了一觉,吃了丰盛的自助餐,我们又开始了第二天的路程。我们先去了石浦古镇,那里有着象山渔村的悠久文化,走在这古朴典雅的小巷中,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参观了石浦古镇的一个个古建筑,我们来到了一个4D影院,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走出石浦古镇,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中国渔村。一进门,就是一只巨大的古代战船的模型,十分威武,但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飞奔到了海边,多么令人怀念的大海啊!我们来到了礁石边,一场大猎捕就开始了。我们一大群人在这冰凉的海水中,找来找去,功夫不负有心人,鱼儿、虾、蟹,尽收瓶中,可谓是满载而归。我们在渔村里品偿了美味佳肴,我还买了一个十分精致的纪念品,它记录了我在象山的那段精彩的路程。
时间飞逝,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象山。象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