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开往古石龙研学农场的大巴。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将飞向大自然里。
一路乘着车,很快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在这个研学农场里,他们耕田用的不是机器,而是用牛来耕田的。学校为了让我们能够亲身了解、体验一下农耕文化,导游姐姐先对我们讲了一些插秧的注意事项,然后再让我们换上短裤,穿上拖鞋,最后再让我们下到田里去体验插秧。
我赤着脚,怀着紧张的心情,蹲在田边,一只脚小心翼翼地伸进田里,脚踩在泥巴上,软绵绵的,脚一下子陷进泥里,一点使不上力气。后来,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在田里能够行走自如,秧苗也插得井井有条。秧苗们一棵棵地挺立在水田里,似乎在用一种感谢的眼神看着我们,那样子,别提多神气了。
插秧结束以后,导游姐姐又带领着我们四个人小组来种树。导游姐姐发给我们每组一棵小树苗,一个小铲子,还有一个洒水壶。我们小组里先进行了分工,然后一起合作种树。两名同学轮流挖坑,坑挖好了,一个同学小心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并在旁边扶好树苗,两名同学负责填好土,一位同学负责装水、浇水,很快我们在分工合作中完成了植树活动。老师还为我们拍照留念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种完树,春游就要结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古石龙研学农场,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