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春游10
今天,我们三年级去丝绸博物馆学习、参观。坐着大巴,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到达了丝绸博物馆,迎面而来的一尊女子雕像,她手中拿着丝绸,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讲解员阿姨对我们说,这是“先蚕娘娘,她是第一位带领我们百姓养蚕的。”
走进馆内,可爱的小蚕娃娃们便在屏幕上出现了,它们在努力地生长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就是形容蚕无畏和奉献的精神吗?它们是多么可敬!
“同学们,你们知道古时候皇上穿什么衣服吗?”讲解员阿姨的声音回荡在耳边。这个问题像扔入了黑洞,同学们都不声不响。“是穿用丝绸编织成的龙袍,上面有九条龙,象征着无限的权力。”阿姨讲解道。我的眼睛转到了一些外贸丝绸上,这些丝绸上都是云,和其它西方的图案。“外国人都很喜欢啊!”我顿时心里很激动并感到自豪。
接下来,我们去手工坊做了扎染丝巾,我望着那块白丝巾,心里有些发慌,生怕做不好。我用大拇指按着线,用右手绕着线。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扎总算是扎好了。我心里充满了期望和担心:但愿会做好……。就是怀着担心的心情,我把丝巾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红色的大塑料桶,还站在旁边,生怕被别人的给压着了。丝巾终于给染好了,我赶紧一看,里面的图案好漂亮、好奇怪,我真开心!
这次春游不仅让我感受了手工活动,还让我领略了中国了不起的丝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