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春游4
“出发啦!春游开始了!”同学们像欢乐的小鸟登上了前往世外桃园的汽车。车厢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美味零食与大家分享。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世外桃园。一下车,同学们就被这里的优美环境迷住了。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看了许多动物。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孔雀笼,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让我一饱眼福。孔雀的尾巴漂亮极了,五颜六色的,特别是尾端的那几个大大的彩色斑点,好像彩色的宝石镶嵌在那里,令人惊叹不已。
离开了孔雀笼后,导游还带我们去农田学习怎样种菜。由于大家第一次到农田里干活,显得兴致勃勃,纷纷拿起锄头,干了起来。看着别人子农田里干的起 劲,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了锄头干了起来。当我举起锄头,却发现是那么地沉重,每一锄都要费出很大的力气,我终于知道当农民是那么得苦。使我想起了一首诗:
《悯农》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这次春游让我在快乐中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我非常喜欢这次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