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春游13
清香袅袅的早餐,吃过早饭的我们兴奋不已,今天我们将去期盼已久的春游地点——农场。目的是体验农民伯伯的辛苦。
上车了,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队,一个接一个上车,等全部到齐了,车才缓缓开动。一路上,车里的我们有说有笑,沉寂的校车都显得活跃起来。
到了目的地,我们先去了田里的农房,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劳动了。
第一个项目:拔草。你可别小看拔草这个项目,拔草其实需要有点技巧的呢。拔草,必须把草的根连叶都拔出来。看着我们不知所措的样子,农民伯伯就示范了一遍,原来,拔草时抓住草的根部,往上一扯就行了。我们按照农民伯伯说的方法去做,效率明显提高了。我们拔的草都有一座小假山那么高了。
第二个项目:种树。每两个人种一棵树,我和钟梦昕一起种树。一到种树地点,我和她就迫不及待地拿着锄头开始种树了,我们用锄头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她拿着小树放进坑里,我负责填土,然后为小树浇水。看着亲手栽好的小树苗,我心里美滋滋的。
最后一个项目:种大蒜。其实和种树差不多,只要挖土、填土就行了。
所有的劳动都体验完了,我们也要回校了。坐在车上,我回忆着上午的一切。通过这次春游,我知道了美味的粮食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以后我要珍惜饭菜,不要再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