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美映入我心房
庐山凉飘进我心田
庐山险铭于我心胸
庐山你到底是地上的鬼斧,还是天上的神工?
——题记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阳光像往常一样将我唤醒,新鲜的空气令我倍增活力,乘着风儿,我们踏上了去往庐山的旅途。上山时,缥缈的茫茫云海,碧绿的重重树林和散落的零星房屋,都像赶集似的争先恐后地呈现在我的眼前,这里的一切让我倍感神秘,让我对庐山有着更深的向往。
被云雾围绕的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风景区,这时,一位姓陈的导游十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像一盏的明灯,瞬间让大伙明确了目的和方向。在炙热的阳光与谈论的声音中,我们向着第一个景点出发——含鄱口。走了近十分钟,含鄱口出现在我眼前。“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用苏轼的诗来形容在含鄱口庐山的情景最合适不过了。宽敞的空间,辽阔的视野,低舒的葱茏,山的静止,水的流动,种种情致的美相互辉映,相互连接成为一体,使人叹为观止。
“乍雨乍晴云出没,山雨山烟浓复浓。”当我兴致勃勃地观看岭下风光时,霎时间,薄薄的雾自湖中缓缓升起,越来越浓,越来越大,转而变成云烟向山岗上涌来,可惜已是上午,如果是在清晨,峰隐湖失,到处将是白茫茫的。
过了不久,我们兴奋地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三叠泉。坐着缆车,看看四周景色,之前的路上的一切平泛景象突然不见,一时涌动出了无数奇丽的山石,山石间掩遇丛丛簇簇的林木,一下子把人的全部感觉收服了。水也来凑热闹,不知从哪儿跑出,贴着山石幽幽地流,欢欢地溅。在树萌的遮蔽下,我们的缆车到了,踏着石梯,一步一步往下走,在路上,有许多抬着坐椅的人,吆喝着,叫喊着,这椅子由两人抬起,就像原来的新娘坐的花轿,我想哪些人流出的汗,可能可以汇成一条小瀑布了!
走了许久,还没到,但是,清脆的水声传入了大伙耳中,大家一鼓作风,奔向了三叠泉。
忽然,像腾空而现一般,三叠泉出现了。瞬间一股扑面而来接应讽令人心旷神怡,之前的汗水好立刻被凉风带干走。只见抛珠测玉的三叠泉宛如白鹭千片,上争下飞;又如万斛明珠,飞洒九天,还如冰绡万丈,天水相连。在这儿,几乎每一滴水都是清澈甜凉的,给泉水附近的山地都带来了一种无风的凉爽。有了水声,便有了鸟叫,有了虫鸣,这鸣如击鼓的瀑声,宛若美乐的鸟声和似蒸鸣的虫声共同演奏了大自然最真最美最纯的曲子,让人沉浸于此,使人飘逸无穷。
当我还沉醉于此时,一声尖锐的鸟鸣将我唤醒,踏着原先流过汗水的石梯,回到了旅馆小住。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踏上了仙人洞的路程。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一个低矮的隧道出现在面前,隧道上深深刻着三个鲜红的大字——“仙人洞”,大伙穿过了幽暗的隧道,只见人潮涌去,喧哗声一片,顿时山中的宁静与孤远被打乱了。一个由大自然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的岩石洞印入眼帘,洞中放置了吕洞宾石像,传说他就是在此修道成仙的,每当云雾缭绕之时,洞内仙气飘飘,令人神往。“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令仙人洞保留了一种神秘的情致。
领略了仙人洞的风光后,我们顺路离开,刚没走多久,一颗石松出现在路边,石松凌空展开两条绿臂,作拥抱态,其枝枝叶叶,密密层层,葱葱郁郁,生机盎然,它根须裸露,却迎风挺立,百千年不倒,向世人展现了坚强的力量。“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给石松富予了传奇般的色彩。
后来,我们又去了许多景点……
最后,我们心满意足地通往回家的道路,其中路过一片小树林,树叶稀稀嗦嗦地碰撞着,蝉也唱着歌为我们送别。这时,宁静和安祥又回到了我的心中。其实,雷电的虺虺之声,虫子的嗡嗡之声,鸟儿的翙翙之声,都是大自然亲切的话语,将落在身上的喧闹都市的尖埃洗净。
当我们下山时,山中的茫茫云雾又出现了。人,隐在雾中;山,隐在雾中;心,也隐在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