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游记作文
前几天,我和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一起组团去了慕名已久的河南云台山。
到了,到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了云台山。远远望去,云台山云雾缭绕,满眼都是绿,连绵起伏的山峰连在一起,仿佛几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坐在一起探讨祖国的壮丽山河。先去的是红石峡,红石峡是云台山最具代表的景点之一,它处在离地面68米的地方,里面的空气十分清新,而且冬暖夏凉,这样炎热的酷暑待在里面都十分凉快。红石峡全部都是红褐色的石头,山峰上也是,而且有的像切成的豆腐排在一起,有的还像美丽的姑娘坐在上面。如果光是山也没什么意思,但是它有地下暗河。它也有着丰富的水源,我们在里面见到的水源和瀑布大大小小至少有十几个。转过狭窄的小路,迎面扑上来的是阵阵凉爽的气息。转身一看,啊!面前是一个巨大的瀑布,它至少有几十米高,水流顺着山川顺流而下,形成一个十分壮观的景象。"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真的好恰当!还有一个珠帘瀑,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流,水不大,很小,但是水流是由水珠组成的,仿佛一颗颗珍珠形成一个巨大的珠帘挂在山间,"珠帘瀑"的名字就是这样得来的。
我们还去了子房湖。子房湖是一个人工湖,水面很平静,有时碧波荡漾,金色的太阳照在碧蓝的湖水上,感觉犹如一面镜子,反射着耀眼的光芒。我很近很近地看着它,它很宁静,好像是一个温柔的母亲,将她的孩子抱在怀中,轻轻地哼着摇篮曲让孩子进入梦乡。
我想我开始了解云台山了。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潭瀑峡,泉瀑峡和茱萸峰。
潭瀑峡和泉瀑峡都是有山有水的世外桃源,它们有着"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的美誉。的确,我在这两个峡谷中见到的水源大大小小至少有几十个。在潭瀑峡中,有一口"不老泉水",据说喝上三口就可以长生不老。我喝了一口,这泉水冰凉,但是有一股甜味儿留在口中,使人觉得口腔内有一股特别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在泉瀑峡中,有一个落差有314米的大瀑布,只见水流犹如一群奔跑嬉戏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冲向地面,飞溅起的水珠洒在身上,凉丝丝的,很舒服。
下午,我们又去了茱萸峰。茱萸峰是云台山的主峰,唐代大诗人王维在此曾写下《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座峰就是因为最后一句的茱萸而得名的。茱萸峰看着不怎么高,但是爬起来很费劲,连我和王笑这样的爬山高手都累得气喘吁吁。终于登上了山顶,山顶上是一座宫殿,名叫真武殿。在山顶上眺望远方,啊!云台山是这么地美丽!满眼都是绿,嫩绿,浅绿,翠绿,碧绿,深绿合为一体,把云台山点缀得这么美,这么得有诗情画意。
我想我已经舍不得离开云台山了。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名扬海外的青天河。
去青天河需要走盘山公路,这使我在车上晕得晕头转向。总算到了停车场,我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使我立即感觉到神清气爽。门口旁边有卖水枪的,我们小孩子一人买了一个,到时候在船上喷水玩儿。进了景区,坐上轮船,我完全被青天河迷人的景色给迷住了。河的两岸是连绵起伏的山峰,山峰上有着数也数不过来的苍天大树,绿树是那么多,把整个山峰都给覆盖了。河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儿。河水很静,静得犹如一面偌大的镜子,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我用手轻轻拨动水,水面上立即荡漾起一层层波纹。我拿起水枪,吸足了水,正要喷出,忽然在河面上看到一群鸭子。这群鸭子旁若无人地游动着,水花随着它们游水的频率荡漾着,是一幅美轮美奂的绝妙画卷。我向斜前方喷去,顿时,河面上出现在一层浪花。好好玩啊!我们又开始吸水,喷水,甚至连游动的鸭子都拍打着翅膀为我们欢庆鼓舞。欢笑声久久回荡在蔚蓝的天空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的时刻还是到来了。我别过头去,强忍住即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再见,美丽的云台山!
再见,秀丽的青天河!
再见,善良的焦作!
再见,迷人的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