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我的小心脏狂跳不已,好激动啊!七天的北京之旅即将来临。出发的前三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收拾行李,恨不得早点飞到北京,北京那是我很早就想去的城市,那里可是政治、文化的中心,那里荟萃着数不尽的丰富遗存和文化记忆,那里有着帝王宫殿、圆林庙宇、高等学府、那些逝去的和现存的繁华风韵,都让我不得不想去领略下北京的风采。如今有机会去北京,对我来说可真是心情澎湃,激动万分。
期盼已久的北京之旅终于来临了。第一天下午我带上收拾好的行李到学校集合,穿上旅游团发的营服,坐上前往泰州的旅游车,开始了我旅途的第一站。坐在车子上,同学们都叽叽喳喳,互相谈个不停,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小心情,都兴奋地交谈着。几十分钟后,我们就到了泰州火车站,在火车站吃完晚饭,我们上了火车,放下行李,就匆匆地入睡了,心想着明天就能到北京,我就可以看到我们美丽的首都--北京。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后,第二天上午我们就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了。当我踏上北京这块土地时,我的心里在大声呐喊:“北京,我来了!”下午我们开始了北京旅游的第一站 ,上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可是各个萃萃学子追求的高等学府,对于初中生的我来说,我也只是听爸妈说,清华大学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好大学,那里可美丽了,可以说那都是国内的学习精英汇聚处,要想上清华,你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它是为那些付出的学子们所敞开的大门,要知道有所付出,才有收获。说实话,反正当时听了那些话,我也不太在意。今天我有机会去清华,我倒要好好看看爸妈所说的清华到底有多好。
一下车,我就看到了清华大学的门前写着“清华园”三个字,它好像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大门,我才知道清华大学真的是名不虚传,太美丽了,真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清华校园可大了,校园内各个不同时期的建筑自然形成各具风格的建筑群落,创造了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经导游讲解,原来清华园原为皇家园林,后改名为清华园。原来如此,怪不得清华大学是这么的美丽,气势是这么的雄伟壮观。
同学们又都被“二进制”的人脸吸引,他们摆着不同的POSE,露出灿烂的笑容,都争相在前合影留念。看着门内清华大学的校徽,我心里暗自下决心,清华,你是如此的美丽,就为了这份美,我会牢牢把你记在心里;为了你的美,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再次踏上清华园的大门,那时的我不再是以旅游者的身份,而是以清华学子的身份而来,到那时我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目睹清华的迷人风采,让我们大家争做清华学子而努力奋斗吧!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陆续到了景泰蓝、万里长城,欢乐谷……我感到难以忘却的是我万里长城和欢乐谷之行。
第三天是去爬万里长城,在层峦叠嶂的居庸关下看着头顶上的长城,这么长,心里还真是发怵。但看到长城上的人这么多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心想:“人家能爬,我为什么就不能爬,冲着这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我和同学们蹬蹬地就往上爬,爬到半中央,我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大家都找歇息的地方休息一下,准备再次向长城顶前进。当我和同学们再次向上爬时,我看到长城的建筑如此的让人惊叹,山峰如此的险峻、高挺,修筑应该是相当困难的,在当时那个交通工具和科学技术学平都不如现在的时代,竟然靠人力修筑成如此之宏伟建筑、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它是如此的巧夺天工,让人真不可思议。
想到这,我的信心倍增,古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能修筑起长城,而我只不过是爬上万里长城而已。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要有好汉的精神。如果说到了长城而没有爬上长城,就不能说你到了长城,也好比到了埃及没有登上金字塔,就没有到了埃及一样。万里长城之行,让我明白了人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一定会成功的。就像万里长城的修筑,如果没有几十万劳工的毅力和顽强不屈的精神,我想在那个贫穷不安定的年代是不可能完成如此宏伟的工程。
欢乐谷之行让我的身心感到最刺激、最快乐。欢乐谷是北京最大的游乐场所,小时候到游乐场,我从来不会玩过山车,看着别人玩,心里也羡慕。但因为我胆小,我不敢在那么高的地方以那么快的速度俯冲下来,然后又以极快的速度上去,如此之快,如此之高,它会让我害怕。可这次和这么多的同学在一起,我好像觉得我的胆子增大了,我也想试试,我坐过山车后,还会不会感到害怕,我想我也应该尝试下。我和同学们坐上过山车,当我们从上俯冲下来的时候 ,我们发出大叫,此时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兴奋。下过山车的那一刻,我只觉得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我不会再因为胆怯,而不感去做我一直想完做的事。人有两面性,一种是勇敢,一种是胆怯,当勇敢战胜胆怯,你就会成为生活中的强者,你战胜了自己懦弱的一面。想想学习不也是这种道理,如果遇到困难,而不去克服,只是一昧地哀声叹气,怨天怨人,我想你只能做生活的弱者,生活不会向你抛出希望的橄榄枝。
七天的北京之旅一眨眼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归之途。一路上,我想到了我的北京之旅,它不仅让我略懂北京的人文文化,开拓了我的视野,也增长了我的见识……它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它让我明白什么叫奋发,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勇敢,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克服……这次的北京之旅真是不虚此行。
北京,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