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7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迎着秋风,伴着秋雨,我们去盱眙第一山和明祖陵,进行一次快乐的秋游。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乘车,我们来到了“明祖陵”。这时,天上下起了小雨,给我们的游玩更带来了一死的趣味。进入明祖陵,我们匆匆浏览了前面的景点,给我记忆最深的那还要数“神道”了。神道两旁有许多的石象:麒麟,铜狮,文将,武将。文将持玉牌,武将脚登战靴,身披铠甲,手持宝剑,威风凛凛。这些石象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小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明祖陵,坐着车来到了下一个景点——盱眙第一山。
我们刚进入盱眙第一山,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状元桥”,在它的旁边,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多的金鱼。我拿出面包来喂它。小金鱼们吃了我的面包,都欢快地向我摇着它们的尾巴,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我抬起头来向上望去,一片郁郁葱葱,在茂密的树丛中,有几座典雅别致的古亭。我们沿着台阶往上爬,我看见一个泉,被一个亭子遮掩着。进看才知道,原来着座泉叫做“玻璃泉”在泉的一侧,有一个铜钱色的虎头,它张着血盆大口,露出两颗尖锐的牙齿,泉水就从它的嘴里流出来。再往上爬,到了山腰。我放眼远眺,远处有一条河,湖面波光粼粼,就像一条银色的绸带。时间到了,我们下山了。
这次快乐的秋游就要结束了,大家在车上兴致勃勃地讨论着,都十分开心。我想,着次秋游一定会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