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5
早上,我和同学们一块儿乘坐大巴来到了烧烤场,大家都兴奋极了,因为今天我们不仅要秋游,还要举行烧烤宴会!
要吃到香喷喷的烤肉首先要生火。我小心翼翼地点着了一张报纸,火苗一下就蹿了起来。我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把报纸扔到了木炭上。组员们全都围了上来,着急地问:“点着了吗?可以开始烧烤了吗?”“还没有,这木炭太难点着了。”我擦擦被熏黑的脸尴尬地朝他们笑笑。看着别的组的烧烤炉上升起了炊烟,我们的组长实在忍不住了,他搬来了“救兵”——老师!只见,老师用木炭搭了一个小架子,再将点燃的报纸塞到搭好的木炭下面,轻轻地扇着风,不一会儿木炭就被点燃了!
火越烧越旺,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自己带来的美食,火腿肠、牛肉串、鸡翅摆满了烧烤炉,辣椒粉、孜然粉、花生油等调料在旁边一字排开。同学们有的学着烧烤师傅的样子,一边豪爽地洒着孜然粉,一边大声吆喝:“牛肉串!又香又好吃的牛肉串!”有的同学则小心翼翼地翻转着鸡翅,生怕烤煳了美味。我烤的火腿肠也逐渐变了颜色,一看就知道味道好极了。
不一会儿,食物的香味就溢满了整个烧烤场,每一个烧烤炉上都仿佛在开联欢会:牛肉不停地变换着衣服的颜色;五花肉唱着歌儿,刺啦刺啦地往外冒油……我烤的牛肉串和火腿肠马上就可以吃了,我正要享受美味,可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曦曦,你烤的火腿肠真诱人呀!让我替你尝尝!”我们班的调皮鬼拿起我烤的火腿肠狠狠地咬了一口,接着,就被烫得跳了起来。只见他不停地往嘴里扇风,还不忘大声喊道:“好吃!好吃!太好吃了!”
“嘻嘻嘻……哈哈哈……”我们的笑声和着香味飘上了天空,逗得太阳都要流口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