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4
今天,是一个神清气爽,万里无云的日子,在好日子的伴随下我们进行开心的秋游活动。我们我们去的目的地是华南植物园。
我们从中大北门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华南植物园了。首先,我们来到最出名的温室群区,在里面有着热带雨林、高山极地和沙漠三大展区。
我们先去了热带雨林馆,里面种植着各种各样的生长在热带雨林花草树木。我们沿着一条条清幽的小路在馆内欣赏着。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树,它形似一块木板,所有的枝干都被压得紧紧的。但它还是坚强的生长着,我不禁赞叹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啊!第二个看到的是铁西瓜树,一个个绿油油的仿如西瓜果实挂在枝头上,但却没有普通西瓜所有的条纹,它只能用于观赏可不能吃。沿着小径继续向前走,就听见一阵“哗哗哗”的水声,当我们穿过连理树突然一座美丽的人工瀑布呈现在眼前,白色的水冲击着旁边的岩石,溅起一朵朵白莲,瀑布和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形成一片和谐,而美妙的景色。
接着,我们又去了沙漠馆,里面种满了各种适应沙漠缺水环境而生长的珍稀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然后我们又去了高山极地馆,里面有许多高山和极地的植物,主要以苔藓类植物为主。
看完了温室群后,我们还去了看了药用植物馆、兰园等地方,很快这次秋游就结束了,通过这次秋游我学习到不少植物的知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