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9
20xx-10-31,天气晴朗,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举办了秋游活动,我们六年级学生去了浙江省博物馆进行参观。
我们一走进浙江博物馆,就见到了“浙江八千年”五个大字,引起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我们先参观“披荆斩棘”这个展馆。这个展馆介绍了河姆渡人如何制陶、炊煮、纺织、狩猎等。同学们看着栩栩如生的塑像、详细的文字资料和凝结着河姆渡人智慧的展品,惊叹不已,不是拿着相机拍个不停,就是拿支笔记个不停。
接着,我们来到了“文明曙光”这个展馆。从这个展馆我们了解到,良渚文化因发现于浙江余杭良渚而得名,距今5300~4000年。它的出现,无不昭示着文明的曙光已经闪耀在东方的地平线上!
我们又来到“东南霸主”这个展馆。展馆介绍了越国悠久的历史,展览了铜尊、伎乐铜屋、越王州勾剑等越国曾用过的物品。大家看到这些历史文物,都很兴奋,又拍了照片,记了一大堆珍贵的资料。
我们又参观了“保民安邦”、“抵御外辱”、“辛亥风云”等展馆,了解了浙江千年以来的历史,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浙江省博物馆。
通过这次秋游,我们增长了许多有关浙江的历史知识,开扩了视野。这次秋游令人难忘!